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山手線末班車將提早30分鐘!其他鐵路及飲食店全部受影響 (片)


Share


【交通】山手線末班車提早30分鐘!JR東日本於9月3日下午開記者會,社長表示將把終電的時間提早約30分鐘,預計2021年春天實行,理由是市民的行動方式出現變化,深夜時間使用電車的人大幅減少。範圍不只是山手線,而是東京100公里範圍內全部路線,在星期五及假日等日子將考慮增加臨時列車對應。

現時山手線上野至御徒町之間的乘客人數,全日計算比疫情前減少38%,在末班車附近的時間更是大減66%,因為全線乘客減少,JR東日本在疫情期間的4月至6月錄得1553億的赤字,末班車提早除了可以減低列車運行成本,更可以增加首班車前的檢查時間,減少工程人員的負擔及確保他們的休息日。

不過這樣會牽一髮動全身,因為其他鐵路及地下鐵,以至鐵路沿線的企業及飲食店都會受影響,有市民表示和朋友的聚會很多時會去到終電時間,提早了會更擔心,新橋一家中華料理店晚上主打二次會三次會的客人,末班車提早會讓這類客人減少,預計會損失20%的生意。大家明年能再去日本時,要留意末班車時間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5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