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PAN》唐澤壽明、仲間由紀惠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朝日金11《24 JAPAN》,由唐澤壽明、仲間由紀惠、木村多江、栗山千明等演出。神級美劇首度改編成日劇,忠於原作的故事及實時劇情精彩可期,加上有實力又配合人設的演員陣容,應該會很有水準。然而有看過原版的觀眾,或者覺得24集有負擔的人來說,會減低追看意慾?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24 JAPAN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10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Joel Surnow、Robert Cochran
編 劇:長坂秀佳
導 演:鈴木浩介、木內健人、日暮謙、大塚徹
監 製:五十嵐文郎、船津浩一、神田エミイ亜希子、下山潤

音 樂:奈良悠樹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獅堂現馬 — 唐澤壽明 主演
獅堂六花 — 木村多江
獅堂美有 — 櫻田日和
朝倉麗 — 仲間由紀惠
朝倉遙平 — 筒井道隆
朝倉夕太 — 今井悠貴
朝倉日奈 — 森麻里亞
磯村滋子 — 水野久美
水石伊月 — 栗山千明
南条巧 — 池內博之
明智菫 — 朝倉亞希
郷中兵輔 — 村上弘明
鬼束元司 — 佐野史郎
マイロ — 時任勇氣
函崎要吾 — 神尾佑
函崎壽壽 — 柳美稀
長谷部研矢 — 上杉柊平
鮫島剛 — 犬飼貴丈
冰川七七美 — 片瀨那奈
神林民三 — 高橋和也
皆川恒彥 — 前川泰之
上州 — DENDEN
山城圓 — 櫻井淳子
秋山昇 — 內村遙


故事大綱

獅堂現馬(唐澤壽明)是CTU(反恐組)第1支部A班的班長,為了執行任務會不顧危險,會根據情況熟練地運用他的知識及能力,也十分照顧伙伴,為了正義他會進行大膽的選擇,甚至不擇手段。私生活方面他和妻子獅堂六花(木村多江)因為某些問題曾分居,現時已再度一起生活,努力回復良好的夫婦關係。他們的女兒獅堂美有(櫻田日和)因為不知道父母分居的理由,非常討厭趕走父親的母親,現時對她徹底無視,但和父親的關係不錯。

CTU的成員包括第1支部A班的隊長水石伊月(栗山千明),她無論遇上任何局面都會貫徹一副撲克臉,是擁有狠辣手段的冰山美人,得到現馬的信賴,而且她和現馬共同擁有一個關於他私人事的秘密。南條巧(池內博之)是暗號分析係長,他是伊月的現任男友,雖然分析能力高但性格不太和善,對於獨自行動的現馬有對抗心,更留意到伊月會幫助現馬進行秘密調查行動。

明智菫(朝倉禮生)是暗號分析係成員,有技術工作快速,她有個患病的兒子,由她一手養育十分辛苦,在收到突然命令無法回家的日子她會感到困難。郷中兵輔(村上弘明)是CTU的東京本部長,有著溫暖的內心,但工作時會放下感情進行準確的判斷,對於現馬十分信賴。鬼束元司(佐野史郎)是CTU東京本部第1支部長,最重視出人頭地,為此會盡力借CTU之手為自己增加功績。

故事以日本進行大選當天為舞台,當中新首相的最熱門人選是朝倉麗(仲間由紀惠),她作為民生黨黨魁十分有存在感,為人慎重又聰明,加上擅長劍道文武雙全,得到國民的深厚支持,大有機會成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她十分重視人際關係,有著不屈服於權力的清廉形象,但背後也有政治家必備的另一面。

朝倉遙平(筒井道隆)是麗的丈夫,本身是高學歷的政治家二世,和妻子一起進行政治活動,在公在私都細心地支持著她,加上冷靜沉著待人接物好,有著好丈夫形象,但亦有人揶揄他只是個沒實力的好人。朝倉夕太(今井悠貴)是他們的兒子,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很早就察覺選舉不妥,為了家人他有時會進行驚人的行動。朝倉日奈(森麻里亞)是其妹妹,為人天真爛漫,對家人充滿愛,有著賢內助的潛質,但她暗裡有個隱藏了2年的秘密。

麗的身邊有黑暗情報屋上州(でんでん),他長時間在暗裡支持著麗,在選舉期間收到麗的委託,要把威脅她政治生命及家人的某個黑暗情報消除。山城圓(櫻井淳子)是新聞主播,她和麗兩家關係密切,知道麗絕對不能被人知道的過去。秋山昇(內村遙)是麗的優秀秘書,負責寫她的演講稿,得到她的信賴。

在大選當天的深夜0時,現馬發現女兒美有不在家,打算外出找她時收到鄉中本部長的緊急召集,內容是有情報顯示有人會在24小時內暗殺朝倉麗。在CTU開始調查她身邊和恐怖份子的接觸點時,鄉中秘密地對現馬表示CTU內有和暗殺計劃有關的告密者,並命令他進行調查。

接著支部長鬼束出現,帶著來源不明的情報,要求現馬利用以得到關於暗殺計劃極秘情報,但現馬覺得鬼束很可疑,對他作出大膽的行動。在這期間留在家的妻子六花收到電話,內容是女兒美有被綁架!當中有關係的人物包括邀請美有深夜外出的朋友函崎壽壽(柳美稀),與壽壽有男女關係自稱「GO」的大學生鮫島剛(犬飼貴丈),鮫島的朋友自稱「KEN」的大學生長谷部研矢(上杉柊平)。

因為現馬要進行緊急任務,於是六花決定自行搜索女兒,接著收到壽壽的父親函崎要吾(神尾佑)的聯絡,二人一起去尋找各自的女兒。另一方面從紐約飛往東京的航班上,冰川七七美(片瀨那奈)是個為了工作不擇手段的謎之美女,她在航機上主動接近國際級攝影師皆川恒彥(前川泰之),他為了拍攝朝倉麗而去日本。同時和七七美有關的黑社會謎之男神林民三(高橋和也)也開始活躍。

劇集將以實時方式進行,每集代表劇中故事的1小時,在24集內描寫24小時間發生的驚天陰謀。到底現馬能否阻止暗殺計劃?CTU中的內鬼是誰?他的女兒為何被綁架?會對他進行什麼威脅?恐怖份子將用什麼手法實行計劃?一切都會在24小時內發生及解決!《24 JAPAN》10月9日朝日金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2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