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上野樹里月9初主演《監察醫 朝顏》與時任三郎當法醫刑警父女


Share


【日劇】04/24:上野樹里初主演富士月9,《監察醫 朝顏》(監察医 朝顔)中將與初共演的時任三郎成為一對分別法醫學者及刑警的異色父女。故事由同名醫療漫畫改編,2006年開始在「週刊漫畫SUNDAY」連載,第6卷之後改為電子版人氣持續,在2013年以30卷完結。

故事講述主角萬木朝顏(上野樹里)是在神奈川縣興雲大學法醫學教室工作的新人法醫學家,雖然是新人,但她除了醫生執照還有其他人注目的優秀技術及豐富知識。因為有在東日本大地震失去母親但找不到遺體的悲痛過去,所以當上法醫學家,以超越自身工作範疇的努力去面對找出遺體死亡的真相。

朝顏父親萬木平(時任三郎)同住,平是一直踏實地進行搜查的幹練刑警,也因此讓朝顏得到認真又堅強的性格。某天平被調到朝顏所工作的法醫學教室的管轄警察署搜査係,刑警在發現遺體後就會被送到法醫學教室,因此平將以工作伙伴的身份和女兒朝顏共事。這對異色的父女就會透過解剖及搜查,解開遺體隱藏的謎團。在預測不能的懸疑之中,帶出遺體留下的生存證明和活著的人的淚,成為一部感動心靈的作品。

原作的設定為主角的母親在阪神大地震去世,今次日劇化改為其母在東日本大地震後失蹤,是富士連續劇首次直接與311大地震連上關係。

這是上野樹里在《交響情人夢》13年來首演月9,更是首次單獨初主演月9,去年她在同台劇集《好醫生》演新人兒科醫生,今次則初挑戰法醫學者。上野表示希望演出像和太陽一起盛放朝顏之花那樣的主角,在很多辛酸之中仍然開朗向前,會為了拍出一部讓大家留下印象的出色作品而努力。

時任三郎對上一次演月9是10年前同為法醫題材的《VOICE》,他雖然曾在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和上野演父女,但因為當時二人沒有共演場面,今次是實質的初共演。他表示因為之前已經覺得和她有親近感,所以十分期待和她的共演。他的角色一如名字,無論對誰都是「平」的方式接待,希望能好好演出這點。

編劇為主力寫深夜劇的根本音司,過去曾在月9《朝5晚9》負責當中6集,《監察醫 朝顏》7月8日富士月9首播。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5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