劍心2022年7月夏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四五黃金檔
EX木8《遺留捜査7》

日語劇名:遺留捜査 第7シーズン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0:00,7月14日首播
  編劇:大石哲也
  導演:長谷川康、兼崎涼介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佐藤凉一、藤崎繪三、殘間理央、丸山真哉、谷中壽成
  音樂:吉川清之
 主題曲:小田和正「やさしい風が吹いたら」「小さな風景」「風を待って」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糸村聰 — 上川隆也 主演
神崎莉緒 — 栗山千明
雨宮宏 — 永井大
沖田悟 — 戶塚純貴
佐倉路花 — 戶田惠子

故事介紹

此劇來到第7季,將成為有23年歷史的朝日電視台「星期四推理」劇檔的最後作品。今次的舞台仍然是京都府警的「特別搜査對策室」,成員會徹底探究案件現場的遺留品,帶出已無法說話的遺體的最後心聲,溫柔地拯救遺族的心情。除了超自我步調不會觀言察色的主角糸村聰(上川隆也)外,神崎莉緒(栗山千明)、佐倉路花(戶田恵子)、雨宮宏(永井大)、沖田悟(戶塚純貴)等個性成員會繼續集結,此外由第1季已經登場的科搜研研究員村木繁(甲本雅裕)似乎也會留在京都。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木9《六本木CLASS》

日語劇名:六本木クラス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1:00,7月7日首播
  原作:趙光真
  編劇:德尾浩司
  導演:田村直己、樹下直美
 製作人:大江達樹
  音樂:高見優
 主題曲:[ALEXANDROS] 「Baby`s Alright」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宮部新 — 竹內涼真 主演
楠木優香 — 新木優子
麻宮葵 — 平手友梨奈
長屋龍河 — 早乙女太一
長屋龍二 — 鈴鹿央士
長屋茂 — 香川照之
相川京子 — 稻森泉
松下博嗣 — 緒形直人
宮部信二 — 光石研
內山亮太 — 中尾明慶
桐野雄大 — 矢本悠馬
綾瀬陸 — 佐藤穗奈美
櫻木幸雄 — 近藤公園
理沙加西婭 — 田中道子

故事介紹

宮部新(竹內涼真)從小就被父親宮部信二(光石研)教導要貫徹信念而生,然而在轉校後和長屋龍河(早乙女太一)起衝突,因為對方的父親長屋茂(香川照之)是全國最大餐飲企業「長屋控股」的會長,在壓力下新要退學,之後新的父親涉及由龍河引發的事件而死亡,事件被長屋強大的權力壓下,自此新就貫徹復仇的信念,要長屋茂土下座贖罪。

新在六本木經營一家「二代目 宮部」,以此為本開始向長屋進行反擊。他的身邊有兩個重要女性,楠木優香(新木優子)是新的舊同學及初戀對象,比誰都支持著新,現於長屋控股工作的她,因為該企業是新的復仇對象,所以夾在中間的她陷入兩難的立場,感情被動搖。麻宮葵(平手友梨奈)本身個性冷酷而且自我中心,但擁有IQ162的天才頭腦,作為人氣網紅而活躍。她遇上新後被他吸引,當上居酒屋的經理,利用她的才智讓居酒屋得到成功,協助新在復仇之路進發。

劍心分析

人氣韓劇改編成日劇已經有很多次,但今次應該是最大製作也是最受關注。首先是原作《梨泰院CLASS》太有名,不是《她很漂亮》《認識的妻子》那些可比,然後是製作規模,朝日作為已能和NTV平起平坐的收視王者,對日劇的投資及認真度僅次於TBS,今次是日劇首次在六本木進行大規模拍攝,加上堅實的演員陣容,可不是日版網絡劇《來自星星的你》所能比較。

不過超人氣韓劇改編就是有「必定會被比較」的原罪重擔,個人覺得竹內涼真無論是身高氣質以至特意弄的髮型,以日劇界來說已經是很似很有水準,但要和原版的朴敘俊相比總有差別,肯定會成為韓劇粉絲的批評重點。兩大女角方面,新木優子演回她常做的角色,縱使演技仍然有待進步但應該不至於拖累,反而平手友梨奈我很期待,她在出道作《響》已演過接近的角色,看預告片外型氣質與今次的角色頗配合,原作者趙光真親自欽點不是沒理由的。

當然最強還是香川照之,當今日劇界首席奸角的他演最終BOSS,故事設定又講明主角「誓要讓他土下座」,擺明劇組要讓他發次發揮大和田的氣場。加上編劇德尾浩司有經驗有實績,整體而言這部是過去所有韓劇改編作品中我最有興趣看的一部,且看能否改變大家對於韓劇改編九死一生的想法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木10《純愛不協和音》

