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綾野剛、松岡茉優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綾野剛表示前作播完後三四個月已經開始談續篇的事,超過一年之前已經決定,在他的心中《產科醫鴻鳥》到現在一直存在。這部關於生命的作品得到很多人的關注,十分感謝一直以來喜歡這作品的人。關於新作又一次有鋼琴演奏場面,他說之前久別在家再彈琴,卻完全忘記彈不了,要由零開始再學習。

意外地這是佐佐木藏之介和綾野剛的初共演,佐佐木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感到光榮,他以尊敬的心態看了前作,登場人物0的內心很美麗,他作為醫生的立場對此也感到很高興。對於綾野,他說對方演過不同角色,是戲路很廣的演員,今次作為前輩後輩初共演,期待鴻鳥櫻的溫柔性格可以在安穩的島上自然地演出。

宮澤冰魚表示想不到自己能演出這作品,作為自己首次的日劇演出感到十分光榮,得到如此大的機會每日都有痛感。他自己是三兄弟的長男,自小已經要照顧兩個弟弟,已感受過生命的重大感,但23歲就參加關於產子奇蹟的作品,讓他有很多新的考慮,希望自己和角色一樣可以透過劇集成長。

這是志田未來在13歲時初主演日劇《14歲的媽媽》10年來首度再演孕婦,她表示經過了10年時間但她仍然沒有產子的經驗,今次也會和上次一樣用想像力來演出。10年前演孕婦時無論是腹部的填充物以至走路的方式都要很注意,但經過10年的演戲經驗,相信今次可以用自然的方式演出孕婦的感覺。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角綾野剛連同共演的松岡茉優、吉田羊、坂口健太郎、星野源、大森南朋出席。綾野表示從前作開始經過兩年大家都互有聯絡保持羈絆,能以同一團隊再戰很高興,他還特別提及有看星野源演的NHK短劇《オモえもん》,還在現場用手指做出星野演出大熱作《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戀愛舞」動作,讓現場觀眾大笑。

關於劇集綾野表示不能把生命和娛樂平均地結合,但他們會把事實為基礎變成創作,集中地去演出。今次他亦會有鋼琴演奏場面,在開拍前兩星期已經進行練習。對此吉田羊表示綾野真的非常克己,看到他的時候總是覺得要更努力。此外星野源對於主角櫻的髮型改變感到衝擊,覺得有點帥哥的風格,綾野就回應說自己不是帥哥風,而是真正的帥哥。

劍心評論

第一輯我有看,可以說是平實感人的佳作,我很記得在地鐵上看第一集時感動到差點掉淚的狼狽情況。此作的最大賣點是「真實」,之前已報導過劇組是穿上保護服進入真正的產房及嬰兒病房拍攝真正的嬰兒,不會特別煽情,只需大家對於父愛母愛有感覺,已能十分投入。

上輯是綾野剛日劇初主演作,兩年後他的人氣有增無減,但配角的升級更強,首選當然是憑《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成為一線男演員的星野源,他要主演黃金檔相信每個電視台都會開劇給他,他卻選擇繼續當配角,之前也報導過他可能想專注於寫作及音樂方面,於是你就有機會看當紅的他在此劇當三四番手,然而戲份增加是意料中事。

此外松岡茉優也已晉身為日劇及電影的女主角級別,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她,覺得她演外剛內柔的角色很適合,相信今次繼續會有發揮。坂口健太郎兩年前人氣勢如破竹,雖然近一年似乎有所減弱,但累積了經驗相信會比他在《東京白日夢女》的演出更好。

特別留意坂口在MEN’S NON-NO的師弟宮澤冰魚,他比坂口更高大感覺更冷酷,師兄坂口兩年前的日劇出道作正是《產科醫鴻鳥》,作為師弟今次在續篇出道,完全複製師兄發展路線之意非常明顯。考慮到宮澤是星二代,美國出生有在美國留學的經驗,先天條件比坂口更好,說不定兩年後他的人氣會比今天的坂口更強。

幕後方面主要改變是第一輯的編劇山本睦離開,由副手坪田文升正,因為日劇版有不少原創部分,所以編劇的重要性比一般漫改劇高,不過既然坪田已有編此作的經驗,應該最少能保持平穩。導演土井裕泰自拍完上季後簡直成為日劇界的「神導」,《重版出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四重奏》贏口碑贏收視人盡皆知,上文提及上輯的優點主要是導演的功勞,可以期待會維持吸引的實感。

一部出色的醫療劇,台前幕後差不多原班人馬再度集結,加上演員大部分人氣和經驗都比兩年前提升不少,本季最「實而不華」的日劇當數這部,對醫療劇有興趣的朋友不容錯過,現在就翻看第一輯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產科醫鴻鳥2》志田未來再演孕婦預告片
《產科醫鴻鳥2》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5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