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松重豐推出小說散文集「空洞的內容」疫情中在家一口氣寫好


Share


【日藝】09/02:松重豐推出小說散文集「空洞的內容」(空洞のなかみ),當中內容包括以「愚者譫言」為題的12篇連作短篇小說,講述前往東京拍攝的演員「我」,因為對白不足3行而開始想不當演員,此時「我」在某寺廟遇上國寶的彌勒菩薩,因而開始面對自己。

散文方面以「演者戲言」為主題,是他在週刊連載的內容,包括他每天的生活,修業時代的故事,還有他作為「孤獨的美食家」關於食物的描寫。小說和散文內容會互相關連。作品的名字是來自菩薩木像的中空構造,雖然是空洞但結構很強。

松重豐表示小說是疫情中無法外出時在家中一口氣寫好,以他至今人生的經驗,包括辛苦的事,傷痛的事,無理的事等全部以自己的角度寫出來。疫情對很多人的生活方式都有影響,希望可以轉至好的方向,而他也透過寫作讓心有了依歸。

「空洞的內容」10月24日發售,10月3日起由松重豐本人在YouTube上每週公開「愚者譫言」各短篇的朗讀影片,並會有11名音樂人參加。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02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