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柴崎幸主演2017大河劇《女城主直虎》森下佳子編劇


Share


【日劇】08/26:2017年NHK大河劇宣佈由柴崎幸主演《女城主直虎》,講述戰國時代井伊家後繼無人由女性的直虎當城主,在亂世中以強大內政手腕讓井伊家成為德川家康手下的幕府名門。《仁醫》《天皇的御廚》森下佳子原創編劇。詳細內容:


2017年NHK大河劇宣佈由柴崎幸主演《女城主直虎》,以戰國末期及幕府初期為舞台,直虎是家康手下「德川四天王」之一井伊直政的養母,她本身是井伊家當家井伊直盛的女兒,因為直盛沒有兒子,為她取名為次郎法師,並準備讓分家的龜之丞和她結婚當婿養子繼承井伊家。

然而龜之丞的父親和弟弟被懷疑要向今川義元謀反而被迫自殺,龜之丞也因此逃亡到信州,並在那裡娶妻,於是和次郎法師解除婚約。之後次郎法師的父親直盛在桶狹間之戰中戰死,繼承人也被今川家暗殺,沒有男性之下於是讓次郎法師還俗,改名為直虎成為城主。

在戰國亂世中陷入危機的井伊家,憑著直虎的手腕,在德川家康旗下成為支持幕府的名門。直虎之後收養了前未婚夫的兒子虎松成養子,最終在1582年去世,由虎松繼承家督之位,後來他成為「德川四天王」之一的井伊直政,也就是幕末「安政大獄」中關鍵人物大老井伊直弼的先祖。

直虎這角色在一般人當中並無知名度,但因為她在「戰國無雙」「戰國BASARA」「信長之野望」等遊戲中多次登場而為遊戲粉絲熟悉。不過在戰國無雙中她是非常害羞的負面角色,而在戰國BASARA就是和男性敵對的熱血女性,和現實中的她很不同。

歷史上直虎很有內政手腕,被稱為「女地頭」的她一生獨身,剛強的氣質與柴崎幸很相似。在製作發表會上柴崎幸表示自己是首次演出NHK連續劇就是主演大河劇十分榮幸,然而她還是首次聽說歷史上有井伊直虎這樣的人物,會在開拍前好好琢磨找到她的獨特魅力。

主製作人岡本幸江就說在NHK的節目「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中看到有關直虎的事跡,讓她大感興趣很想拍成劇集,直虎雖然沒有真正戰鬥不為世人所認識,但會為了把志向傳給下一代而努力守護,能讓現今世代的人得到提示。

現時還未決定直虎的裝束,岡本表示歷史上沒有留下她的肖像畫,不知她是否穿男裝,而她曾經出家可能會以尼姑的裝扮示人,會開始進行創作。此外劇集另一重點是直虎身邊的五個男性,包括養子井伊直政,感覺這個家臣團體就如中小企業急急找來年輕女社長繼任,期待柴崎幸的活躍。

《女城主直虎》由《仁醫》《天皇的御廚》森下佳子原創編劇,2017年1月首播。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00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