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2年7月夏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六日黃金檔
NTV土10《初戀的惡魔》

日語劇名:初恋の悪魔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六22:00,7月16日首播
  編劇:坂元裕二
  導演:水田伸生、鈴木勇馬、塚本連平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次屋尚、池田禎子
  音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SOIL&`PIMP`SESSIONS「初恋の悪魔」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鹿濱鈴之介 — 林遣都 主演
馬淵悠日 — 仲野太賀 主演
摘木星砂 — 松岡茉優
小鳥琉夏 — 柄本佑
服部渚 — 佐久間由衣
口木知基 — 味方良介
森園真澄 — 安田顯
小洗杏月 — 田中裕子
雪松鳴人 — 伊藤英明
出口玲雄 — 西山潤
尾白詠子 — 瀨戶凱瑟琳
野上千尋 — 萩原農
馬淵朝陽 — 每熊克哉

故事介紹

故事以境川署4個屬於不同部門但全部都沒有搜查權的人為中心,當中包括鹿濱鈴之介(林遣都),他曾為縣警搜查一課的刑警,現為境川署刑事課所屬,因為出現重大失誤而停職處分中。他小學時代曾被稱為神童,因為憧憬福爾摩斯而想當偵探繼而成為刑警,卻發現刑警差不多沒機會進行推理,案件也不及小說那麼有趣,日常工作就是不斷看監控鏡頭,讓他漸漸失去動力。

馬淵悠日(仲野太賀)是總務課職員,從事讓署內警察安心工作的後勤事務,如寫問候卡,補充影印紙及換燈泡等雜務。他完全沒有出人頭地的想法,對自己沒有期待地悠閒渡日,就算被人看扁也只是嬉皮笑臉地應對。不過最近署長雪松鳴人(伊藤英明)交給他一項任務,就是監視署內鹿濱的一舉一動,因為有傳他洩漏搜查情報,於是他被逼進行這任務。

摘木星砂(松岡茉優)是生活安全課的刑警,負責偷竊案件。她過去曾隸屬縣警搜查一課,以果敢的態度面對兇惡案件。她的外型及服裝都貫徹「絲卡將」風格,雖然看起來說話相當粗暴,但這並非她真正的姿態。小鳥琉夏(柄本佑)是會計課職員,為人精打細算十分認真,對於刑警的開銷進行非常嚴格的精算,另一方面有空想癖,經常說著理論,搞得署內人人都敬而遠之。

四個各屬不同部門的警察因各自的理由聚集。他們沒有正義感也沒有上進心,在各自面對複雜事情之下,以和刑警不同的感性及推理去解決困難事件,四人也在過程中產生了友情及愛情,最後更被捲入龐大事件的真相和命運。

劍心分析

恭喜坂元裕二!本來是日劇頂級編劇的他,2018年因為《anone》玩得太曲高和寡,打破NTV水10史上最差收視,於是放棄黃金檔轉戰其他界別。2021年他寫的電影《花束般的戀愛》票房口碑大勝,收入達38.1億之餘更讓有村架純拿下奧斯卡影后,今次是他在該作報捷後首次回歸黃金檔(《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的編劇工作在《花束般的戀愛》上畫前已經接下),是名副其實的「凱旋回歸」。

首先看設定及看預告片應該不用擔心會像《anone》那樣出事,雖然四主角設定有點似《四重奏》及《大豆田》,但明顯手法更輕鬆而且故事更大路,也代表能吸引更多觀眾。在玩到爛的刑事劇中以最不起眼連搜查權都沒有的角色出發的確有趣,而且坂元裕二寫的劇本一定有深度有金句,如何在他沒寫過(印象中最少黃金檔是)的刑事劇中發揮這些個人特色,相信會讓不少資深日劇迷期待。

四個主角都是演技比外表更出色,而且各有強烈個性的演員,四人本身在人氣及演技方面都很接近難分高低,換了是其他編劇會擔心篇幅分配問題,但坂元的話反而期待他會如何活用及發揮他們。最重要是坂元已經深刻體會過不受歡迎及大受歡迎作品的分別,相信會懂得在個人風格及吸引觀眾中取得平衡,就讓我們期待「新生坂元」的發揮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HK土10《請填滿空白》

日語劇名:空白を満たしなさい
播放資料:日本放送協會,週六22:00,6月25日首播
  原作:平野啓一郎
  編劇:高田亮
  導演:柴田岳志、黛りんたろう
 製作人:勝田夏子、落合將
  音樂:清水靖晃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土屋徹生 — 柄本佑 主演
土屋千佳 — 鈴木杏
佐伯 — 阿部貞夫
秋吉 — 萩原聖人
安西 — 渡邊慶一
権田 — うじきつよし
木下 — 藤森慎吾
ラデック — ブレーク・クロフォード
秋吉多加子 — 田村たがめ
土屋璃久 — 齊藤拓彌
土屋惠子 — 風吹純

