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東京出現七色彩虹雲!細長形狀超罕見原因竟是人為 (片)


Share


【天氣】東京出現七色彩虹雲!6月26日在東京及神奈川多個地方都有人目擊天空出現「彩虹雲」,從網民上載的影片可以看到白雲之中有一條長長的七色雲,非常夢幻感覺就像看到極光,到底這是什麼?原來正式名字是「環地平弧」(環水平アーク),又稱為「火彩虹」。

這現象非常罕見,因為需要滿足3個條件,首先是在超過6000公尺的高空有薄雲,然後這些雲中要有足夠的冰晶,最後就是太陽照射這些雲的角度要剛剛好(資料表示是58度),這樣的條件下,陽光射向雲時,冰晶就會變成三稜鏡把光折射,在地上的人因為角度剛好,就能看到彩虹色的折射光。

然而今次東京出現的更罕見,因為一般的環地平弧是由卷雲形成,今次卻是來自飛機雲!因此才會出現罕見的超細長形狀。雖然今次某程度上是人為,卻也是難得的巧合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13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