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專門律師 QUEEN》竹內結子、水川麻美 2019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竹內結子2013年主演NTV《段田凜》6年來首度主演地上波連續劇,亦是日劇史上首次以「政治化妝師」(Spin Doctor)為題材。她表示感覺好像很久沒有演過地上波連續劇,收到邀請時有「是電視的工作了」的想法。她演的冰見是能操作情報及形象創造人的姿態非常特別,對此有參考製作人及經理人。冰見曾有覺得別人是天才的經歷,亦有欠缺的部分,很期待自己演出時能讓大家看到。劇本每集會解決不同客戶的問題,看了後果然有想像中的巧妙部分,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注目。

這是水川麻美首次演律師,為了演出她剪掉頭髮以波波頭形象示人。她表示角色頭腦聰明但口出惡言,有正義感也很認真,就是性格上的醜女,在帥氣的冰見面前會為了隱藏這一面而努力。今次這劇並沒有在審判中說出堅實台詞的場面,是新類型的法律劇,無論角色和演員都有獨特個性,讓她十分期待。

中川大志表示過去多演學生角色,今次是首次在連續劇穿西裝演大人很有新鮮感,在演出藤枝這角色時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湧出,在和導演相談後,相信能展示不同的面貌。雖然在法律事務所內被姊姊們戲弄,但希望觀眾會支持他不被吃掉。笨蛋主義就說其角色不負責任是令人討厭的上司,會以為故事加入趣味又不打擾大家的程度而努力。

泉里香說看過劇本感到非常高興,當中自己不是演律師,而是要從政治家及律師手上取得猛料的角色,感覺非常有趣。作為記者最重要是傳達真相,雖然是有敏銳的印象,但不會很冷酷,能和四周的人保持微妙的關係,希望自己能演出當中的神秘感。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竹內結子連同水川麻美、笨蛋主義、齊藤由貴、中川大志出席。這是中川首次演律師,也是首次穿上西裝在連續劇演出,他之前曾和竹內共演母子,在現場提及時,竹內笑著說「孩子的成長真快」。另一位曾和他演母子齊藤由貴也說他急促成長變成大人,中川則回應說沒有想過再和她們兩位共演,有很深的感概。

這也是齊藤30年來首次演出富士劇集,她說最近接受訪問100%會提及她1985年演富士的《飛女刑事》,能感受到那劇的影響力,對她來說是重要的寶物,再一次肯定自己的演藝生涯初期是和富士在一起。另外她也提及「無視劇本」的做法,她不會把劇本帶回家,來到拍攝現場打開後,會把立即想到的東西向導演提出,能帶出意外的趣味。

劍心評論

本季有三家電視台同時開拍法律劇,打破過往的紀錄,明顯是因為去年收視冠軍為《99.9-刑事專門律師II》,三部之中題材上以這部最有特色,政治化妝師某程度上就是「專業級網絡打手」,不是傳統律師追求公義證據,而是有點灰色的非一般手段,配合現時的社會環境,的確比傳統法律劇吸引。

但有特色也不代表肯定做得好,作為日劇史上首部政治化妝劇,代表編劇沒有什麼可以參考,只能深入理解政治化妝這東西,運用當中的元素去編好故事。編劇倉光泰子從富士編劇大賞冠軍出身,至今正式編劇經驗不足3年,過去當主力編劇的只有《LOVE SONG》《不好意思,我們明天要結婚》這兩部月9污點作,在《好醫生》中她只是兩集的劇本協助,教我如何對她有信心?相反導演關和亮拍了15年MV,雖然是首當日劇導演,但之前已多次參與日劇製作,可以期待他帶來不一樣的影像感覺。

竹內結子其實真的有點可惜,無論外表和演技理應能在以三四十代為主力的日劇界站穩主角之位,但自2013年《段田凛》收視慘敗後再沒有主演民放劇機會,可見收視真的會大大影響演員的前途。經過6年今次終於復活,角色形象和設定都很適合她,希望會是一個好的重生機會。

其餘幾位主要演員都是有實力有叫座力的一線配角,完全不擔心她們的表現,只是看這樣的眾星陣容,加上劇集的設定,相信每人都有屬於自己一集的定番走向是逃不掉的。雖然上文提及題材有新鮮感,但設定和套路很可能是最大路最老梗,同季也有另一部類似的作品《賣房女子的反擊》,但娛樂性高得多。

過於新鮮的題材,令人感到隱憂的編劇,加上富士木10仍未擺脫危機,怎看這部劇集都是危機四伏,但求編劇不犯大錯,穩穩陣陣地寫一部大路作品,已經有所交待。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醜聞專門律師 QUEEN》1分鐘預告片

《醜聞專門律師 QUEEN》15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1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