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2話 (7.5分)


Share


趕火車式的完成偵探劇情,最後的患者終於不用紐倉幫忙驗血就可以確疹同時確定是病毒的超級傳播源,而且連傳播途徑都已經查明。既然謎底已解開,紐倉也是時候下班,而且這裡也沒有要他操心的事,盡快得到鹿蜱的標本才是紐倉的目的呀。

隔離病房內,一系列檢查和大堆醫護人員充斥涉的視線,連為至親哀悼的時間都沒有,也沒有人向他交代究竟發生什麼事。可憐的涉,獨自茫然地面對一式一樣的大人們。

另一邊廂,高家吵吵鬧鬧強調要顧及9歲小朋友的處境,作為陌生人牧野又不斷爭取由她來告知,問題是真相根本逃不掉,更何況是關於涉自身的事又有誰可以擔保怎樣的告知才是最好?無意義的爭執到最後原來只是拖時間的戲碼。

可能涉覺得自己快敵不過孤獨,又或者在他心目中紐倉是可觸及同樣孤獨的人,才會不擔心感染到紐倉來到工作室尋求安慰。不過始終沒有交代他來這裡的目的,或者只是來看看蝴蝶的最後一眼就安心作為生化武器等待死亡,畢竟這只蝴蝶是他唯一的親人了。

高家和牧野衝進工作室就像無關緊要的存在,高家都算有激起涉的情緒,牧野卻是一句對白都沒有。最後還是紐倉突然接收到使命感,成為孤高心理輔導員,一對一拯救了涉。姑勿論紐倉機械手的故事屬属真屬假,可以隨意觸摸病毒傳播源,算是做到正常人不能的事,今集這只機械手終於對得起《IN HAND》這個劇名,加分。

本集完全有看《產科醫鴻鳥2》的感覺,因為是同一位編劇,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劇情除了時間軸有點難懂之外都只是簡單故事,問題是今集明顯地主角跟兩位配角之間的關係和互動,只在無關緊要的對話上,高家是紐倉的助手又的確在做跑腿工作,但紐倉一直以來就孤高自我,就算沒有高家在身邊都沒差吧?牧野更是完全得不到紐倉的信任,就算事件中她可以成為事件人物關系情報中心,但紐倉根本不需要,因為一開始興趣就不在於解開傳染病之謎。

其實三人的合作協議也於第一集完成,目前看來紐倉一人就可以撐起劇情和畫面,兩位配角實在浪費。

最後,紐倉最關心最想見到的鹿蜱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