故事介紹

某夜土屋徹生(柄本佑)醒來發現自己在公司的會議室,如常回家後妻子千佳(鈴木杏)看到他時驚訝到說不出話樣子奇怪,應該是1歲的兒子璃久看起來像4歲。然後有一個人來訪,對他說「你在3年前已經死亡」,電視及網絡都出現很多應該已死的人仍留在這世界的報導。

然而徹生對於自己的死記憶全無,只知道他是從公司屋頂墜樓,但不知是意外自殺還是什麼,漸漸他想起自己可能是被佐伯(阿部貞夫)所殺,對方是他工作公司的警備員,因為格差和孤獨痛恨著徹生經常仇視他。然而在尋找答案之中,徹生發現千佳有些事在隱瞞著,漸漸發現彼此內心的黑暗,到底大家能否讓人生重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朋友遊戲R4》

日語劇名:トモダチゲームR4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00,7月23日首播
  原作:山口尊、佐藤友生
  編劇:樋口卓治、保木本真也
  導演:及川拓郎、竹園元、鎌田敏明
 製作人:服部宣之、浜田壯瑛、田中真由子、大田久美子、布施等、神通勉
  音樂:中村佳紀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片切友一 — 浮所飛貴 主演
美笠天智 — 佐藤龍我
四部誠 — 井上瑞稀
紫宮京 — 藤井直樹
門倉十蔵 — 岩崎大昇
鬼瓦百太郎 — 豬狩蒼彌
柱谷千聖 — 金指一世
丹羽万里 — 那須雄登
火室ノベル — 菊池風磨

故事介紹

同名漫畫《朋友遊戲》之前已經日劇化及動畫化,今次是以原作中「第4階段」的遊戲為藍本進行改編。高2學生片切友一(浮所飛貴)因為突然負上巨債,和4個朋友被監禁及強行參加「朋友遊戲」,遊戲是「只要保持友情就能簡單過關」,但開始後很快就出現背叛者,讓大家開始互相猜疑,友情崩潰下漸漸步向破滅。

友一為了找出誰是背叛者,開始使出不同的策略及計謀,在此當中漸漸帶出眾人的秘密和黑暗,同時間友一的過去及本性亦曝光,在反轉再反轉的背叛合戰中,大家會如何衡量疫情和金錢的重要性?終極的心理遊戲,就此開幕。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日9《OLD ROOKIE》

日語劇名:オールドルーキー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日21:00,6月26日首播
  編劇:福田靖
  導演:石井康晴
 製作人:那須田淳、飯田和孝、渡邊良介
  音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King Gnu「雨燦々」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新町亮太郎 — 綾野剛 主演
新町果奈子 — 榮倉奈奈
新町泉實 — 稻垣來泉
新町明紗 — 泉谷星奈
葛飾五郎 — 高橋克實
真崎香織 — 岡崎紗繪
梅屋敷聰太 — 增田貴久
深澤塔子 — 芳根京子
城拓也 — 中川大志
高柳雅史 — 反町隆史
糸山留美 — 生田繪梨花
矢崎十志也 — 橫濱流星
愛德華・康納斯 — 村雨辰剛
高槻一成 — 竹財輝之助

故事介紹

新町亮太郎(綾野剛)曾是職業足球選手,把人生都賭在足球上。他曾入選日本國家隊,並在決定性的賽事中入球,可是之後因為受傷而陷入低潮,漸漸變成大家心中的回憶。他在37歲之時突然被迫退役。因為除了足球之外完全沒有其他技能,陷入不當選手後要怎樣過人生的現實問題,作為37歲的高齡新人被逼在社會重新起步。

在他陷入迷失之時,高柳雅史(反町隆史)在他面前出現。他是體育管理公司「VICTORY」的社長,該公司主打現役運動員的代理人及經理人工作,他以「尊重所有運動員」為企業理念,但實行時會使用合理的手段。他把只懂足球的新町招到其公司,新町雖然什麼都不懂,但在拍檔深澤塔子(芳根京子)及其他同事的協助下,加上妻子新町果奈子(榮倉奈奈)的支持,漸漸踏出新的一步,開創自己的第二人生。

劍心分析

TBS日9繼續是不動的最強,有成績自然能吸引有人氣的演員希望演出,在傳統弱檔的夏季也能打出數個主角級的陣容,是足夠其他電視台拍3部日劇的級數。不過今次的題材很微妙,主角人生受挫再努力站起來及成長雖然是老梗,但以退役運動員及運動員經理人為主很特別,最少在我的印象中黃金檔未見過。雖然有新鮮感,但因為觀眾不會像刑警律師醫生那樣了解這職業,而且運動員幕後生活和一般觀眾距離有點遠,有點擔心無法讓大眾投入追看。

