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8話 (6.5分)


Share


某王國指定光臨飯店,七位公主因王位繼承爭奪而分成兩派,最終靠著眾員工用心接待而有了新解。故事依然過於童話美好,很好奇觀眾的觀眾群究竟如何設定?劇情上倒無不合理或瑕疵,只是越來越無吸引力,自然就沒有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7.3%


劇 名:崖っぷちホテ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鈕1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
監 製:福士睦、福井雄太、柳內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Frank Sinatra「Strangers in The N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宇海直哉 — 岩田剛典 主演
櫻井佐那 — 戶田惠梨香
鳳來春 — 濱邊美波
江口龍二 — 中村倫也
大田原大志 — 野性爆弾
皮爾田中 — 查德穆朗
服部要藏 — 佐伯大地
丹澤昭人 — 鈴木浩介
阿部長吉 — 宮川大輔
吉村尚美 — 西尾麻里
枝川梢 — 涼
時貞正雄 — 渡邊一慶


依然無法理解鄰國國王來到日本住宿為何未有提早通知飯店,是知道快倒閉了所以不用訂房?還是覺得就算客滿飯店也會想盡辦法使命必達?若是後者,也太蠻橫了些。不過顯然編劇也不想思考這層細節,完全草率帶過。

眾員工果然又召開內部會議。時貞(渡邊一慶)依舊悲觀以對,宇海(岩田剛典)則是一貫的樂觀。中途似乎有刻意想營造時貞與眾人開始相處融洽,不過筆者因覺得太刻意而無感。

終於七位公主來到飯店,到了才發現國王本次並未來下榻;實在有點無力吐槽,到底是國王沒說清楚、還是這間飯店過於不上心?連住宿資訊都不確定?房間幾多個人住都未確認?

住宿部分最後分為大公主派、二公主派與小公主,總經理櫻井(戶田惠梨香)在與小公主聊天的過程了解大公主與二公主正因為繼承問題而分派,他們會選擇入住這裡則是因為父親要他們來體驗難忘的晚餐。

眾員工開始熱烈交換相關情報與手頭訊息,可惜大部分訊息都是從網路查詢到的,難道大家接待前都不先做功課?可見這飯店依然不夠專業。最後眾人分為三批分別接待三派,廚房組則盡力研發難忘晚餐。

其中服侍二公主派的部分較為有趣。因為她們要求帥哥服務員,於是時貞、丹澤(鈴木浩介)、阿部(宮川大輔)與服部(佐伯大地)一同前往,不意外只有服部受到青睞,才帶出他的過往故事,及他神出鬼沒的設定緣由。

小春(濱邊美波)則與小公主在談話過程中共同思考晚餐的研發靈感;可惜同時大公主派與二公主派吵著要離開,最後反而是小公主出面阻止。筆者總覺得相當不真實,會為了繼承王位而爭吵的兩人,面對妹妹的指責竟然虛心接受?而不把她視為眼中釘?可見這幾個人真是純粹幼稚吵架,毫無爭奪王位的緊張感,太過兒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