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7/22:日本7-11賣生啤計劃被逼中止,雪見大福」麻糬冰淇淋竟然推出三明治,日本星巴克推出蜜桃葡萄柚星冰樂,川越冰川神社「結緣風鈴」祭典讓你收穫緣份


Share



【美食】日本罕見夏天出產香甜草莓秘密竟然源自採石場 (片)

【美食】草莓一直都是冬天才有,因為夏天氣溫高草莓酸味太強,只會作為甜點材料出售不會直接吃,但在全國產量第一的栃木縣卻出現超甜的夏天草莓!在宇都宮市的一家草莓農園就在30度以上高溫下出產美女記者也說很甜的草莓,當中有著一個獨特的理由。

那裡附近原本是採石場,出產帝國飯店也使用的「大谷石」石材,在石頭被採後發現坑道深處有地下水,水的溫度約4-7度非常冰涼,因為沒有石頭阻礙,農園能直接抽取這些冰涼地下水來種草莓,草莓的苗吸收這些冷水後,產生現在是冬天的錯覺,於是長出甜的「大谷夏草莓」!在當地用此草莓製作的芭菲亦大人氣。現時該草莓可以在宇都宮市附近公路休息站「道の駅 うつのみや ろまんちっく村」買到,之後會擴展發售地區。

 


【活動】日本第一觀星熱點長野阿智村「天空之樂園」浪漫漂亮現場 (片)

【活動】帶大家去日本第一觀星熱點!長野縣阿智村是政府環境省認定全國觀星場所第1位,那裡的觀星活動「天空之樂園」現正展開,先乘上纜車登上海拔1400米的會場「Heavens Sonohara」,那裡有熱湯供應,並派發地席及毛毯讓你躺在草地上,倒數三聲之後全場燈光熄滅,全日本第一星空的萬顆星星立即展現在你眼前!

「天空之樂園」收費2200円,每晚18:30至19:30可乘纜車上山,20:00全場關燈,20:30再亮燈後乘纜車下山。當然要欣賞如此漂亮星空總要花點時間,從新宿乘中央線特急到上諏訪駅轉巴士前往約需4小時,反而從名古屋出發乘中央線特急到中津川駅轉巴士只需90分鐘比較近。愛浪漫星空的朋友,請把握夏季的觀星時機!

 


【甜點】日本 Haagen-Dazs 新作「黑蜜黃豆粉」帶來夏日和風美味配搭

【甜點】日本 Haagen-Dazs 又有吸引新作,「黑蜜黃豆粉」以擁有柔和甜味的黑蜜雪葩作底,配合進行適當焙煎至芳香的黃豆粉冰淇淋,除了有和風的味道配合,更有雪葩的冰涼及冰淇淋幼滑的口感層次,十分適合夏天。7月24日開售,預定價格294円。過去 Haagen-Dazs 曾在和風系列「Japonais」中推出類似的口味,今次會如何?

 


【活動】日本三大祭京都祇園祭高潮「山鉾巡行」10噸山鉾直角轉彎現場 (片)

【活動】日本三大祭之一的京都「祇園祭」17日舉行高潮之一的前祭「山鉾巡行」,早上9時由長刀鉾打頭陣,鉾上8歲小孩小林勇太朗拿著真劍把繩斬開兩半代表活動展開,在觀光遊客的掌聲中23台帶著豪華裝飾品的山鉾浩浩蕩蕩在京都大街上前行,有如活動美術館。

當中最精彩是四条河原町的十字路口,重10噸以上的鉾要在這裡進行直角轉彎,巡遊人員要先在地面放上竹條和灑水減低磨擦力,再以人力推拉把鉾轉向。今年參觀人數達16萬5000人,因為天氣炎熱比去年的22萬人少。「祇園祭」接著會開始後祭,7月24日進行另一次山鉾巡行。身處京都的朋友不要錯過。

 


【美食】《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登場極辣北極拉麵推出杯麵版7-11限定

【美食】日本著名拉麵店監修的杯麵質素其實不錯,雖然不可能及得上本店出品,但能比得上香港店面的尋常拉麵店。今次有7-11限定的「SEVEN PREMIUM 蒙古タンメン中本 北極拉麵」,這店在《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漫畫動畫真人版都曾經登場,主角小泉挑戰最辣「北極拉麵」的場面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次復活的正是極級辣度的北極拉麵,以味噌為湯底,加入大量辣椒及芝麻粉,帶來強勁複雜有深度的辣味,更附上「極辣油」讓你挑戰極限!每杯213円,現已發售,愛辣的朋友,路過7-11時買個來吃,然後去本店挑戰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3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