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1話 (7.0分)


Share


主線內容鬆散未見真正故事,但圍繞三個主題來探討「什麼叫時尚」簡單直接,亦算可取。故事表達手法誇張灰諧,特效用得不少,雖然部分有點恐怖。主角桐谷美玲演技一貫水平沒有驚喜,一個公認的美女全集不斷說自己醜說服力全無,還好塑造出角色自卑的心理。水川麻美表演平平,首次拍劇的ブルゾンちえみ表現搶眼充滿喜感。

作者:Annie
收視:9.5%


劇 名: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大久保博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永山耕三
監 製:草谷大輔

音 樂:Taku Takahashi
主題歌:JY「女子モドキ」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城之内純 — 桐谷美玲 主演
前田滿子 — 水川麻美
國木田修 — 鈴木浩介
松浦榮子 — 室井滋
榊圭一 — 成田凌
丸尾拓馬 — 町田啟太
岡部和人 — 中尾暢樹
岸根香澄 — 足立梨花
森村美優 — 岡崎紗繪
佐藤聖良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三澤基樹 — 堤下敦
戶川亮介 — 元木聖也


故事一開始就是城之内純〈桐谷美玲〉、前田滿子〈水川麻美〉、佐藤聖良〈ブルゾンちえみ〉三人研究流行化妝術,表示要研究兔子妝,然後跑去便利店買化妝品的部分。之後才說出三個理科女要開始研究時尚的原因,把劇集重點想向女性介紹時尚的部分放前,以倒叙方式說出主線感覺還不錯。

三人研究化妝時,劇中會很詳細地教導觀眾兔子妝的要點,就像一個時尚化妝節目,不懂化這種妝的女生人看著大概可以知道部分要點,省卻看雜誌化妝專輯的時間。然而不愛化妝或男性觀眾…..

不過,筆者看上去化妝得漂亮的桐谷美玲,在理科男面前居然被以為是「紅眼症」,更因此逃走,感覺說不通;當她把妝感減淡時,存在感更是進一步降低……只能說角色素顏太多,而且制服襯不了美妝。

三人要開始研究時尚,是因為研究所被位於東京都中心地區丸之內的化妝品公司CLAIRELLA收購,繼而要從郊區改往市中心上班。公司業務更由對外表不在意的紙廠,轉為非常重視外表的化妝品公司。

每日習慣離開人群的純知道消息後,整個人晴天霹靂,食不知味,更在家對機械人〈家中居然有機械人?!〉訴苦……純害怕與人交往,但又想有人聽自己訴苦,因而要在家安置機械人?不過機械人始終未能了解人類的內心。

純開始回憶自己與時尚無緣的進程,是由幼稚園開始。原本筆者還想看看是那個註星演小時候的純,可是劇組居然使用看起來有點可怕的特效,連請童星的經費也省掉。

同學開始研究時尚時,自己就在研究科學,完全進不了任何一個圈子,因此沒有朋友。共同興趣與話題的確是認識朋友的最佳渠道,尤其學生時代更單純,眾人都只會看對方投契與否,未會看太多利益。想要加入圈子的話,打聽了解流行的事增加話題是要點。

純的研究所一眾被邀請到CLAIRELLA的新年會,但三人的裝扮完全弄錯場合,純穿上套裝被誤認為工作人員,被人指去工作時亦不懂反抗,更完全不敢正眼望人,顯示她非常自卑;滿子的裝扮算是三人之中
比較符合場合,但明顯過時;再看到聖良的和服,筆者就如純知道自己抽中獎一樣,笑到「噴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1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