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藤原龍也、岡田將生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藤原龍也、岡田將生、志田未來、蘆名星演出的2014夏季NTV水10《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3條預告片。

毫無常識不擅對人的科學搜查怪人天才,不擅面對壓力認真但沒自信的精英份子,二人一起查案會產生什麼化學反應?想徹底了解這部集,即時按入!


劇 名:ST 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7-16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今野敏
編 劇:渡邊雄介
導 演:佐藤東彌、長沼誠、山下學美
監 製:伊藤響、森雅弘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ファンキー加藤「太陽」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赤城左門 - 藤原龍也 主演
百合根友久 - 岡田將生 主演
青山翔 - 志田未來
結城翠 - 蘆名星
黑崎勇治 - 窪田正孝
山吹才藏 - 三宅弘城
筒井桃子 - 柴本幸
菊川吾郎 - 田中哲司
池田草介 - 林遣都
松戶紫織 - 瀨戶朝香
三枝俊郎 - 渡部篤郎
牧村真司 - 水上劍星
八神秋子 - 加藤夏希 客串 01
バーのマスター - Funky加藤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警視廳特殊科搜班「ST」的領導者赤城左門(藤原龍也)是法醫學專家,精通所有科學搜查擁有天才能力,然而他卻無常識無協調性是個怪人,患有社交恐懼症會把自己困在家,但因為ST一眾成員也有很多怪胎而得到他們的絕對信任。

百合根友久(岡田將生)是警隊精英,被任命到ST當管理官,他是個完美主義者凡事都會寫下,然而他經驗淺不擅面對壓力,認真但沒有自信,面對一眾有強烈個性的成員十分煩惱,每日都為管理他們而動怒。

ST成員包括青山翔(志田未來),負責文書鑑定及人物側寫,外型打扮像個少年也會以男生的「僕」稱呼自己,口頭禪為「可以回去嗎?」,她有秩序恐怖症愛雜亂很怕整齊的場所。結城翠(蘆名星)負責物理學,原本是潛艇聲納員,但因為有閉所恐怖症而轉到ST,能以別人聲音震動的微細分別看破謊言,討厭束縛常穿開放的衣服。

黑崎勇治(窪田正孝)負責化學,他有發達的嗅覺能嗅出毒物及人的體臭有如狗隻,然而患有尖銳物件恐懼症對刀十分害怕,精通武術十分強但內心卻比任何人都要溫柔。山吹才藏(三宅弘城)是第二化學擔當,擁有僧侶資格會在案件現場讀經,常笑臉對人但也有毒舌的一面。

和ST共事但關係對立的搜查一課有負責監查ST的松戶紫織(瀬戶朝香),一直在想方法把ST排除。菊川吾郎(田中哲司)抱現場第一主義常被ST的人惹火。筒井桃子(柴本幸)是菊川的拍檔,對百合根的立場十分同情。池田草介(林遣都)和百合根同期也是走精英路線,常被松戶施壓覺得自己和ST命運相連。

三枝俊郎(渡部篤郎)曾為警隊高層,也是創立ST的人,對於百合根及ST成員相當理解,某天他突然辭職跑去開咖啡店,到底他的真正用意為何?

性格和目標完全相反的赤城及百合根,不斷在工作上起衝突,但卻對於對方擁有自己沒有的部分感到尊敬和憧憬。面對連串案件,二人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而破案?編劇為《都市傳說之女2》《LADY》的渡邊雄介,導演為《家政婦三田》的佐藤東彌,《ST 警視廳科學特捜班》7月16日NTV水10播放。

劇集資料

原作為今野敏同名警察小說,在2013年4月曾推出SP版,收視10.5%不算高,今次是因為觀眾不斷提出想看續篇而決定連續劇化。這是藤原龍也自2001年《新‧星之金貨》13年以來首次主演黃金檔連續劇,也是他結婚後首次主演。

藤原表示今次和岡田將生一起解決事件是非常有趣的設定,太久沒演電視劇再回到拍攝現場感覺新鮮,今次拍攝最大的敵人不是犯人而是暑熱,穿西裝在戶外拍攝的場景很多,如果可以真想脫掉演出。

岡田將生表示拍SP版時已覺得這故事拍連續劇會很有趣,今次和藤原的角色合拍度將會提升,有很多笑點拍得高興十分期待。

劍心評論

看設定和上季的《White Lab》有點相似,事實上原作今野敏很多小說包括《安積班》《確証》《隱蔽搜査》都是在《White Lab》的TBS月8檔改編播出,今次換到一直以女性觀眾為主的NTV水10檔會變得如何?劇集突然變成男性主導觀眾是否接受實在難說。

近年主打電影的藤原龍也回歸日劇是有新鮮感,其他卡士很多都是二線中堅之選,但又說不上很有叫座力。劇種方面科學鑑證從來都不是日劇的強項,講了N次要拍出「日版CSI」但從來都是差九班,看今次的設定一眾怪人才是主打。

留意編劇是幾年前以爛劇聞名的渡邊雄介,在大破紀錄的《神之水滴》後近年改攻SP劇和深夜劇,已有十多年經驗的他今年只是34歲,回歸黃金檔會否有進步?實在令人懷疑。不過對手《年輕人們2014》是截然不同的劇種,《ST》也許能從刑事劇愛好者手中搶回一定收視。

個人對此劇興趣缺缺,還是想看藤原龍也演志志雄多一點,你呢?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藤原龍也特別版預告片

《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預告片

《ST 紅與白的搜查檔案》開播前特別節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67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