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的御廚》第3話 (8.0分)


Share


雖然主角篤藏是靠遇貴人及一些巧合而升級,但也帶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訊息,同時也看到主廚提升篤藏同時要服眾的高明管理手段。俊子為了丈夫的夢想盡心盡力的表現令人感動,讓人想起晨間劇《阿政》,娶妻如此絕對是男人福氣。

作者:劍心
收視:12.0%


劇 名:天皇の料理番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4-2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杉森久英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岡本伸吾、中前勇児、山室大輔
監 製:石丸彰彦

音 樂:羽毛田丈史、やまだ豊、志田博英
主題歌:佐田雅志「夢見る人」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秋山篤藏 - 佐藤健 主演
秋山俊子 - 黑木華
松井新太郎 - 桐谷健太
山上辰吉 - 柄本佑
森田梅 - 高岡早紀
森田仙之介 - 佐藤蛾次郎
吉原の女郎・茅野 - 蘆名星
秋山藏三郎 - 森岡龍
高浜光子 - 石橋杏奈
奥村 - 坪倉由幸
佐々木正志 - 西澤仁太
荒木 - 黒田大輔
関口 - 大西武志
杉山 - 渡邊衛
藤田 - 大熊ひろたか
鈴木 - 城戸裕次
秋山周太郎 - 鈴木亮平
桐塚尚吾 - 武田鐵矢
田邊祐吉 - 伊藤英明
龍雲館の女将・お吉 - 麻生祐未
五百木竹四郎 - 加藤雅也
高浜金之介 - 日野陽仁
高浜ハル江 - 大島智子
秋山ふき - 美保純
秋山周蔵 - 杉本哲太
宇佐美鎌市 - 小林薰
粟野慎一郎 - 鄉廣美

《天皇的御廚》佐藤健、黑木華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上集秋山篤藏(佐藤健)因為偷食譜事件而開竅,今集一開始繼續他作為出色打下手的表現,如在下上集提過,像《○○妻》那樣先讀別人需要而及時作出適當協助的人,是上司心目中最出色最有熱誠的員工,大家想上位的話,可以考慮從這個方向入手。

他先讀的程度到達連主廚宇佐美鎌市(小林薰)需要的東西也預先切好,一臉正經的宇佐美叫他去辦公室,在下還以為這樣會影響豆腐的風味之類,中間引發一些趣料例如篤藏以為是責罵,結果主廚只是送他一本法文字典,明顯表示主廚看好他想栽培他。

一班廚師打算去吉原這煙花之地去玩,不料篤藏剛剛好遇上從福井而來的妻子俊子(黑木華),看他左閃右避似乎還不想大家知道他有妻子的說。

遇上宇佐美,篤藏夫婦和他三人聊起來,因為俊子未吃飯,於是宇佐美叫篤藏去做菜,連他的那一份也照做,明顯是想親口了解這個小子的能力。同時他對俊子說篤藏做人有真心,值得追隨一生,原來這就是好丈夫的條件?明顯這說話大大影響俊子的想法,將來二人繼續在一起可能要多謝宇佐美這番話呢。

在問長問短問到宇佐美發火之後,篤藏弄出了這一道「法式炸雞」,因為劇情沒怎樣描寫他偷學的過程,所以他能做出如此像樣的料理,讓在下感到有點驚訝。如果劇情能多點描寫他進步的過程會更好。

篤藏的菜得到宇佐美的讚好,也讓俊子進一步了解這個看似人渣的丈夫真的有在料理上用心。之前在下看過一些心理學書籍,說女生看男人不是他現在的錢財和地位,而是看他未來的可能性,也許篤藏就是用這道菜讓俊子感到他的可能性吧。

兩夫婦深夜對談,篤藏吊兒郎當的性格讓俊子也沒辦法要拿出休書,不料這時她竟然發現有喜?劇情的巧合度未免太高了吧。之後篤藏晨早去上班遺下妻子自己一人回福井,編劇似乎要讓大家認定這個男人是人渣?

俊子回到福井,父親不接受她生下人渣兒子要她打掉孩子,於是她只能去夫家求救,篤藏的父親秋山周蔵 (杉本哲太)知道兒子遺下懷孕的妻子後又一次暴怒想去東京把他抓回來,不過今次是俊子求他不要這樣做,為了丈夫的理想如此獻身地支持,讓在下想起晨間劇《阿政》,一樣是賢妻支持有點問題的丈夫,看來娶了這樣的女子是男人一生最大的福氣呢。

支線是篤藏拾到一個錢包,交給警察後物主來找他道謝,這位感覺像紳士的是英國大使館主廚五百木竹四郎 (加藤雅也),篤藏看他的手就猜到其工作,看來他也有相當的經驗呢。

篤藏問宇佐美要養妻兒要有多少月薪,要做到什麼職位才能有這人工,還有要幾多年才能做到。宇佐美回應他後,更想提拔這個有強烈上進心的年輕人,想不到過了兩集篤藏就有如此大進步,如果多點講他性格改變的過程會更好。

篤藏同時也尋找更快的進步方法,就是在工餘的時間去找五百木跟他學師,入到廚房看見很多外國人廚師還以為今次篤藏會遇上溝通困難,不料只是五百木一邊做一邊教他,在下看到的是英國大使館看起來工作輕鬆到可以教人呢。

篤藏因為要兩邊跑所以經常遲到,還用哥哥患病要照顧他作藉口,很奇怪為什麼主廚沒有對他遲到而開火?其他人看起來也沒有去針對他這一點。

之後廚房遇上牛肉燒得過熟但沒時間再做的困境,剛好篤藏從五百木那邊學到快速弄熟的方法,在宇佐美不斷問他之下,他把這個方法說出來,在眾人覺得不行的時候,宇佐美決定跟他的方法去做。

宇佐美還讓篤藏去做醬汁,他的神速刀工此時引起整個廚房的注意,到最後更成功做好新的牛排解決問題。這裡除了看到篤藏示範「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還看到宇佐美為了讓大家認同篤藏升職的決定,先讓他大顯身手服眾的優秀管理技巧。

於是篤藏就此從洗盤子升級為切菜,感覺有如打RPG升級(笑),他原本的洗碗工作要照顧他的前輩山上辰吉(柄本佑)兼任,就算山上如何懂照顧別人如何好脾氣,被後輩超越心裡總不會好受吧。嫉妒是人類的本性,看到這一點大家都會猜到下集山上會用方法弄跨篤藏呢。

秋山家歡迎俊子把孩子生下來,更說會幫助她照顧孩子,其實這早就是她問題的唯一解決方法,反正秋山家也覺得對不起她。之後母親叫她回家,看到篤藏第一次來信,內容是他在努力向上,希望早一天可以把她接去東京,這個吊兒郎當的篤藏終於成長能說出負責任的話,不只俊子,連在下也有一點感動呢。

本集沒什麼出場機會的秋山周太郎(鈴木亮平),最後以手上有血結束,告訴大家當年肺癆是不治之症的事實。看來之後他病重甚至死的情節,會是劇集的一個高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