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綾瀨遙、高橋一生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日9《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由綾瀨遙、高橋一生、柄本佑、北村一輝等演出。當今日劇界最強女主角綾瀨遙,與高橋一生玩靈魂交換夠吸引,加上有實力的配角支持,幕後班底及成績一流的日9檔,再加上整體實力最強的編劇森下佳子,無論是期待度還是收視都無死角,非常值得期待!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天国と地獄 〜サイコな2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青山貴洋、松木彩
製作人:渡瀬曉彦、中島啟介

音 樂:髙見優
主題歌:手嶌葵「ただいま」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望月彩子 — 綾瀨遙 主演
日高陽斗 — 高橋一生
渡邊陸 — 柄本佑
河原三雄 — 北村一輝
八卷英雄 — 溝端淳平
五木樹里 — 中村友理
日高滿 — 木場勝己
日高優菜 — 岸井雪乃
湯淺和男 — 迫田孝也
新田將吾 — 林泰文
五十嵐公平 — 野間口徹
十久河廣明 — 吉見一豐
幅健太郎 — 谷恭輔
富樫義貴 — 馬場徹


故事大綱

望月彩子(綾瀨遙)現年35歲,作為警視廳搜査一課刑警的她是個努力家,為人正義感強,意志強大又很想出人頭地。她對於任何事都有「應該這樣」的想法,因為太直接又不懂變通,讓她很多時都失敗,她的上司及四周的人都覺得她麻煩。為了讓四周的人對她刮目相看,她決定要立下大功勞,一直獨自搜查收集證據,調查殺人案的疑犯。

彩子的身邊有同居的渡邊陸(柄本佑),他寄住在彩子的家中,雖然有做日薪派遣清掃員,但他無論是租金水電費飲食費都不付,只是負責做家務,完全是彩子的小白臉,雖然他不怎樣可靠,但就是樹敵甚多的彩子唯一的心靈安慰,是生活中最接近彩子的存在。湯淺和男(迫田孝也)是陸打工地方的伙伴,被陸稱為「師匠」。

河原三雄(北村一輝)是搜査一課的主任,他是彩子的前輩,工作能力高又常得到成果,但做事手法充滿危險性,會掌握別人弱點加以利用為自己帶來利益,所以正義感強的彩子絕不認同他,並視他為天敵。八卷英雄(溝端淳平)是彩子的後輩及拍檔,被安排的工作雖然是幫大家訂便當等雜務,但他也樂得輕鬆,而且每天都一定會準時下班,是個典型的寬鬆世代年輕刑警,彩子也以「寬鬆八卷」來稱呼他。

搜査一課還有幅健太郎(谷恭輔),他是河原的拍檔,雖然不太認同河原的搜查方式,但作為刑警尊敬仰慕他。新田將吾(林泰文)是警視廳鑑識課成員,因為其技術高,彩子也十分信賴他。五十嵐公平(野間口徹)是搜查一課的管理官,負責掌控大局判斷形勢的他對於常惹事的彩子感到頭痛。十久河廣明(吉見一豐)是搜査一課長,掌握著一課搜查的決定權。

彩子追查的對象是日高陽斗(高橋一生),他表面上是個化學研究者,年輕時已經成立公司而且經營得宜,本身也是大型食品公司的太子。他雖然頭腦精明,但不會高高在上看不起人,看起來就是個精英好男人。不過他內裡是利用頭腦和知識來犯罪的獵奇殺人魔。

他的身邊有五木樹里(中村友理),作為秘書的她是日高的大學同學,也是最熟知日高的得力助手。她會站在日高的立場去想,對他有著絕對的信賴。父親日高滿(木場勝己)是大型食品公司Sunrise Foods的創業社長,他從拉麵屋台起家,是個有濃厚人情味的經營者。日高優菜(岸井雪乃)是日高的妹妹,現於Sunrise Foods東京分公司經營企劃室工作,為人開朗,代替不繼承家業的哥哥支持著公司。富樫義貴(馬場徹)是營業取締役,從心底信賴日高。

某次彩子在電車內忘記了戴口罩,剛好日高在旁把自己公司的樣品送給她。之後發生獵奇殺人事件,死者口中充滿彈珠,但彩子覺得現場有著剛清理完的清涼感,對此感到違和。剛好同居的陸負責清理案發現場,讓彩子知道違和感來自現場一種無味的特殊清潔劑,製造的公司正是日高當社長的企業。

以此為突破點彩子不斷接近日高,希望早日破案立大功,但在她打算進行逮捕時,二人一起從天橋跌下,雙方就此靈魂交換!彩子與日高作為立場及性別完全相反的二人,將面對24小時365日完全逆轉的生活方式,在不容許一瞬間的判斷失誤的緊張感之中渡過每天。然而在靈魂交換之中,他們將彼此動搖對方的價值觀,帶來預測不能的真相及究極的愛。

編劇為森下佳子,過去曾多次獲得編劇獎,包括TBS日9的經典作品《仁醫》及《天皇的御廚》,另外與綾瀨遙已經多次合作,包括《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白夜行》《仁醫》《繼母與女兒的藍調》,今次是她的原創作品。《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1月17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9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