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班 —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第6話 (8.0分)


Share



如果你還記得景山澪奈(上白石萌歌)的「死因」之一是那段偽造的服食禁藥影片,你大概不應該讚同涼音那些哪怕沒有壞心腸的舉動。殺人於無形的其實並不是動機,而是行為帶來的影響和結果。

因此涼音這次搞錯了。坪井老師為了讓涼音放棄游泳而撒下彌天大謊,這固然既不合理又不可靠,即使發生在戲劇世界也是扣分橋段,但同時要為劇情加分鼓掌的,是3年A班的學生們被困5日差點死人,也沒有學懂造謠的可怕。


跟表現最差的上兩星期比較,本集劇情要更緊湊,合理性雖然沒有長進,但最可貴的是第一次跟過去劇情、主線有著緊密的關連,也是現時六集中最強大的「震撼教育」。第一次沒有教懂,就再來一次。

至於柊的爆破課室宣言,當然是用來唬嚇真凶的手段,對學生們來說也是這場授課的最好收尾。看穿柊手段的茅野櫻(永野芽郁)是學而致用的好孩子,不知道其他28名學生又有多少人能出師有成?

柊最後直指武智大和(田邊誠一)就是害得澪奈丟掉性命的「獵人」,只是他又會否自打嘴巴陷他人於不義?五十嵐徹(大友康平)和前女友的父親相樂孝彥(矢島健一)都是柊的協力者,最終圖謀又是甚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