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專家分析《BORDER》收視逆轉勝《MOZU》決定性原因


Share


【日劇】05/15:木9收視戰,朝日《BORDER》逆轉TBS《MOZU》,日劇評論家木村隆志分析指《MOZU》敗於故事過於複雜,奸角比主角搶戲,《BORDER》故事變化豐富又易懂,有洗練的世界觀,加上採取單元模式,放棄《MOZU》的觀眾能輕易中途加入,相信收視差距會繼續擴大。詳細內容:

木9收視戰,朝日《BORDER》從一開始的落後到現在逆轉TBS的《MOZU》,日劇評論家木村隆志對此進行分析,《MOZU》最大敗因是故事過於複雜,就算是以劇評為職業的他也覺得難以理解,而且謎團不斷出現又遲遲未解,劇本不似連續劇反而似過長的電影,對於要求每集都有良好節奏的現代觀眾來說太辛苦。此外主角常處下風被奸角搶戲,不少觀眾都想多看西島秀俊的英姿,這些要素加起來放棄追看情況合理。

《BORDER》方面最初有不少觀眾對主角能和死者對話的設定反感,但之後加入人性要素讓觀眾慢慢增加,重點是每集故事變化多十分豐富,此外劇情以一話完結模式,再加主角腦中子彈的謎貫穿每集,對於放棄《MOZU》的觀眾來說可以輕易中途加入,加上有挑戰性的概念,是非常適合現代觀眾的高水準劇本。

此外該劇有統一的黑暗影像氛圍,十分適合的演員角色分配,以小栗旬為首眾人演得出色,解決事件過程帶來緊張感,能在1小時的長度展現洗練的世界觀,論演出不輸電影級數的《MOZU》。

分析指《BORDER》有「荒唐無稽的設定,真實的影像和演技」,而《MOZU》則是「真實的設定,荒唐無稽的影像和演技」,觀眾的選擇顯而易見,今後收視相差可能增加,因為在觀眾心目中「看BORDER直播,錄影MOZU」的價值已經確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42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