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女駕到》八婆主持討厭,看幾位導師更真一面


Share


無線因為《盛女愛作戰》火紅,而臨時安排特備戰目《盛女駕到》,請來Winnie、Santino、Meiling、Gobby上來討論。問題是陳芷菁、蒙嘉慧、呂慧儀、卓韻芝四個主持吱吱喳喳似八婆,成為這節目系列的污點。文中透過這節目和大家看看為什麼Winnie成為網民箭靶,介紹Meiling的強大後台讓她無法被挑戰,還有Santino謹慎似梁振英,面對八婆主持多番玩弄保持微笑的高EQ表現!

同時送上比較有水準的盛女相關節目,陶傑《光明頂》盛女大光明現場直播。


以主持的角度看,在下雖然經驗不算豐富,但還是想講講四個主持包括陳芷菁、蒙嘉慧、呂慧儀、卓韻芝的表現。簡單一句:完全不合格。感覺就像是四個女人落酒吧講女人經一樣,你一言我一語,吱吱喳喳互相搶講,觀眾聽得辛苦自然對節目的感覺打折扣。

一個稱職的主持,應該適當時候向嘉賓發問問題,引導他們講出對題而且有用的回答,但她們四個除了本身主持經驗豐富的陳芷菁算做有一點水準外,其他幾個都完全不達標,去到節目後段要嘉賓自己擔咪發言以免被無視,簡直是肉酸。

但這還未是致命,最大問題是她們不只沒有帶領引導嘉賓,反而多番奚落!節目中她們拿Santino的45度角說話來玩兼大笑,玩一下無妨但一小時節目玩四五次實在太離譜,言語間讓觀眾感到她們是在諷刺。就算作為一個普通人,面對自己不認同的事,尚且要懂尊重他人的想法,但這四位身為有職責尊重嘉賓的主持,做出來比一般人更差,可說是不知所謂。

《盛女愛作戰》節目本身,在下認為是勝在有得著,但抱歉這四位的表現只有負數,簡直是整個節目系列的最大敗筆。

個人估計無線是想讓這個《盛女駕到》不像《盛女愛作戰》那樣正經,故以台灣或日本綜藝節目的模式製作,無奈她們四個絕不是綜藝節目主持的人材,自以為搞氣氛實質在破壞,徹底失敗,如果找森美小儀會好好多。

至於四個嘉賓,在這個節目中看到他們「比較真實」的一面,在此討論一下。

Winnie在網上被人插得最多,很多人以她沒有拍拖長期單身,所以沒資格做人生教練這一點去攻擊她。在節目中她說只是教女生提升自己,增加信心,打扮漂亮,這些的確不需要拍拖也能教得到,那為什麼會成為箭靶?這和觀眾對這節目的看法「單一化」有關。

很多人看《盛女愛作戰》,就簡單地以「尋找愛情」來概括一切,故此他們要求節目中每個導師都要有愛情經驗和實力,這是無可厚非的。但事實上,尋找愛情有很多步驟,提升自己是第一步,認識交流是第二步,建立關係是第三步,每一步都有獨立而不同的要求和攻略。

節目中,Winnie負責第一步,Santino負責第二步,這個分工非常清晰。而Winnie本身外表見仁見智,但以36歲來說保養及打扮算是見得人,最重要她有無窮的自信,以這個特質負責第一步並無不妥。

但節目中有著相同問題的人應該不只她一個,但為什麼就是她受靶?問題在於她對自己的一套很有自信,堅持的時候說話太硬兼不留餘地,所以不認同她那套的人會有很大的反感,攻擊她的信念甚至是人身。

她這樣做是否有問題?在乎觀點與角度,面面俱圓的確有助減少攻擊,但表現出強烈性格的人也有其市場,他們會受靶,但同時其獨特魅力會引來一批認同她的支持者崇拜追隨,可說是有得有失。

在BLOG界也有一個類似Winnie的人存在,那就是新加坡的BLOG女王XIAXUE,她和Winnie一樣,因為越鬧越紅,故此得到更多的商業合作的機會上位,這的確是一條有人證明可行的成名之路。

