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師》真人版最速影評 評價慘死三大原因 (55分)


Share


死因三:結局高潮超快進,人物面貌極模糊

上文提到電影劇本主要使用單行本頭4部,但唯有最後的高潮一下子跳了原著的3/4,取了漫畫中最後的一個支線來用(不想爆雷太多,就是跟大量賢者之石有關,在原著中卻是不太重要的支線),另外幾個有份出場的人造人也是非死即傷。

熟悉原著的話,就會知道人造人的角色有多重要,力量有多強大,主要角色間的關係,和彼此之間的感情,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得通。電影原本好好地用4部單行本的劇情還好,但最後三兩下就殺了人造人又消滅了大BOSS,使用賢者之石才做得出來的戰鬥單位,竟然完全比不過人類。

對於不熟悉原著漫畫的觀眾來說,先不問為何會入場,對他們來說必需的專門用語解釋,電影中做得很差,一些原本分散的劇情,雖然靠改編劇本連接,但是當中轉折不明確又粗疏,實在令人難以投入鍊金術的世界。

稍為劇透以作例子,某人造人被燒死的場面,資深漫畫迷會看得火滾,因為一段精彩的高潮被電影玩死,沒怎看過漫畫的新手卻會不明白大BOSS為何弱成這樣子。基本上跟原著,卻又大改結尾,新人老手兩邊不討好。

正評:人設演員還算可以 感人場面姑且過關

選角一早已公開,恆例當然有網民自推但不會實現的「完美清單」,實際選角還算可以,尤以馬斯坦古、休斯、修塔卡、妮娜、亞歷山大形象相似。

主要角色中阿爾馮斯不存在選角問題,愛德華由山田涼介來演,身高是合格了(笑),卻始終少了那角色應有的陽剛氣息,本田翼演溫莉性格上是可以,但一馬平川(__無起伏)是扣分重點,而且為何只有角色是金髮的她可以不戴假髮?

(PS: 部分角色頭髮看起來太假扣分)

既然是單行本頭四部,當然包括賺人熱淚每看必哭、無動於衷者下地獄的「大哥哥一起玩」劇情(不記得此劇情者請重頭補習一次),幸好從善如流有完美重現,看《鋼鍊》真人版的最大得著,可能就是看到真人真狗版的大哥哥(筆者:我嗚嗚嗚嗚嗚嗚)

不過如果你喜歡動物的話可能要失望了,阿爾的貓、黑色疾風號、老家的狗、作者的牛,通通沒有出現。

懸念:續篇?

因為演員陣容龐大又是知名漫畫,可以的話當然要拍到天荒地老,《銀魂》大成功有續篇,劍指開三部曲的《JoJo的奇妙冒險》陰溝翻船應該要說再見,《鋼之鍊金術師》如無意外是(全球)票房滿意但評價爛爆之作。

近年看電影很多時都要看工作人員名單後的彩蛋,鋼鍊毫不意外有留下延向續篇的尾巴,然而因為今次這部把漫畫故事完全打得亂,真的要拍第二部的話改動只會更多,而且評價雖然不比票房重要,但全城鬧爆的話,之後再推新作恐怕難推動老手新手入場 …..

結論:亞歷山大好可愛呀!

為圓看電影版心願可以入場。

想看大哥哥的話可以入場。

山田涼介及藤岡靛粉絲可以入場。

原作粉絲的話….請留在家中重看一次2009年版動畫。

分數:55/10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1,805  |   文章分類: 電影觀感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