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窪田正孝、川口春奈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朝日土11《小白臉》,由窪田正孝、川口春奈、勝地涼、佐藤仁美等演出。朝日上季以「愛男人的大叔」出奇制勝,今季以「靠女人的廢男」能夠再創奇蹟?雖然窪田正孝很有小白臉的外表和氣質選角出色,但小白臉比BL男更為世人抗拒,你能接受嗎?


劇 名:ヒモメ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28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原 作:鴻池剛
編 劇:森迅史
導 演:片山修
監 製:橫地郁英、秋山貴人、河野美里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超特急「Jes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碑文谷翔 — 窪田正孝 主演
春日百合子 — 川口春奈
池目亮介 — 勝地涼
尾島和子 — 佐藤仁美
網走太一郎 — 金田明夫
湯淺麻衣 — 田原可南子
岩井玲奈 — 皆本麻帆
大庭美美 — 大幡しえり
浜野このみ — 岡田結實
尾島和子 — YOU
春日櫻子 — 片瀨那奈


故事大綱

碑文谷翔(窪田正孝)被老家趕出門口後,就轉到女友春日百合子(川口春奈)的家寄住。他把「對百合子的愛情」視為工作,自認不輸任何人,對於被女友包養完全沒有罪惡感,雖然是家庭主夫但他完全不懂家事,偶然會發夢要當畫家或程式員,但數秒後就會放棄,以快樂地生活為目標,為「不工作」而出盡全力。

然而翔其實也有優點,就是懂得在對方需要時送上心動的言詞,百合子經常因為覺得被他寵愛而原諒他的一切。此外他稍加打扮也有不錯的外表,亦能在百合子的朋友前扮演溫柔帥哥男友的角色,簡單來說就是天生擁有當小白臉的強大潛質。

他的女友百合子在醫院當護士,因為工作出色年輕的她被委以重任,加上有應付過多工作的體力,是上司及後輩能信賴的存在。雖然她為人認真,但也有不少天然部分,例如不會對他人起疑心,就算一直被翔背叛,都會支持他那些不設實際的夢想。她小時候一直夢想嫁給白馬王子,但現實與此越來越遠,於是打算改造翔讓他工作。

百合子的同事包括醫生池目亮介(勝地涼),他工作優秀亦很關心護士,為人值得信賴,而且高收入又帥氣,根本就是翔的相反。他一直獨身的原因是內裡有強大執念經常嫉妒別人,喜歡著百合子的他為了把翔踢走,開始使用陰險的招數,讓他漸漸墮落到黑暗。

田邊聰子(佐藤仁美)是百合子的前輩,天生喜歡徹底不行的男人,因為過去曾有和小白臉交往的經驗,對此知識豐富,成為最理解百合子的人,也是她改造小白臉計劃的老師。浜野このみ(岡田結實)是百合子的後輩,因為可愛受到患者及男性職員的喜歡,然而她大愛八卦,感受到百合子有東西隱瞞著,於是加以探索希望找出真相,從而引起風波。

岩井玲奈(皆本麻帆)工作上有點笨拙,常讓患者發怒,一直希望遇上出色的男性。湯淺麻衣(田原可南子)常在護士站展開女子對談,有興趣的話題她會咬著不放,但沒興趣時就會玩手機,對任何事都是忽冷忽熱。長尾島和子(YOU)作為護士長沒有什麼權勢,出現問題會把責任推給部下很過份,卻因為看起來沒有惡意沒有被人憎恨。此外她的男性經驗有著很多謎團。

醫院以外有百合子的姐姐春日櫻子(片瀨那奈),作為幹練的婚禮策劃師,她會以男性的工作和收入判斷對方的水平,常對身邊人說要慎選對像,自小已經對百合子的交友及戀愛關係意見多多,對於她不喜歡的人會叫百合子與其分開。網走太一郎(金田明夫)是翔常去的居酒屋店主,常對沒有錢的翔送上酒和小吃,是翔唯一的朋友。大庭美美(大幡しえり)是居酒屋的看板娘,一直精神滿滿地工作,但因為覺得小白臉是最低等的生物而對翔非常不客氣。

為了改變翔,百合子用盡方法,不過每次都徒勞無功,讓百合子漸漸考慮到她對工作、愛情、金錢、平等的想法而成長,到底她能否達成改造翔的目標而得到真正的幸福?劇集以當今投身社會經濟獨立的女性增加,造就以牛郎為中心靠有經濟能力的女性為生的「小白臉」社群為主題,帶出新的英雄像。

原作為鴻池剛漫畫《ヒモメン~ヒモ更生プログラム~》,編劇是《庶務二課2013》森迅史,《小白臉》7月28日朝日土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7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