主角綾野剛本來就有強烈頹廢感,演跌落人生谷底重生的角色很適合,只是在預告片中看到他演得七情上面,希望他不要演得太用力太誇張。兩大女角方面榮倉奈奈結婚生子後退居二線,但因為現實中就是人妻人母,可能會像上戶彩那樣反而演得更投入出色。芳根京子近期演出機會不斷,人氣及演技也在上升中,今次再加上轉新形象值得期待。最強配角則應該是反町隆史,無論是氣質還是經驗當社長絕對稱職。

不過編劇福田靖是個炸彈,他上一部我認為寫得出色已經是11年前的《DOCTORS 最強的名醫》,之後頂多是合格更有些是爛,例如上季為老拍檔木村拓哉寫《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問題實在太多,今次這部某程度上路線接近,都是「以較為偏門的運動來包裝老梗題材」,怎可能不擔心?

我個人喜歡運動,也愛第二人生及跌倒再爬起來的故事,但福田靖真的太危險,也許先看一兩話了解情況才決定是否要看下去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日10《新・信長公記~同學是戰國武將~》

日語劇名:新・信長公記~クラスメイトは戦国武将~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日22:30,7月24日首播
  原作:甲斐谷忍
  編劇:金澤知樹、伊達さん
  導演:中島悟、豐島圭介
 製作人:沼田賢治、中山喬詞、小島祥子、清家優輝
  音樂:林友樹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織田信長 — 永瀨廉 主演
日下部雅 — 山田杏奈
豐臣秀吉 — 西畑大吾
伊達政宗 — 三浦翔平
武田信玄 — 滿島真之介
黑田官兵衛 — 濱田岳
德川家康 — 小澤征悅
明智光秀 — 萩原利久
上杉謙信 — 犬飼貴丈
井伊直政 — 駿河太郎
竹中重治 — 柳俊太郎
本多忠勝 — 阿部亮平
加藤清正 — 須賀健太
酒井忠次 — 長田成哉
榊原康政 — 內藤秀一郎
毛利元就 — 片岡久道
前田利家 — 野村康太
真田幸村 — 田野倉雄太
今川義元 — 松大航也
龍造寺隆信 — 草野大成
別府之守與太郎 — 柄本明
魔村 — 林田岬優
彌生 — 佐佐木春香
飛鳥 — 石田夢實

故事介紹

未來世界一個作為歷史宅的瘋狂科學家,因為學校不再教授明治時代以前的日本歷史,為了讓大家知道戰國時代而製作了多個戰國武將複製人,15年後他們成長變成各地的不良頭目,集結於日本第一不良高中,齊齊在校園大暴走,各自使出武力、策略、背叛待,打開「新‧戰國時代」的序幕。

當中包括織田信長(永瀨廉),他吸收了西歐文化,喜歡穿學蘭和短褲的奇怪風格,不斷在吃東西,也不斷在思考,讓人無法猜透。他和歷史中冷酷無情的信長相反,看起來毫無幹勁,但他會在暗裡拯救學校。而他的同學包括輕浮的豐臣秀吉(西畑大吾),頭腦聰明的黑田官兵衛(濱田岳),暴走一匹狼武田信玄(滿島真之介),愛獨眼Cosplay的伊達政宗(三浦翔平),還有唯一的非武將,熟悉戰國的女高中生日下部雅(山田杏奈)。

之後出現一位轉校生德川家康(小澤征悅),和史實的溫厚形象相反,有著凶暴及無情的性格,以完全不同級數的戰鬥力支配著學校,此時信長決定出手,為了奪取天下而戰。

劍心分析

戰國及不良兩個元素加起來的作品本身已經十分奇葩,更精彩是真人版的選角,23歲的永瀨廉,21歲的山田杏奈,與可以當他們父親的48歲小澤征悦一起成為高中生?就算原作德川家康有多老成也只是心智而不是年齡及外表的說!不過也因為年齡差太誇張,反而可以視為劇組故意如此,不用視為問題,只期待能利用這一點去帶出更多趣味。

永瀨廉作為傑尼斯最力捧「King & Prince」成員,機會就是特別多,面對一眾「超齡」的同學,演技被比下去很正常,就看他的魅力是否高到能在這樣的群戲中突圍。相反更年輕的山田杏奈演戲經歷更多,近期也開始演重要角色,比主角更有力挑戰一眾前輩。當然對於日劇迷來說那些前輩才是重點,連續兩季演不良的滿島真之介,演最耍帥角色的三浦翔平,還有當魔王的小澤征悅,都讓人關注。

其實這部作品性質上更適合深夜劇,放在黃金檔再加上比預期強的陣容,或多或少都是因為NTV和傑尼斯關係好,如果你不是永瀨廉或原著的粉絲,也許需要帶著一顆獵奇的心去看待此作呢。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3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