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5話 (6.5分) + 第6話 (6.5分)


Share


第六集的主軸則是時貞的告發信。裕子拿到了時貞疑似有暴力行為的告發信件並交給宇海,時貞自然是否認,裕子持續進入偵探設定中。儘管本劇企圖要以充滿性格的角色吸引人注目,不過堆砌得實在刻意,裕子為了當偵探而丟下打掃的工作,對比先前熱愛打掃的模樣,顯得有些莫名其妙;而且所有小事都要放大探究的感覺,不是很討喜。

疑似與時貞有糾紛的客人後藤跑到飯店來找碴,據說後藤是飯店界找碴的常客,引起眾員工的反彈。時貞卻難得麻煩大家接下這個客人,秉持服務業精神,櫻井當然同意。

多天後後藤帶著女兒準備入住,指定了閣樓的房間,無論櫻井與時貞如何勸說都無用,於是只好開始打掃;等待期間還到了梢的酒店消費,卻究責酒店而不願付費。

打掃完後後藤卻仍不滿意,時貞再次道歉,卻轉頭怪罪清潔員工。其實想想覺得相當荒唐,明知道後藤是位難伺候的客人,在他反應後,時貞難道不應該先去確認閣樓客房是否乾淨?反而是不理三七二十一先罵清潔員們。實在是相當沒常識。

可想而知引起了眾人的不滿。阿部(宮川大輔)忍不住指責了時貞,認為眾人都在幫他他卻不知感恩。筆者覺得這番指責相當痛快。無論時貞的立場或想法為何,他一直以來的行徑確實令人討厭,是標準的討人厭主管,這次的行徑確實也是錯得離譜。

最後時貞自己去打掃,也發現閣樓客房確實相當乾淨。藉著宇海的指點,時貞終於從自己與後藤的對話中想到了客人的需要,並著手進行安排。

時貞打掃閣樓玻璃時,阿部也來幫忙。阿部言明自己並未完全相信對方,但承認自己話語確實說得過分,兩人也算有合理的收尾。只是阿部提到總經理櫻井要阿部向時貞道歉,筆者聽到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難道時貞不用向清潔員道歉?所以只要性格傲嬌就可以無限上綱?編劇對時貞的行徑也太過於寬容。

最後後藤到閣樓客房內,透過月光映照的房屋顯得相當美麗。後藤也才說了當年自己因前總經理櫻井剛而入住此間,並許下希望自己孩子能夠完美長大成人的期盼,這也是他堅持帶女兒過來的緣由。

故事乍聽確實感人,不過這次奇蹟畫面的手法似乎與第一集黃昏映照游泳池有些類似,感覺只是新瓶裝舊酒,就不那麼讓人感動了;另外,原先對父親不屑一顧的叛逆期女兒,在此刻忽然轉為感動,並重拾父女情,也是顯得相當牽強。

最後結局圓滿,宇海也技巧性地講出了時貞與後藤間的狀況。原來後藤的傷是自己跌倒摔傷的,並非時貞所為;當日兩人酒醉後,後藤批評酒店,時貞不悅反駁,並說對方只要再來一次就會改觀,而有了這次的事件。

對照時貞先前的行徑,此刻把他洗白得有點勉強,怎看都不僅僅只是一個傲嬌屬性的角色,見錢眼開、瞧不起人的行為可是發自內心的,超級沒說服力。

最後櫻井才想起告發信的筆跡是屬於自己哥哥的,也就是那位欠債的前任總經理。演出該角的佐藤隆太令人期待,但整體劇情筆者已經不太期待了。不曉得為什麼戶田明明有好演技,最近卻總是接不到好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