日語劇名:純愛ディソナンス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四22:00,7月14日首播
  編劇:玉田真也、大林利江子、倉光泰子、武井彩
  導演:木村真人、土方政人、菊川誠
 製作人:森安彩、關本純一
  音樂:橫山克
 主題曲:Hey! Say! JUMP「Fate or Destiny」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新田正樹 — 中島裕翔 主演
和泉冴 — 吉川愛
碓井愛菜美 — 比嘉愛未
朝比慎太郎 — 高橋優斗
路加雄介 — 佐藤隆太
小坂由希乃 — 筧美和子
加賀美理 — 真島秀和
和泉靜 — 富田靖子
不動產公司的社長 — 光石研
碓井北都 — 和田正人
園田莉子 — 畑芽育
村上晴翔 — 藤原大祐
新田秀雄 — 神保悟志
影山勉 — 手塚徹

故事介紹

新田正樹(中島裕翔)在十分有規律的家庭環境長大,因為有個能幹的哥哥常被比較讓他有自卑感,但也因為有著追趕哥哥背影的經驗,能好好理解四周的事,表面上是個很理解學生的好青年,但內心其實充滿計算。他在上任前一晚在音樂室裡彈鋼琴,與從某事件中逃離的學生和泉冴(吉川愛)相遇,冴是他擔任班級的學生,是映像研究部成員。她性格率直內心堅強,比同學更成熟,但也有其他人看不見的倔強固執。

雖然冴最初對正樹有警戒心,但因為某事件漸漸解除,冴透過正樹的表情漸漸看出他內心的黑暗,二人加深了羈絆。正樹漸漸對於冴產生了特殊感情,但他絕不承認這是戀情,冴卻對二人之間的戀愛深信不疑,最後他們在沒有面向真心的情況下決別。五年後二人再次相遇,此時冴已迎接成人,但正樹已是有婦之夫,他們絕不跨越那一條線,但2人之間的確有著純愛,這種微妙而纖細的關係性產生「不協和音」,漸漸影響四周的人際關係,開始步向破滅。

劍心分析

富士木10,屢敗屢戰屢戰屢敗,連續兩季有主角級的黑木華及土屋太鳳壓陣也未能挽救,今次恐怕也是凶多吉少。首先中島裕翔雖然是同齡傑尼斯中演技較出色的一位,但演配角不錯的同時欠缺主角氣場,6年前曾主演黃金檔但成績不佳,之後都是主打配角,今次因為是弱檔加弱季而再得到機會,情況有點似同檔之前的比嘉愛未。

然而更大問題是題材,這劇分開兩部曲,分別以「禁斷師生戀」及「不倫」為主題,從近年同類作品的收視可以看到,兩者都是黃金檔觀眾有點抗拒的內容,今次兩個負數加起來只會更負。然後編劇又是危機四伏,四個編劇之中只有倉光泰子有主編黃金檔的經驗,但她也沒有什麼佳作,其他三人頂多都是寫過WOWOW劇或深夜劇,要原創還要寫如此敏感的題材,更要多人合作,簡直是向高難度挑戰。

此劇個人只對吉川愛有興趣,童星出身的她當年以「吉田里琴」之名在《螢之光》演小綾瀨遙,22歲但有16年演戲經驗超豐富,最大重點是她童星出身但長大後仍然漂亮吸引非常罕有,也許此劇最終只有她一個人是贏家。至於劇集本身,如果再創富士木10新低點的話我不會覺得意外,說實在水10的《鐵帽!》相比之下還可以看高一線。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金10《石子與羽男―這樣的事可以控訴嗎?—》

日語劇名:石子と羽男~そんなコトで訴えます?~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五22:00,7月8日首播
  編劇:西田征史
  導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樂:得田真裕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石田硝子 — 有村架純 主演
羽根岡佳男 — 中村倫也 主演
大庭蒼生 — 赤楚衛二
潮綿郎 — 佐田雅志
澤村篤彥 — 小關裕太

故事介紹

石田硝子(有村架純)為人過份認真到像石頭那樣頑固,因而而被稱為「石子」,她在東大法學部以首席畢業,卻已經4度司法考試失敗,大家都說她當不了律師,但她並不放棄,帶著對現況的焦慮在父親潮綿郎(佐田雅志)經營的「潮法律事務所」當律師助理。她的父親綿郎因為人品好,看到有困難的人不會坐視不理,經常免費為人打官司,故此石子也練就節儉的性格,在事務所同時擔當經理。

另一方面羽根岡佳男(中村倫也)擁有「照相記憶」的能力,能把看過的東西像拍照那樣記下來。他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升讀大學,但半年後就自行退學,並在當地流浪數年。雖然只有高中學歷,但他在司法預備試及司法考試都一次過合格,看起來就是個能幹的律師,也有著如羽毛般的輕浮性格,故此自稱為「羽男」,不過他實際上欠缺應變能力,面對預料之外的事情腦袋就會停止運作,但世間仍然視他為「型破天才律師」。

