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醫 朝顏2》上野樹里、時任三郎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劇集於2020年初在群馬縣開拍,是萬木家一家四口在雪地旅行的樣子。上野表示在上作拍完後都沒有什麼機會見面,能夠在續篇讓大家再度集合感到很幸福,因為有很多擁有真正實力的演員,自己也會反省上作的自己,會為了能作更好的共演而努力。今次的主題和上之有點不同,會是誰都能有共鳴的普通故事,希望能送上溫暖又溫柔的作品,陪伴大家的生活。

友坂理惠事隔11年再演富士月9,將於劇集的第2話登場,角色忍在信用金庫工作,為人認真正直,討厭歪曲的事。她因為某個夢想而從長年工作的信用金庫辭職,之後與主角萬木朝顏連上關係。這是友坂在2009年《東京DOGS》之後首次演出月9。同話還有大谷亮平登場,他是首次參與月9演出,角色是和主角上司的主任教授夏目茶子相關的謎之男若林。

劍心評論

富士收視沉淪,只要稍為有點成績的作品都會開續篇,連《魯邦的女兒》都不放過就知道有多濫。《監察醫 朝顏》是富士自2015年以來收視最高的作品(不計已經開電影版賺了最後一筆然後封印的《CODE BLUE》),原著漫畫有30卷長改長有,而且劇情本身很適合系列化,怎有不開續篇的道理?

因為重視此作,劇集很早就開拍,而且講明會拍兩季,是富士月9史上第一次,也是富士十多年來的首次。雖然實際上是配合奧運檔期集數不足兩季,但已是一個紀錄。遇上疫情奧運沒有了,此作還是繼續開兩季,考慮到11月才開播,看來總集數應該是比傳統兩季少數集的程度,簡單來說就是富士下了重注。

劇集第一季雖然和現時主流的一集一單元接近,但相比之下此劇連貫性高得多,對於一眾角色的描寫以至發展成長都很充份,相信是獲得收視和口碑的關鍵。第1輯的收視由頭到尾都非常穩,可見觀眾層面相當固定,因此第二輯也沒有加入什麼強大新演員陣容,明顯打算繼續以故事和人性的優點去吸引相同的觀眾群,是沒突破但很難失敗的玩法。

我一直以來對於上野樹里的演技還有咬字都有點疑問,但無可否認她於此劇第一輯有很大進步,感覺本人和演出都圓滑柔和了,不像以往演什麼都帶刺。時任三郎是上輯的最大驚喜,演這類帶點內歛的父親,無論演技還是氣質都很稱職,與上野也有相當的火花。風間俊介本身就好戲,演好男人亦是他一直擅長的形象,上輯由好男友突然變成好丈夫好爸爸也演得很好,今次也可以期待。

在以速食及單元化為主的當今日劇潮流,這部《監察醫 朝顏》算是平實的清流,需要觀眾花點耐性才能欣賞,但追下去就會被其細膩所吸引。當然關鍵還是你有追看,因為上文提過此劇連貫性高,很難從第二輯開始看,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劇集,先看第一輯再追也是一個選擇。收視方面,我期待保持和上輯差不多就好。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監察醫 朝顏2》支援抗疫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9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