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醫 朝顏2》上野樹里、時任三郎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月9《監察醫 朝顏2》,由上野樹里、時任三郎、風間俊介、山口智子等演出。作為富士近5年最高收日劇那有不開續篇的道理,上輯勝在劇情連貫性高,帶出的感情和人性出色,加上幾位主要演員演得好有火花。今次明顯以相同風格吸引同一觀眾群,就看你本身有沒有看第一季了。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監察医 朝顔2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0年11月2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香川正人、木村直巳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平野真、阿部雅和、三橋利行
監 製:金城綾香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折坂悠太「朝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萬木朝顏 — 上野樹里 主演
萬木平 — 時任三郎
安岡光子 — 志田未來
高橋涼介 — 中尾明慶
熊田祥太 — 田川隼嗣
藤堂繪美 — 平岩紙
藤堂雅史 — 板尾創路
夏目茶子 — 山口智子
森本琢磨 — 森本慎太郎
沖田宗德 — 藤原季節
岡島浩司 — 齊藤陽一郎
愛川江梨花 — 坂之上茜
渡邊英子 — 宮本茉由
山倉伸彥 — 戶次重幸
丸屋大作 — 杉本哲太
伊東純 — 三宅弘城
桑原真也 — 風間俊介
桑原亞美 — 加藤柚凪
嶋田浩之 — 柄本明


故事大綱

萬木朝顏(上野樹里)在神奈川縣興雲大學法醫學教室當法醫學家,她除了擁有醫生執照,還有其他人都注目的優秀技術及豐富知識,此外她有誠實正直的人品,相比起自己更在乎其他人感受,是個有很深感情的溫柔女性。對於遺體她有強烈的執著,不會讓其定為死因不詳,會透過解剖及搜查,解開隱藏的謎團,帶出遺體留下的生存證明和最後想傳達的事。

她的母親萬木里子(石田光)和她一樣都很溫柔,而且充滿幽默感,就如萬木家的太陽,不過2011年她和朝顏回東北海邊的老家時遇上311大地震,至今行蹤不明又找不到遺體,這悲痛過去讓朝顏決心成為法醫學家,也讓父親萬木平(時任三郎)改變。

平是一直踏實地進行搜查的幹練刑警,就算只有1%的可能性都會詳加調查不放棄,因此讓朝顏得到認真又堅強的性格。在妻子失蹤後,他一直會抽時間去東北搜查妻子的下落。某天平被調到朝顏所工作法醫學教室的管轄警察署搜査係,因為刑警在發現遺體後會送到法醫學教室,因此平意外地要以工作伙伴身份和女兒朝顏共事。

桑原真也(風間俊介)過去長年在派出所工作,有著強大的正義感也很謙虛,同時為人很小心會擔心別人。他被調到野毛山署強行犯係後,與當時女友朝顏的父親平組成拍檔,曾因為這複雜關係讓他每日胃痛,不過他很尊敬平,希望作為男性被對方認可,結果他和朝顏結婚,二人生了女兒桑原亞美(加藤柚凪),他也被調至神奈川縣搜查一課。

夏目茶子(山口智子)是法醫學教室的主任教授,作為法醫學權威,她在工作上完美無瑕非常能幹,面對什麼遺體都可以很冷靜面對,卻常有「明天可能會死」的情緒,對待工作和私生活上困難的方法完全不同。作為一個自由奔放神出鬼沒年齡不詳的謎之女性,她最理解作為法醫學者的朝顏,也是朝顏在法醫學上最信賴的人物。她與平是長年好友,對於失去母親的萬木家來說,她就像強大的姊姊。

安岡光子(志田未來)當年作為醫學部生以打工方式成為法醫學助手,最初只是為了錢而工作,對法醫學毫無興趣,而且完全不懂觀言察色。最初朝顏等人也被她耍弄,但隨著看到朝顏對遺體和遺屬的真誠態度,讓她開始改變,現在已成為朝顏的好拍檔。高橋涼介(中尾明慶)是臨床檢査技師,負責支援法醫,他不只有出色的技師能力,甚至有能和法醫學者匹敵的知識,成為法醫學教室不可欠缺的存在。因為他有天真爛漫的性格,朝顏等人既疼愛他又會欺負他。

藤堂繪美(平岩紙)是主力於遺體牙齒及治療痕跡的法齒學者,她和丈夫同為法醫,因為她的性格非常率直,在工作上完全吃住丈夫,有個讀小學的兒子。她的丈夫藤堂雅史(板尾創路)因為性格優柔寡斷而被妻子吃死,但他工作上很細心,朝顏也十分信賴他。現時他因為兒子進入反抗期而煩惱。

伊東純(三宅弘城)是發現遺體後率先到現場的檢視官,他有著優秀的能力,因為有職人氣質說話十分強勢,但其實人情味濃厚。他曾因為結婚和繼承老家旅館而辭職,但離婚後重投檢視官職業3,現於山梨縣工作。丸屋大作(杉本哲太)是代替伊東而來的檢視官,雖然技術出色但為人超頑固,故此常因為工作和人爭執。他十分信賴朝顏,但從來不說出口。

森本琢磨(森本慎太郎)和桑原同期,雖然比桑原年輕但作為刑警經驗更多。他擅長人際關係及收聽傳言,可說是個情報通,最近跟隨桑原調到神奈川縣警搜査一課。山倉伸彥(戶次重幸)是強行犯係係長,作為刑警他能力出眾,是看結果作出評價的成果主義者。在第一輯他把桑原送到搜查一課,他自己也期待著被調到那邊。

今次故事以第1輯最後的第二年春天為舞台,朝顏繼續面對不同的遺體,帶出當中包含的故事和感情,同時她也代替父親到東北尋找母親的生存證明,反映現時災區的實際情況,成為一部以法醫及刑事為主題的人性劇。《監察醫 朝顏2》11月2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將會連播兩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0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