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02:北海道最佳飯店函館超豪華早餐及特色木頭飯店,首個香港日本旅行團電視台採訪隊北海道貼身追縱,日本新世代輕食是台灣粥,日本首家「迴轉蕎麥麵店」登場,超自我小貓愛飯後躲起來休息主人打擾就使出貓拳連打


Share


【美食】7小時燒肉放題只需2170円超絕性價比!燒肉LIKE現場直擊 (片)

【美食】7小時燒肉放題超絕性價比!「燒肉LIKE」(焼肉ライク)主打高性價比燒肉,在香港也有分店。該品牌於6月27日開始推出名為「メガホセット」的放題,3種肉包括五花肉、豚五花、牛內臟,加上白飯全部任吃,只收2170円,關鍵是時間限制,最長由平日早上11時至晚上6時,差不多橫跨早午晚三餐!

該店負責人表示,雖然肉類價格高漲,但因為讓客人吃燒肉後會滿足是公司的宗旨,所以進行這計劃,而且可以慢慢地根據自己的食量而點肉,不會因為趕時間而一口氣拿很多,有效防止食物浪費。這天就有一位女性OL前來光顧,她點了2盤內臟及2盤豚五花,逗留了1.5小時就表示很飽,很難再繼續吃下去。你有興趣挑戰7小時燒肉馬拉松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AI油甘魚壽司」首度登場!藏壽司支持漁業新技術 (片)

【美食】「AI油甘魚壽司」首度登場!藏壽司將於6月25日推出「AI油甘魚壽司」,來自以人工智能協助養殖的魚,那些魚在愛媛縣宇和島市近海生長,漁排會設置鏡頭,以AI分析影像了解魚類的食慾,再給與最適量的飼料,可以成功減少約10%的飼料量。

過去要餵飼這些魚,生產者必須每天駕船出海再人手撒飼料,很辛苦之餘遇上惡劣天氣更會有危險,現在只需要用手機就可以遙距發出飼料,非常方便。記者試吃那些油甘魚,和一般的油甘魚同樣美味,藏壽司則表示以推出這產品來支持引入新技術,讓日本的漁業活性化。你也要試試「AI壽司」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法隆寺辦眾籌金額破億要謝罪!因支持者太多回禮數量不夠 (片)

【社會】法隆寺辦眾籌金額破億要謝罪!早前報導過奈良的世界遺產法隆寺,因為疫情中參拜人數大減沒錢整理寺內環境要進行眾籌,目標金額2000萬円1天之內就達到。到了6月24日金額已經突破1億円,支持者都表示想留下有如此歷史的建築物所以進行支援。

不過法隆寺的眾籌專頁最近出現了道歉的公告,原因是支援比想像中多,準備好的回贈禮物已經沒有了,對於無法為支持者送上想要的禮物感到抱歉。現時法隆寺提出以「限定御朱印」來代替回贈禮物送給支援者。果然有名的地方辦眾籌就能一呼百應呢。

ANN News影片:http://bit.ly/1ROJTlA※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日本爆熱6月歷史首破40度!東京也破35度126人中暑急救送院 (片)

【天氣】日本爆熱6月歷史首破40度!6月25日全日本天氣超炎熱,群馬縣伊勢崎市於下午約3時錄得40.2度,打破2011年埼玉縣熊谷市錄得的39.8度,成為日本史上6月最高氣溫,也是首破40度。此外群馬縣桐生39.8度,埼玉縣熊谷38.4度,東京青梅38.3度,甚至東京市中心都達35.4度是「猛暑日」,東京消防廳公表這天126人懷疑中暑而急救送院,當中有4人情況嚴重,預計炎熱天氣會持續,如果你在近期會去日本旅遊的話要注意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旅遊】香港首個日本旅行團繼續直擊吃蟹吃蜜瓜札幌飯店舉橫額歡迎 (片)

【旅遊】香港首個日本旅行團繼續貼身直擊!早前疫情後香港首個旅行團到達日本,因為團員包括香港電視台節目人員,也得到日本電視台加以報導而成為近期日遊新聞焦點,今次繼續報導這團行縱。他們來到登別附近白老町的「蟹御殿」,是當地兩年來首次有外國遊客到訪,社長表示因為太高興早一晚興奮到睡不著。

早已成為焦點團員,曾到訪日本70次的Larry繼續受訪,他說這裡的蟹價格不貴沒問題,在香港吃要「二三千蚊港紙」是當地的雙倍。之後旅行團到美瑛著名的「青池」,大家面對久別的日本美景都不斷在拍照,美瑛町觀光交流課負責人表示因為可以連結地域振興,所以對於遊客再來十分期待。接著他們到富良野吃飯,對於放題的蜜瓜Larry說「多汁柔軟」。

現場早就設好隔板,各團員也分得很開,消毒測體溫換氣等都徹底做好,導遊則在紙上記錄每個團員的座位,他表示不得不清楚地記下外國旅客吃飯時所坐的地方,因為團中出現感染者的話可以容易鎖定緊密接觸者。他們晚上入住札幌京王廣場飯店,因為是兩年來首次有外國遊客入住,飯店職員拿起印上「東瀛遊」的橫額歡迎。

北海道在2018年度有史上最多的312萬名外國觀光客到訪,但到了2020年完全歸零,對於遊客回歸飯店都做好準備,英語菜單久別復活。這個香港首團總共走了650公里,團費35萬円,雖然為當地旅遊業帶來曙光,但仍然面對很多問題,例如飯店在疫情間有很多人離職,團員在旅程中不得不進行檢測,回香港後要進行7天酒店隔離,沒有空置的隔離房間就不能組團。大家日遊正常化的日子似乎仍然很遠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8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