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8話 (6.5分)


Share


接著依然是靠宇海解決問題。他要眾人思考公主們的相關資訊,站在顧客的立場思考,找出最為合適的接待方式。眾人被點通後,各自展開了相應服務。大公主派部分,大田(野性爆弾)為他們準備了相符的客房服務、而服部則為二公主接通了當地的電視台,了卻她們思鄉之苦。

到了晚上,小公主在看甲魚鱉太郎之時,小春與她聊天,談到了過往與家人爭吵後的和解辦法,才終於有了晚餐的靈感。不過天色都暗成這樣了,主廚還沒有著手進行晚餐事宜,不會過於不合理嗎?

更為荒謬的是後續飯店忽然停電,原先為了道歉想將幾位公主轉至鄰近飯店,但小公主堅持留下體驗難忘晚餐,於是眾人留下……筆者真的很想知道她們餓了多久?

最後晚餐依然是燈光與蠟燭的巧思,已經不確定是編劇想以這個邏輯製造飯店一貫的手法,還是他真的玩不出新花樣,實在重複到讓人缺乏期待。

晚餐是圍爐式的火鍋,不確定眾人覺得好吃是不是因為餓太久?結果大公主與二公主因同時想讓出繼承位給小公主又吵架,最後依然是小公主出面解決,並決定繼承王位,決定之時燈光又再次亮起。

筆者覺得很荒謬,公主從震驚到決定繼承竟花了不到半小時,到底該說小公主原先就有繼承之意、還是她單純到根本還沒想到後續?看來編劇已經放棄邏輯這件事情,一心追尋「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美好生活」的童話情節。

最後依然完美落幕。大公主還與大田原告白想帶他走,被婉拒後則送了大田原一個吻。雖然確實是不錯的情節,但前段描寫著重繼承問題,兩人的情感實在難以讓人有感,情節東一點、西一點反而相當發散。

使者來接幾位公主時,才提到國王與王后當年來用餐的經驗。感覺又是雷聲大雨點小,原以為有什麼感人或新奇故事,結果只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而已,也未帶出飯店當初經營的美好之處,更難理解國王為何堅持本飯店的理由。

最後倒是江口(中村倫也)懷疑昨夜停電是宇海的刻意為之,不過依然是一個讓觀眾各自解讀的開放性答案。筆者對這點實在有點厭煩,宇海刻意退居幕後究竟有沒有特殊的意義?若有,似乎情節一直未有暗示與處理,若沒有,那他這些作為的意義又為何?

最後飯店因此而聲名大噪,看起來下集飯店終於要開始逆轉勝,只是太多的疑點讓人實在也追看得有些疲累,毫無期待可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