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6話 (7.0分)、第7話(7.5分)


Share


第7集以一個非常老套的誤會開始,純誤會榊約會香澄(足立梨花)去看演唱會,以為自己沒有機會,被探望被送花的快樂心情一掃而空。自信心低下的她連求證的勇氣也沒有,就自動認輸。單戀的女性有自行猜測心儀對象感情狀態的壞習慣,原因是害怕知道真相而被傷害,但其實這種沒意義的猜測通常比較負面,往往會覺得對方已經有對象而不喜歡自己云云,暗自神傷。

比較有意思的是滿子的部分,她因為要出席同學會而希望回復青春,尤其想改善臉部下垂。滿子要打扮得漂亮原因是學生時候喜歡的一個男生會出現,希望對手看到現在的自己會眼前一亮。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平庸是沒有關係,但永遠不要亦不能在前男友或喜歡過的人面前平庸,一定要以最佳狀態示人,這種讓對方覺得走寶的心態,相信每個女性都會有。

滿子為了改善其實完全沒有下垂的臉,帶了很多工具回辦公室,更一下子把所有工具用到臉上,做成非常有趣的狀態。不過,純一言驚醒夢中人,滿子所選的工具全部都不能一時三刻帶來功效。

有如救世主的國木田再次出現,拿來可以馬上改變臉形的工具,但用起來非常不自然,而且感覺很痛。在國木田教她們的時候,松浦(室井滋)突然出現,更嘲笑三人組研究什麼都不會變美……

筆者完全不明白松浦這個角色的作用,只覺得每集她出現都擺出一副臭臉,非常討厭;實際對推動角色進步、劇情發展好像完全沒用……只有筆者這樣想嗎?不過,本集再見國木田對松浦的眼神與態度,難道松浦是為國木田的故事而存在的?

滿子原本覺得沒有時間打扮是帶孩子的媽媽的光榮,更認為非常會打扮的媽媽一定是個不做家務不帶孩子的人……然後決定放棄變美,決定以現在的模樣示人……改變這件事的是滿子兒子的一句無心說話,令她決定要將研究成果展示出來,變身美媽。

打扮過後的滿子明豔照人,更因笑容令整個人更加年輕。滿子更遇上自己昔日喜歡的那個男人,結果對方…….

至於聖良與丸尾的一段非常爆笑。首先聖良研究椰子油時大量地塗上身,以庶可以變成美女,結果被丸尾看見,並以為她因為熱衷研究而多天沒有洗澡,更把她拉去洗澡……被丸尾拉著手的聖良曾以為自己要戀愛,知道真相後,實在是大潑冷水。

另外聖良為了一雪前恥開始減肥,更採取「禁食捱餓」這種非常不健康的方法(其實聖良不吃甜點,食量減一半,加一點運動,應該已經有效果)。由於她已經忍耐太久,所以在甜點店外偶遇丸尾,更被邀請一起吃甜品時,她就一口氣吃大量,結果不單止減不了肥,更增了磅。不過,聖良真性情地吃,令自己與丸尾有下一次的甜品約會。

說回純與榊那一對,純在演唱會當日離開辦公室時聽到髮廊那邊傳出很大的聲音,再看到榊慌忙跑去買清潔劑。以為榊已去看演唱會的純,看到對方的一刻非常驚喜。

純為了榊能赴約,決定要協助他清潔。身為每天在研究室工作的理科女,純一看就知道要怎樣才能把染髮劑清理好,令榊驚嘆而且佩服。榊一邊清潔一邊留意純,他對純有好感的態度非常明顯。最後兩人更解開演唱會的誤會,榊主動開口約會純。

比起前數集,這兩集時尚教學部分明顯減少,同時故事線增強,也許是因為主角基於之前的學習已經開始有自信,令方向開始改變。

第6集打廣告太明顯是主要扣分位,內容亦比較鬆散,雖然「with B」出場更與ブルゾンちえみ對望,以為會上演那著名的段子,卻什麼都沒有發生,亦是令一個令人失望的部分。

第7集在內容處理上明顯有進步,三段故事都言之有物,最有意思的是滿子的部分,把它單獨剪出來,其實也是一個感人而且具社會性的故事。另外,比起研究如何變美,劇集整體其實在表達相較美麗的外表,自信、真性情才是最吸引別人的地方。

下一集,純與榊的關係有進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2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