最近有朋友說想走類似靠批評上位的路,在下就奉勸有這想法的人一句:要走這條路,必須有超高自信和EQ抵抗攻擊,經常在意別人怎樣看自己的朋友,還是另謀出路吧。

Santino比起節目中淡定穩重,本來以為他會像Winnie那樣,會在節目中強勢有話直說,完全想像不到他竟然慎重到似梁振英,那小心翼翼的做法讓在下大開眼界。

面對四個八婆主持的主力圍攻,他不只一次以不想回答直接迴避問題,手段雖然不算高,但起碼做到沒有過失,以一個27歲的人來說算是合格。

當中反映出他的一個弱點,就是年紀太輕,無論是主持還是盛女,都會一開始就因為他的年輕而質疑他的能力。而在下頗欣賞他的回應:「學無前後,達者為先」,淡然有Point,這一點更突顯出那四個主持雖然年紀大,但台型反不及他的悲哀。

至於他說有個九年的女朋友,並沒有對不起她,但在下於《盛女愛作戰》04介紹過他「自稱高峰期擁有五個以上女友,各人均知道對方存在並和諧共處」,不知哪個是真是假了。不過在下既然一直抱「真假也沒關係」的心態,也不打算深究。

到了節目最後,四個主持拿他的樣子似鄭伊健來開玩笑去玩蒙嘉慧,感覺就是「一班死八婆在玩弄小弟弟」,簡直不知所謂,蒙嘉慧還要來一句「如果他是鄭伊健我會選擇分手」,接近侮辱的程度,難得Santino鏡頭前仍然保持微笑,佩服他的EQ!

然後是Meiling,她比起Winnie優勝在說話婉轉用字溫和,但又能帶出重點,這種談吐藝術不是那麼簡單就能練成的。而她比Santino優勝的是年齡,這一點很明顯。而且她有強大的Portfolio,讓一般人無法Challenge她的權威。在此簡單講講她的經驗。

她操流利五國語言,曾任職美國及英國的大公司,職位由經理至總經理到董事,曾為香港貿易發展局德國法蘭克褔分行代表,是首個女性及華人贏得歐盟市場開拓及業務發展比賽冠軍。

回港先後兩次創業,皆成功賣給海外人士脫手,退休後改開婚姻介紹所,創業前先行往美國紐約婚姻介紹學院就讀畢業,再透過國際婚姻介紹協會之助週遊列國及實習。

她作為成功的女強人,深知三高盛女的感覺,而且以她的人脈,認識很多盛女之餘,找高質對象也是輕而易舉,再加上認真地去美國就讀相關課程,估計香港沒有幾多個人比她更有資格為盛女代言。

看過她那間婚姻介紹所,入會條件超高,需要背景審查十分認真,女士最低消費數萬,最高可至幾百萬,但服務超級全面,形象指導社交禮儀這些很基本,其他還有為了會員能去妃約會而幫手1接小孩餵狗的管家服務,性教育課程,對象家訪前幫忙美化家居,安排課程了解潛在男友的職業(如飛機師)和嗜好(如高爾夫球),陪同會員飛往外國約會,幫成功嫁去外國的女生置家及安排結識當地鄰居朋友融入社區……

這一條龍服務,真的只差未有包生仔,雖然參加的不能100%肯定嫁得出,但老實說如Meiling這些服務都幫不到的話,也大可以安心做老姑婆了。

所以,如果在這節目只聽一個人的意見,就請只聽Meiling的。很多人都在講誰有沒有資格,在下相信香港99.99%的觀眾都沒有資格Challenge Meiling所說的事。

她說盛女要改變,最重要是態度,不能太高傲,自信要有把不能過火。很多女生自小就讀書叻事業好,但她們忘記了男士要的不是她們的CV,而是想找一個女朋友,所以要懂得讓步放下身段。不知有幾多人仍然不認同?也許Florence是其中一個。

最後是Gobby,因為主持的關係,她說話的機會不多,但在下認為她的最大改進,是牙齒,節目開始到現在大約一年,她的牙齒已經算得上整齊,露齒笑完全沒問題,所以各位女生有同樣問題的話,盡早解決吧!

整體來說,這個《盛女駕到》水準一般,比較適合愛八卦的人收看,如果你的目標是更有用實主持水準更高的節目,在下建議你聽陶傑主持的「光明頂」,4/12那晚盛女們及Winnie都有上去,特別要聽男聽眾Phone In去大讚Bonnie的一段!

《盛女駕到》

《光明頂》盛女大光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70  |   文章分類: 兩性關係, 盛女愛作戰, 電視節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