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警視廳教你實用防災用品!硬幣長裙OK繃都有意外用途 (片)


Share


【社會】日本警視廳教你意外實用防災用品!日本最近水災連連,熱海更發生導致多人死亡的山泥傾瀉。日本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就公開了幾款常見又實用的防災用品,由電視台記者親身示範,就算是海外的我們也用得著,來看看吧!

首先是襪子,如果有人受傷,可以先用手帕按進傷口,然後把襪子頂部有彈性的部分剪下,就是臨時的伸縮繃帶。遇上難以撕開的包裝,只需要用兩個10円硬幣,就可以像剪刀那樣輕鬆地撕開。長裙不只可以用來穿,還可以掛在頸部,變成臨時的更衣室,在難以確保私人空間的災區大派用場。

另外「液體牙膏」在防災中非常重要,因為災區水很珍貴,保持口腔的健康有助保持身體健康,不用水的液體牙膏就非常適合。最後是「OK繃」(膠布),不只用來貼在傷口,還可以貼在鞋底,在部分地面如濕水的金屬面,可以帶來更強的防滑作用,在水災中能避免受傷。雖然大家都不希望遇上災害,但還是先記下吧,真的發生時也許能救你一命!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2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