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3》第6話 (8.0分) 手術終於吸引,劇情簡約合理


Share


第三輯至今最好看的一集,一直成為弱點的手術場面終於大幅增強,過程詳細描寫得宜讓人緊張投入。涉及特搜及黑金的劇情雖簡約但仍合理,大門無心插柳地打擊天堂的野心捲起風雲,相比之下海老名的白痴度越來越高,下一個被辭職會否是他?

作者:劍心
收視:23.6%


劇 名:ドクターX3~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10-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林誠人、寺田敏雄、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
監 製:峰島あゆみ、西河喜美子、霜田一寿、菊地裕幸、大垣一穂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Superfly「愛をからだに吹き込ん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神原名医紹介所 ============
大門未知子(38)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內博美(34) - 內田有紀
神原晶(67) - 岸部一德
============ 国立高度医療センター ============
海老名敬(51) -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50) - 勝村政信
加藤峰司(51) - 渡邊一慶
雙葉健兒(45) - 槙田Sports
足柄信太郎(39) - 高橋和也
阿智祥三(42) - 木下隆行
關ヶ原朋子(26) - 內藤理沙
井川真澄(29) - 庄野崎謙
橋口禮(25) - 松島花
黑部徹也 - 中尾彬
談合坂昇(58) - 伊武雅刀
白木淳子(55) - 高畑淳子
天堂義人(68) - 北大路欣也
山賀美凪沙 - 棚橋唯
============ 其他 ============
毒島隆之介(70) - 伊東四朗 特別出演
蜂谷宗造(69) - 古谷一行 特別出演
蛭間重勝(63) - 西田敏行 特別出演

築地二郎 - モト冬樹 客串01,02
風間彰二 - 又吉直樹 客串02
築地數也 - 細川晴太 客串02
三原雅惠 - 岩下志麻 客串03
三原奈奈子 - 森田彩華 客串03
四方宏 - 松尾貴史 客串04
原守 - 鈴木浩介 客串04
田中信五 - 井上順 客串05
六甲貴史 - 金子昇 客串06
市川達也 - 嶋田久作 客串06

《Doctor-X 3》詳細介紹


一開始又是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賣萌的時間,和神原晶(岸部一德)去澡堂搞到互相偷窺?大門想借3萬元就變成貫穿整集的小伏線。另一方面上集因為西廠的首領被辭職,於是海老名敬(遠藤憲一)變成統一天下的首領,每集巡房的領導人及規模都不同呢。

上集最後稍為出現的新角色,原來是檢察特搜部的市川達也(嶋田久作),目標不是大門,而是新入院的IT社長六甲貴史(金子昇)。有看《HERO 2》的朋友大概會知道特搜部主要是打擊政經界的黑金內幕,六甲看來是當中的關鍵人物。

六甲和大門做戲趕走了特搜部的人,而這位六甲原來正是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的舊同學,城之內這一輯沒什麼發揮機會,今集終於有戲。不過始終對手是一個新的角色,二人的互動難以深入。

另一方面海老名因為隨手就把病人推給大門而被天堂義人(北大路欣也)責備,實在很難想像這個什麼都粗心大意的人如何生存到今天,最抵死的是他本來想用「3萬元」這個小數目來收買大門,但竟然只給2萬,實在太誇張離譜啦。

病人有腦瘤,而且已侵入控制語言的部分未必能全部切除,大門看到助手阿智祥三(木下隆行)在吃糖忽發奇想,到底她想到什麼令人在意,這些舖排成功讓今集的手術有緊張感。

今集手術時間增加不少,而且詳細描寫當中過程,可說是本輯開播以來最引的手術場面,終於把本劇最弱的部分稍為提升。當中讓病人在清醒的狀態下做開腦手術的確很驚險,對不能切除的腫瘤利用抗癌藥直接對付也是有趣的招數。不過很奇怪大門可以在手術前會議完全不說這治療方法嗎?

手術途中六甲突然陷入不穩狀態,因為他聽得到覺得自己快死,於是在手術室把黑金的內幕吐出,這行動也算合理,人在死前總會良心發現吧?他爆出的收賄人物包括和天堂在推動醫療輸出上合作的經濟產業省局長,於是天堂的醫院救下的人就變成了阻礙他前進的大患。

此時海老名還去邀功,完全不看環境,這人真的白痴無極限。天堂打電話給局長似乎想劃清界線,神原來收錢的時候他也保持鎮定,不過後來他還是怒火攻心,看來這件事對他有很大打擊。

他回憶起有人勸過他大門是雙面刃,但想深一層,今次真的要降罪於大門嗎?在下相信天堂事前也不知道六甲的證供會包括局長,否則他可能不會接收這個病人,就算收了也不會讓「不會失敗」的大門動刀。個人覺得這次大門真的只是錯有錯著,無心煮死天堂而已。

至於隱藏足一集的「3萬元」事件,竟然是現代應該沒有什麼人會中招的「獎金欺詐」,很難想像大門會低能至此。此外下集的預告中竟然有鐵血護士長白木淳子(高畑淳子)跑去和神原打麻將,事實上在下希望她這個角色多點出現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