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6話 (7.0分)、第7話(7.5分)


Share


感情部分推進明顯,除了桐谷美玲與成田凌的主角配,另一要員也有感情進展,對象有點意料之外,個性女與帥哥的配搭較俊男美女配有趣。故事方面第6集問題在於廣告打得太明顯,而且結構鬆散,但第7集言之有物,兩段感情以外,加插母子之間的故事,滲入淡淡的溫情與在職媽媽的辛苦,提升了共鳴感。

作者:Annie
收視:6.4%, 5.6%


劇 名: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大久保博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永山耕三
監 製:草谷大輔

音 樂:Taku Takahashi
主題歌:JY「女子モドキ」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城之内純 — 桐谷美玲 主演
前田滿子 — 水川麻美
國木田修 — 鈴木浩介
松浦榮子 — 室井滋
榊圭一 — 成田凌
丸尾拓馬 — 町田啟太
岡部和人 — 中尾暢樹
岸根香澄 — 足立梨花
森村美優 — 岡崎紗繪
佐藤聖良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三澤基樹 — 堤下敦
戶川亮介 — 元木聖也


第6集主要場景在一家非常有氣派的貴族醫院,原因是純(桐谷美玲)的眼鏡弄壞兼在街上遇上榊(成田凌),看不清楚路加上慌張,撞到玻璃失去知覺而被榊送到最近的醫院,也就是一家主要為有錢人與明星治療的醫院。

原本純以為住院的人都會非常樸素,沒想到這貴族醫院的病人不單會穿自己的名牌家居服、有專人服侍,更有人連房間也換上私人佈置,非常誇張。與這樣的人住在同一房間,純顯得格格不入,加上純的家居服非常不漂亮,在閃亮的人面前穿著舊的運動裝,自卑的純連離開床去洗手間的勇氣也沒有。

為了把純救出,滿子(水川麻美)與聖良(ブルゾンちえみ)開始研究家居服/睡衣這個課題。她們兩人表示自己會把穿舊了的襯衣與運動裝在家裡穿,方便活動又不怕弄髒,相信這與大部分香港的單身女性一樣,筆者也是其中一員。

雖然筆者也有買單純的家居服,但相比劇中介紹日本女性間的人氣款式,實在是太普通。不過,筆者認同美美的睡衣,就算不是性感款式,也可以提升女子力,如果要與男朋友一起住或同房,就不要帶上破舊的運動裝了。

滿子與聖良在為家居服傷腦筋時遇上榊,知道對方有意去探望純,更覺得家居服的危機逼在眉睫。她們無意之間接過庶務部閃亮二人組的手巾覺得很舒服,才知道那個人氣品牌…….劇集開始介紹那個品牌,基本上是打廣告。

一直有看日劇的朋友,都應該對那個品牌有一點點認識,質料舒服,設計可愛,不過價錢很可觀,一套家居服就需要過萬日圓,對於收入不太高的小資女來說,確實太貴。本以為滿子她們就這樣買了,但她們亦有想過買款式差不多,但價錢便宜很多的山寨貨代替,但被國木田(鈴木浩介)阻止,原因是那個品牌有推出男裝……..

為純張羅家居服時,聖良亦不忘自己的戀愛事業,更做了一系列的動作以換取丸尾的關注。在滿子的提點下,聖良開始去丸尾早上跑步的路線等他扮偶遇。然後想脫下外套時,發現自己未脫身體上的毛髮,估計主要是腋下。

於是她開始研究脫毛,脫毛跟減肥一樣都是女性的大煩惱,除非很富有可以到脫毛公司全身脫毛,否則就算秋冬天不處理,當夏天要露出皮膚時,為了美觀就要處理毛髮問題,所以最近有大量脫毛產品的廣告推出市場。

聖良帶了大量脫毛工具,相信大部分女性都用過不少。最後聖良決定要使用脫毛紙,為了快,她居然貼滿了全身多個部位(撕下來的時候一定非常痛,非常不建議一次過貼這樣多)。貼完的情況更被剛好給來到的丸尾看到,對方更因此發笑……聖良心情陷入低谷。究竟是丸尾的那一笑是什麼意思呢?

另外,純在榊來探訪的一天收到新的家居服,換上之後,所有人對她的目光都不同了,果然是「人100%靠外表」。

純為了等榊來探病,一直不敢睡。榊卻因為工作上的事情一直延後去醫院的時間,要到探病時間快結束時才來到,當時純已經撐不住,以一個非常不漂亮的狀態睡著,榊看到這樣的純,不自覺笑出來。然後放下花與心意卡就離去。

榊的笑與幫純取下眼鏡的動作,明顯是覺得純很可愛,所以男方其實也喜歡她的……雖然作為觀眾的我們知道,純與榊應該是彼此有好感,但到第6集才有點明顯進展是有點太遲,或許因此劇以時尚教學為主,故事線為副的定位有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19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