某天羽男和綿郎相遇而到了他的事務所,因而認識了石子,這兩個性格和經歷完全相反的男女,將組成拍檔面對各種因生活中一些微小的事情而引發的訴訟,例如大庭蒼生(赤楚衛二)因為在咖啡店充電而被控訴。在此當中他們開始正視自己自卑的一面,並藉此得到成長。

劍心分析

TBS金10繼上季又一次找來兩位一線主角級壓陣,《Invisible》因為劇本問題而大失敗,今次這部看來應該會好得多。首先法律劇近年越來越受觀眾歡迎,已經能和刑事及醫療劇看齊,今次不玩殺人事件改走生活化的訴訟,有新鮮感之餘也讓觀眾有代入感增加追看性。編劇西田征史雖然寫過的日劇不多,但也有為人熟悉的作品,而且在其他界別的編劇經驗豐富而廣泛,帶來不少信心。

看完預告片更覺得此劇的成功機會增加,因為主打是兩個主角的妙趣互動,當中現屆日本影后有村架純放下一貫形象,七情上面演得很放,有點似《信用詐欺師JP》的長澤雅美,配合繼續演性格輕浮又帶點喜感的中村倫也,短短數十秒已經感受到他們之間火花十足,相信會成為吸引觀眾的重點。此外還有人氣的赤楚衛二,他之前兩部黃金檔都是收視口碑皆不行的富士劇,他就算多吸引也幫不到多少,今次可說是他真正進軍黃金檔的開始。

劇集套路看起來都是一集一案件,再加兩個主角背景延伸的主線,是安全又易寫的方向,相信很難會失敗,加上有人氣有火花的主角,吸引力可能更勝TBS日9,期待會成為本季坐二望一之選!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金11《NICE FLIGHT!》

日語劇名:NICE FLIGHT!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五23:15,7月22日首播    
  編劇:衛藤凛
  導演:寶來忠昭、木內健人
 製作人:中川慎子、神田エミイ亞希子、田中真由子、森一季
  音樂:澤田完
 主題曲:Kis-My-Ft2「Two as One」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倉田粋 — 玉森裕太 主演
涉谷真夢 — 中村杏
喜多見七海 — 吉瀨美智子
酒木詹姆士 — 尾上右近
河原霞 — 玉城蒂娜
飯塚理香子 — 黑川智花
夏目幸大 — 阿部亮平

故事介紹

倉田粋(玉森裕太)是航空公司的副機師,個性直率純粹,不會拒絕別人要求,看到有困難的絕不袖手旁觀,因為很照顧別人又和別人距離很近,就像大型犬那樣可愛又可靠。他自小就憧憬航空業,大學畢業後加入航空公司的機師育成計劃,經過艱苦訓練終於升格為副機師,工作方面正處於「雖然還很年輕,但已不是新人」的階段並為此而煩惱。

澀谷真夢(中村杏)是在羽田機場管制塔工作的航空管制官,平時冷靜沉著,擁有能確切且而細緻地進行管制,及在緊急事態作出迅速對應的能力,是其他管制官關注的存在。在機師向她感謝時她會無情地斷掉通話,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雖然本人為此而努力但總是不順利。她私生活非常糟糕,回到家就立即切換模式。因為不擅長與人相處,常不自覺地與人保持距離,所以即使交到了男友也無法長期維持。

粋每次飛行都一定會遇上麻煩,其中一次遇上惡劣天氣,他和機長喜多見七海(吉瀨美智子)在駕駛艙中進行對應的時候,無線電傳來女性管制官冷靜的指示,讓他們的航機安全降落在羽田機場。雖然不知道對方的樣子及名字,但粋就被其聲音吸引,只靠聲音而相遇的2人,真正面對面的時候,會帶來怎樣的發展?

劍心分析

玉森裕太不經不覺已經32歲,他所屬的「Kis-My-Ft2」因為傑尼斯的權力鬥爭關係,成員機會遠遠不及其他更新的團體,玉森本身差不多要每隔2年才有一部日劇可演,而且只能留在深夜劇一線黃金檔二線的水平,今次是他事隔5年再主演,雖然是演機師但設定還是他常演的犬系男子。中村杏則是不斷演配角累積經驗及觀眾緣下逐漸向上爬,今次進軍準深夜劇女主角之位,也是她應得的成果。

以機師及航空業為主題的作品意外地成功的不多,《GOOD LUCK!》以外不是演員人氣實力不足就是劇本不濟,今次勝在有經驗豐富又擅寫戀愛劇的衛藤凛出手,比起同季其他黃金檔編劇更值得信賴。不過這也可以預期此劇在愛情方面比重會較大,職業部分也許不會怎樣深入,變成一部以航空包裝的職場愛情劇,也許對飛機或者對兩位主角有愛的人會是目標對象呢。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41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