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2》綾野剛、松岡茉優 2017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金10《產科醫鴻鳥2》,由綾野剛、松岡茉優、吉田羊、星野源等演出。有實感令人感動的產科醫療劇第二輯,技術出色充滿人情味的產科醫主角,今次在孩子出生以外進一步觸及相關家庭面對的未來。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想徹底了解此作必看!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10-13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之木祐
編 劇:坪田文、矢島弘一
導 演:土井裕泰、山本剛義、加藤尚樹
監 製:峠田浩、那須田淳

音 樂:木村秀彬、清塚信也
主題歌:Uru「奇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法子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麻生理佐子 — 古畑星夏
赤西吾郎 — 宮澤冰魚
倉崎恵美 — 松本若菜
荻島勝秀 — 佐佐木藏之介

佐野彩加 — 高橋Maryjun
佐野康孝 — 中村直人
久保佐和子 — 土村芳
久保慎吾 — 福士誠治
早見健治 — 泉澤祐希
早見瑪那 — 志田未來


故事大綱

鴻鳥櫻(綾野剛)出生不久後單親媽媽去世,自小在孤兒院長大,得到那裡的人照顧及教他彈鋼琴。長大過程中他因為知道母親是難產而死,於是而立志成為產科醫生,盡力讓其他孕婦不會步其母親後塵,成年後他如願當上產科醫生,擁有溫厚的性格和冷靜的判斷力,盡可能以患者的希望為先,為有不同問題的孕婦而努力。

同時間他擁有天才鋼琴家「BABY」的另一身份。因為孤獨的他自小就把所有悲與喜寄託在鋼琴之上,於是練就超凡技術,能作出超越古典爵士流行界別的獨特演奏,讓很多粉絲心醉。他為隱藏身份會戴上假髮和化妝演出,然而在兩小時的演奏中如果收到醫院的呼召,他會不理觀眾立即趕回醫院,始終以醫生職業為先。

他的手下有新人產科醫生下屋加江(松岡茉優),雖然因為年輕不時會暴走,但一直尊敬櫻希望像他那樣得到患者的信任,不過因為能力和知識不足常遇挫折要櫻安慰。上輯她作為研修醫生努力,兩年後的今天她已經成為正式的婦產科醫生,但也因為看到產子後繼續工作的女醫生很少,感到自己會面臨家庭工作兩難全的局面。

四宮春樹(星野源)和櫻同期加入,他為人冷酷貫徹現實主義,認為對患者溫柔並非工作一部分,更認為患者的生命比患者的希望更重要,想法和人情派的櫻相反,彼此就像太陽和新月的關係。雖然大家性格完全不同,內裡卻能互相尊敬和信任。兩年前的結局中他終於稍為展現笑臉,今次將進一步描寫他的私人生活。

助產士長小松留美子(吉田羊)在櫻實習的時候已經十分知名,因為她工作能力高得到醫生的信任,也是院內是搞氣氛高手,亦是少數知道櫻「BABY」身份的人。她的母親曾經營助產醫院,但因為孩子得到先天性疾病死亡感到有責任而放棄,於是讓留美子有著一次失敗都不容許的認真。她一直都是單身,今輯將迎來作為女性的人生轉機。

今橋貴之(大森南朋)是新生兒科的部長,同時兼任待產醫療中心的所長,每天都為體重不足1公斤的早產兒延續生命而戰鬥。他不愛幻想和說話,一直為新生兒醫療投入熱情,成為櫻及其他醫生尊敬的人物,但也因此忽略了妻子和兩個孩子。他一直為了人手不足而奔走,最近似乎已到了極限。

今橋手下有新生兒科醫生白川領(坂口健太郎),他和下屋同期,曾經反抗代代都為醫生的家人,最終都選擇和父親一樣的兒科醫生,現在他雖然已累積經驗,但還是要面對繼承家業的壓力。他和下屋一直吵架關係很好,不過至今都未發展出戀愛關係。

新登場有前期實習醫生赤西吾郎(宮澤冰魚),他本身是赤西婦產科醫院的太子,不希望和父母一樣當婦產科醫生,但在同樣子承父業的四宮嚴厲指導及對抗中,漸漸找到婦產科的價值。荻島勝秀(佐佐木藏之介)是隱久醫院的院長,一直在缺乏產科的離島當綜合醫生孤軍作戰,會在島上騎著單車四處協助病人,也會把重症者送上醫療直昇機接受治療。他是櫻和四宮當新人時的恩師,一直都是他們在醫療工作中的指南針。

第一集講述早見マナ(志田未來)作為失聰孕婦和同樣失聰的丈夫健治(泉澤祐希)一起互相扶持,懷孕後進行產檢時因為很難用手語或讀唇來表達醫療用語,故此主診醫生櫻及助產的留美子要在白板上寫字和她溝通,在她面臨危險時,到底櫻如何在無法溝通的情況下作出正確的判斷?

今輯以前作兩年後為舞台的續篇主題為「誕生然後生存」,以原作為基本加上原創的題材,細緻描寫孩子出生及其家庭之後面對的未來。編劇為上輯的副手坪田文,導演為連續為TBS拍出多部口碑佳作,繼上輯後再一次負責的土井裕泰。《產科醫鴻鳥2》10月13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