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10:日本無標籤瓶裝飲品銷量倍升,日本高速公路超貼近危駕撞車直擊,京都金閣寺18年來首度大修,東京旅遊補貼解禁大阪人頭湧湧,USJ瑪利歐新園區決定明春開業


Share



【玩樂】USJ瑪利歐新園區決定明春開業色彩繽紛世界高空直擊 (片)

【玩樂】USJ瑪利歐新園區決定開業期!大阪日本環球影城的新區「超級任天堂世界」公開時備受關注,原定配合奧運於2020年夏天開業,但因為疫情關係而延期,10月7日USJ方面宣佈將於2021年春天開業,具體日期之後會再公佈。從高空可以看到園區已經全部做好,色彩繽紛充滿玩樂感,我也十分期待能去玩的一天呢!

 


【旅遊】東京旅遊補貼解禁後首個週末大阪人頭湧湧回復熱鬧 (片)

【旅遊】大阪旅遊完全復活!在剛過去的週末是日本政府旅遊補貼計劃「GoTo Travel」東京解禁的首個假日,不少東京人都外出去玩,關西地區是一大目標,可以看到大家熟悉的大阪難波心齋橋一帶人頭湧湧,已經回復大家熟悉的樣子,戒橋上扮固力果奔跑人的拍照重現,感覺非常熱鬧。不過也看到有部分人半脫下口罩甚至是不戴,不知假期過後大阪和東京的感染人數會有多大變化?

 


【景點】京都金閣寺消失了!18年來首度大修金色屋頂預計今年完成 (片)

【景點】京都金閣寺消失了!提及金閣寺,大家最熟悉的肯定是有著金色屋頂的「舍利殿」,這是室町幕府三代將軍足利義滿所建,1408年建成,第二層及第三層外牆在漆地上貼上純金金箔,加上屋頂有金銅製的鳳凰,故此也被稱為「金閣」。

金閣寺對上一次大修是18年前,今次是趁疫情遊客大減提早進行,主要是修補舍利殿的屋頂,該處利用「杮葺」技術建成,以多塊薄木板疊起而成。成此整個金閣已被圍起,修復期間仍然可以參拜,在附近有大型照片讓遊客參考。預計工程今年內完成,明顯是為了趕及迎接傳說中的「雪金閣」呢!

 


【社會】日本可怕「路怒症」直擊!高速公路超貼近危駕最終撞車被捕 (片)

【社會】日本可怕「路怒症」行車影像直擊!日本政府為了打擊影響他人的危險駕駛,6月底實施新法例嚴打,這是新例下靜岡縣首宗被檢控個案,事發在7月23日,從受害車輛的行車錄影中可以看到左邊行車線有一輛白色車,對方不斷響號還越線逼近。

經過兩分鐘2公里的糾纏,最終犯人打算完全切線之時撞向受害車輛,之後加速逃走。受害者立即打110報警及追蹤該車,最後和警察一起找到把車停在便利店的31歲犯人伊藤彰彥。他承認危險駕駛,但表示不是自己撞上對方。到底這些人這樣做是為了什麼呢?

 


【飲品】日本無標籤瓶裝飲品熱潮展開今年銷量倍升原因與疫情有關 (片)

【飲品】日本無標籤瓶裝飲品熱潮展開!ASAHI飲料10月6日起在網絡發售「ASAHI綠茶無標籤瓶」,主要原因是疫情關係很多人都留在家,因為在日本家庭要丟棄飲品瓶要先剝下標籤,喝一瓶剝一次很麻煩,根據調查有57.4%的消費者認為不需要標籤,而且今年無標籤瓶銷量是去年的兩倍以上。

這是ASAHI首次推出無標籤專用商品,事實上SUNTORY的「伊右衛門」茶飲及可口可樂的「いろはす天然水」都已推出無標籤版,在瓶身刻上飲品的標記代替,其實頗有型格,又可以減少塑膠廢料,值得支持。如果我看到也會買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6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