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5話 (6.5分) + 第6話 (6.5分)


Share


飯店問題持續兒戲。先是懷疑宇海要回到之前工作的飯店,接著是大花人力物力的婚禮騙局,還有時貞疑似暴力的舉發事件,數個故事看似掀起波瀾,可惜過程有些令人不耐,收尾更是過度童話,還把橋段重覆運用,整體來說實在難以讓人追看。

作者:葉奶茶
收視:7.2%, 7.1%


劇 名:崖っぷちホテ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鈕1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
監 製:福士睦、福井雄太、柳內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Frank Sinatra「Strangers in The N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宇海直哉 — 岩田剛典 主演
櫻井佐那 — 戶田惠梨香
鳳來春 — 濱邊美波
江口龍二 — 中村倫也
大田原大志 — 野性爆弾
皮爾田中 — 查德穆朗
服部要藏 — 佐伯大地
丹澤昭人 — 鈴木浩介
阿部長吉 — 宮川大輔
吉村尚美 — 西尾麻里
枝川梢 — 涼
時貞正雄 — 渡邊一慶


宇海(岩田剛典)提議在酒店內舉辦大型婚禮,並交由枝川梢(涼)全權負責。儘管準備期短暫,不過梢還是把活動接下,眾員工也躍躍欲試。

小山內裕子(川榮李奈)向櫻井(戶田惠梨香)提及自己聽見宇海可疑的電話,懷疑對方來這裡只是為了盜取酒店機密。整個過程都顯得相當沒有說服力,如果宇海真是如此,何必一而再再而三地幫忙?更何況這酒店除了建築外,內部經營實在毫無優點可以盜取。結果櫻井也跟著開始懷疑,這條支線也真是讓人醉了。

不過婚禮籌備當然不會如想像中得簡單。一下要求三公尺高的特大蛋糕、一下需要婚禮實況轉播,還有現場鋼琴演奏等,讓梢有些後悔接下任務,也準備認輸放棄。

儘管不被梢喜歡,為了飯店好,櫻井還是勉力幫助她。

梢決定與宇海談談。對話過程中提到了在Hotel Grande Inversao舉辦婚禮是前總經理櫻井剛的夢想,這也解釋了梢願意接下來的理由。可惜梢因太困難而決定放棄,宇海則問她小時候面對夢想都很積極簡單,為什麼長大後反而變得容易卻步呢?

這話觸動了梢,讓她決定繼續努力。幸好廚房組的小春(濱邊美波)與江口(中村倫也)也很給力,協助了她製作蛋糕;而看似兇悍的大田原(野性爆彈)其實學過鋼琴,能夠在婚禮中演奏;最後,財務長丹澤(鈴木浩介)也在默默練習婚禮實況。一切都往好的方向走。

最後,宇海又說新人要在婚禮前一天彩排並將流程轉拍給對方看。幾經勸說,梢只好勉強答應扮演新娘,整體畫面、節奏、氛圍都相當好,最後的新郎甚至找個很像櫻井剛的小山內來扮演,也算是一圓梢的夢吧。

然而最後三公尺高的蛋糕卻被弄垮。不得不吐槽這個蛋糕假得有點可笑。幸好最後宇海也說新人取消了婚禮,不只是梢,就連筆者也忍不住懷疑一切都是宇海所策畫的假婚禮,只是這個飯店也太隨便了?這種婚禮籌備難道不會收訂金或押金?或者簽合約?只憑一通電話就願意承辦,會不會風險太高?不是資金運作有困難嗎?

最後婚禮籌備的過程,宇海利用影片剪輯製作了一支不錯的宣傳影片,看來這才是他的目的,確實是有不錯的成果,可惜一切還是太多不和情理之處。櫻井也鼓起勇氣詢問宇海回到東京BALISTON酒店的事情,當然可想而知是一場誤會。只是對方對宇海也毫無慰留,也令人相當意外,這個支線實在有點中途半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