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7/02:北海道最佳飯店函館超豪華早餐及特色木頭飯店,首個香港日本旅行團電視台採訪隊北海道貼身追縱,日本新世代輕食是台灣粥,日本首家「迴轉蕎麥麵店」登場,超自我小貓愛飯後躲起來休息主人打擾就使出貓拳連打


Share


【美食】世界首部義麵自動烹調機東京登場!超快速又精準更可減省人手 (片)

【美食】世界首部義麵自動烹調機東京登場!6月27日在東京一家準備開業的餐廳公佈一部獨特的機器,首先把義麵以機械放進熱水中煮,機械臂會左右搖晃,煮好後輸送帶運來一個小鍋,把義麵放進去,加入適當醬汁,再斜放在特製的裝置讓鍋旋轉,讓義麵和醬汁調勻,最後運到出菜處,以人手倒麵及放上配料,就成為一碟完整的義麵。

這機器強大之處首先是速度,由煮麵到調勻醬汁只需45秒,是一般廚師的1/3時間,還可以對應8種義麵,無論是煮麵時間還是調勻醬汁的速度都可以預先調教,因為做法精準,出來的義麵很「Al Dente」醬汁也很均勻。最重要是引入這機械後,廚房的人手可以減少,解決人手不吹的問題。這餐廳「エビノスパゲッティ」將於6月30日開業,預計今年內會開3店,也許你下次去日本可以試試這「機械義麵」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10萬百合花漂亮盛放中!關西篠山玉水百合園多色鮮艷 (片)

【景點】10萬百合花鮮艷漂亮盛放!位於兵庫縣丹波篠山市的「篠山玉水百合園」的百合花現在已經滿開,現場有60種共10萬棵百合花,顏色豐富鮮艷包括橙、白、紅、黃、粉紅等,加上現場剛剛下了微雨,水滴留在花瓣上,讓攝影愛好者得到更漂亮的元素。篠山玉水百合園從大阪出發駕車約1小時,乘車則1.5小時,現在至7月上旬都能欣賞,喜歡百合的朋友留意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京都北野天滿宮巫女猛烈陽光下揮汗曬乾2.2噸梅現場直擊 (片)

【活動】北野天滿宮巫女猛烈陽光下揮汗曬梅!京都北野天滿宮是梅花聖地,早前為大家報導過巫女採梅,在6月29日她們進行下一個步驟「土用干」,在離開梅雨季節的第二天把梅拿出來曬乾。近期日本天氣酷熱,讓今年是史上最早結束梅雨季節的一年,巫女們因此也比往年更少準備時間更忙亂,在猛烈陽光下邊流汗邊工作。

今年採收的梅子達2.2噸,這些梅已進行鹽漬,會曬乾至7月下旬,之後再加鹽儲藏及染成紅色,在12月時給參拜者,得到的人於元旦把梅放進熱水或茶內飲用,就是可保1年健康的「大福梅」。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羽田機場禁區巴士團率先直擊!無遮無掩地近距離欣賞拍攝飛機 (片)

【交通】羽田機場禁區巴士團率先直擊!東京著名觀光巴士公司「哈多巴士」於6月24日舉辦試乘會,讓媒體率先體驗新的觀光路線,乘客登上開篷巴士後,會開到羽田機場跑道附近的限制地區,是該公司史上首次。獲得許可的雙層巴士會在禁區內行走70分鐘,乘客可以在極近距離看停泊及升降的飛機。

重點是這巴士遊有兩種巴士,其中一種可以打開車頂,巴士會停留10分鐘,讓乘客無遮無掩地欣賞及拍攝飛機。這巴士遊由6月25日開始,逢星期六日及假期每日有3次,連餐飲每人收費13000円,你有興趣參加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柯基犬聽不懂自己名字卻聽懂有飯吃!短腿爬沙發可愛治癒 (片)

【趣聞】狗狗聽不懂自己的名字卻聽懂有飯吃!這隻柯基犬名為「モナカ」,3個月大的牠最喜歡躲在沙發下,主人叫牠的名字時牠完全無視,叫第二次也一樣,結果主人說「吃小吃嗎?」牠就立即轉身走出來!看來牠生命中首個學懂的詞句就是小吃呢!此外柯基以短腿聞名,看牠拼命爬上沙發的姿態,實在太可愛治癒,搞得我也想養柯基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4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