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長良川鵜飼季節展開!傳承1300年捕漁方法乘船近距離欣賞現場 (片)


Share


【活動】長良川鵜飼季節展開!流經岐阜市的長良川是日本傳承1300年捕漁方法「鵜飼」最有名的地方,漁民先馴服鸕鶿,在其脖子上系上草繩,在船頭點火把吸引魚群,再讓鸕鶿鑽入水中捕魚,漁民會適時把牠拉上船,把被牠捕到而因為草繩沒法吃下肚子的大魚倒出來,因為魚不會被網或魚勾弄傷最新鮮最完整,昔日是皇室貢品。

5月11日在岐阜市舉行了今年首場鵜飼表演,傍晚時份漁船及觀賞用小船出航,入夜後正式展開,遊客可以在超近距離欣賞這傳統技藝。長良川過去每年有超過10萬人乘船欣賞鵜飼,但疫情中受重創,2021年只有13910人大跌近9成,故此今年新推出高級觀覽船,讓你更舒適地參與,片中也有登場。今年的鵜飼至10月15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91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