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3話 (7.0分)


Share


透過提案競賽增加員工對飯店的使命感與參與度。前廚師長江口的料理實作體驗充滿溫馨與感動,感受到他心思細膩的一面;反觀前副經理時貞諸多行為過於目中無人與狂妄,完全有損飯店價值,讓人難以理解他何以在業界生存。最後以競賽結果帶出簡單的飯店服務思維,也確立了櫻井的方向。

作者:葉奶茶
收視:6.5%


劇 名:崖っぷちホテ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鈕1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
監 製:福士睦、福井雄太、柳內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Frank Sinatra「Strangers in The N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宇海直哉 — 岩田剛典 主演
櫻井佐那 — 戶田惠梨香
鳳來春 — 濱邊美波
江口龍二 — 中村倫也
大田原大志 — 野性爆弾
皮爾田中 — 查德穆朗
服部要藏 — 佐伯大地
丹澤昭人 — 鈴木浩介
阿部長吉 — 宮川大輔
吉村尚美 — 西尾麻里
枝川梢 — 涼
時貞正雄 — 渡邊一慶


儘管小春(濱邊美波)各種元氣滿滿,江口(中村倫也)也不斷傲嬌地指導,但對於她專業度不如自己這點一直過不去,因而無法打從心底認同對方是廚師長。

趁著這樣的隙口,酒吧經理梢(涼)與前副經理時貞(渡邊一慶)慫恿他一起向總經理櫻井(戶田惠梨香)提出復職要求。想當然爾,櫻井依然是無力解決,最後倒是宇海(岩田剛典)又跳出來,提議兩人做提案競爭。

時貞提案接待貴客,讓貴客體驗高檔飯店的頂級服務;而江口則是提議讓顧客能夠從採菜到料理都親手為之,體驗料理樂趣。兩個提案都相當有趣,筆者也佩服宇海的高招。原先合作的兩人馬上因競爭而稍有裂痕,最終無論是誰獲勝都只會讓一人當料理長,更重要的是,透過提案讓員工在飯店經營內不再只是被動者,更多主動參與決策的機會。這種「參與式領導」令人喜愛。

果然馬上有人躍躍欲試。房務員阿部(宮川大輔)不為了升職,純粹只是有想做的提案,希望讓顧客能夠體驗清潔員的床務專業等。

三個提案都有了報名的顧客。時貞雖然很認真的打探顧客的需求,不過眼裡只有「賺錢」的說詞實在令人不敢恭維,這麼明顯的錯誤思維真不曉得他是如何當上副總經理位置的。倒是櫻井提醒大家無論是不是競賽,「沒有協作酒店是經營不下去的」這句話說得極好,可惜聽不聽得進去就看個人造化了。

阿部的客人是個有志於酒店房務的小山內裕子(川榮李奈)。阿部與吉村(西尾麻里)在教導她時,順道科普的床務知識筆者相當喜歡,這種不著痕跡的專業科普安排得相當有趣。

不過小山內意外是個房偏執狂,不斷重複與計時,倒是相當折騰阿部,甚至退房時還將床都清楚乾淨,讓房務員毫無用武之地。算是劇集中的小幽默吧!

說回本集的重點。江口的預約客人大村父子抵達時,江口似乎還未開好心中的完美菜單,令人有些擔憂。更為可惜的還是大村爸爸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陪孩子去採菜,作為提案者的江口也難免失望。

時貞接待富田時與江口組擦肩而過時,那種鄙視與迴避的行徑真的讓人傻眼。雖然是要造成兩人反差,不過也實在太缺乏專業。這當然看在櫻井眼裡,她忍不住偷偷拿出宇海留下的驢耳朵吶喊發洩,結果服部(佐伯大地)又神出鬼沒出現,令人發笑。可惜服部在第一集大亮點後,第二集幾乎毫無戲份,本集也匆匆打醬油,似乎只能淪為本劇幽默的點綴角色,血肉感和立體感稍嫌不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