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7話 (8.0分)


Share


浪子回頭的故事雖然短而突然,但因為俊祐是個容易半途而廢的人,插花整齊的特徵帶出了他的性格,再加上工藤阿須加外表像個良好青年,所以節奏加快得合理,不會令故事變得拖拉而更具追看性,也令觀眾同情他。愛情線方面沒有太大的進展,不過編劇嘗試把岸田塑造成一個暖男,令人更期待他和萌子美往後的發展。

作者:Jason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離家出走後,選擇了車中泊,還開始吸煙,可惜他連第一口煙也抽不到,即使我想用香港潮語「壞過凱婷」來形容他也十分勉強(據聞凱婷能連續吸兩支煙,而這潮語是形容為人很壞),他根本就是壞不起來!

對此,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對家人說了實話,指俊祐在網上發佈仇恨的帖子,他們知道之後,就在猜測那些帖子所指的人是誰,繼而反思和把這事的責任歸咎於自己,不過我覺得這些都無補於事,最重要是找回他。

相信這件事最大的影響,就是花店缺少了一個決策人,無法有效率地完成訂單,結果要萌子美去為花店作出所有決定,亦慶幸有外公須田觀(橋爪功)協助她。在這件事上,可以看到俊祐其實也不是他自己所說的一文不值,他對花店而言是一個重要資產,就像萌子美那樣,在適當的場所工作,自然能發揮其最大作用。不過明明兩位店員比萌子美資深,我理解她們不能為花店自作主張,但怎麼連小小的建議也沒有呢?感覺她們有點廢。

岸田佑矢(加藤清史郎)作為萌子美的另一個最強後盾,知道這事後,除了安慰她之外,還開始四處找俊祐。作為觀眾,當然知道他只是想她有更多空閒時間陪伴自己,不過他這個行為十分體貼窩心,讓人覺得他重視她。雖然加藤清史郎的外貌和年紀都還未成熟,但我覺得他有資格打入本季令人暖心的男角色喔!

萌子美繼續為花店疲於奔命,但一些老顧客都覺得俊祐之前整齊有序的插花較好看,因而令她開始苦惱。不過她之前明明可以知道甚麼花最適合去甚麼人家,這次失準是她心神恍惚以致表現受影響,還是即將失去超能力的徵兆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