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存在的時間》三浦春馬、多部未華子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三浦春馬、多部未華子、齋藤工、山本美月等演出的2014冬季富士水10《我存在的時間》,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三段預告片,想了解這部主角患上漸凍人症,如何在殘生摸索應走的方向而努力奮鬥,有如《一公升眼淚》新版的感動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僕のいた時間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0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葉山裕記、城寶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江森浩子、元村次宏

音 樂:出羽良彰
主題歌:Rihwa「春風」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拓人(22) - 三浦春馬 主演
本郷惠(22) - 多部未華子
向井繁之(24) - 齋藤工
村山陽菜(22) - 山本美月
澤田陸人(18) - 野村周平
本郷翔子(55) - 淺田美代子
澤田佐和子(56) - 原田美枝子
谷本和志 - 吹越滿
澤田昭夫 - 小市慢太郎
水島守(22) - 風間俊介
桑島すみれ - 濱邊美波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大學4年級生澤田拓人(三浦春馬),父親澤田昭夫(小市慢太郎)是山梨縣中規模醫院的院長,他和母親澤田佐和子(原田美枝子)都期待拓人成為醫生,但這份期待漸漸轉向比他年輕四歲的弟弟。拓人因為外型出眾和女性關係良好,但卻對愛情沒有自信,一直避開和別人深交。

在拓人進行就職活動時遇上和他就讀同一大學的本郷惠(多部未華子),她自幼父親去世和母親相依為命,一邊在家庭餐廳打工,一邊努力就職,希望成為有名企業的正式社員,目標是把獎學金歸還。無奈她在面試時忘記了關上電話,母親剛好打電話來讓面試失敗,同場的拓人就為了她而向面試官求情。

他們受到拒絕後,為了逃避現實決定跑到海邊,飲著汽泡酒享受歡樂時光,他們寫下3年後自己的目標,放進空酒樽再埋在沙中。拓人回家後遇上為了弟弟醫學部考試而前來的父母,父親看到拓人無法就職再次叫他回醫院工作,但拓人卻說就算去小公司工作也不會回去。

就在繼續努力找工作的時候,拓人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異樣,經過診斷後,發現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俗稱漸凍人症,患上此病的人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骼肌的運動神經元會慢慢退化,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在不能運作的情況下,肌肉逐漸衰弱萎縮,到最後完全癱瘓,但大腦仍然健康保存記憶人格和智力,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殘酷疾病。

在他面對此病的時候,身邊的人起關鍵作用。向井繁之(齋藤工)是拓人的前輩,有如哥哥般存在,和拓人一樣受女性歡迎的他表面上愛說笑,實際上對拓人抱對抗嫉妒的心態,知道拓人和惠走近之時向惠急速接近。水島守(風間俊介)是守衛拓人的好友,和拓人相反全無異性緣並常以自己是處男作笑話,然而是個複雜的人物。

村山陽菜(山本美月)是惠的朋友,相比起就職她對於婚活更有興趣一直為此努力。澤田陸人(野村周平)是拓人的弟弟,高中畢業後上醫大和哥哥一起住,自幼被父母期待當醫生的他覺得走這路理所當然,並為此和哥哥起衝突。此外還有拓人的主治醫生,對ALS十分有經驗的谷本(吹越滿),惠的母親本郷翔子(淺田美代子)因為怕再次面對愛人去世而不考慮再婚。

知道自己生命餘下時間無多的拓人,為了摸索殘生應走的方向而努力奮鬥,到底他會找到怎樣的明天?編劇為擅寫人性的橋部敦子,《我存在的時間》1月8日富士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三浦春馬在此劇演肌肉萎縮患者,他表示這是自己提出的計劃,話說他看了有關這個病的紀錄節目後,在演《最後的灰姑娘》之時向負責劇集計劃的中野利幸提出。因為是演藝生涯首次主動去演一個角色,責任感增加十分緊張,會參考四周的意見,全心全意去挑戰。

他亦說能在橋部敦子的劇中演出感到開心及光榮,會全情投入演這個背負著有限生命的主角,真實地演出當中的工作、朋友、戀人、家族關係,還有主角心底追求的東西。另一方面和他共演的風間俊介亦說這作品包括人的溫柔、悲傷、希望、絕望、勇氣等,相信這部劇集能把這些重要的事傳遞是大家的寶物。

編劇是擅寫人性劇集,曾編過草彅剛「我的生存之道」系列的橋部敦子,製作人是三浦對上一部大熱劇集《最後的灰姑娘》中野利幸。中野表示今次主力描寫在絕症中抱著煩惱而努力的青年,希望觀眾能感受到「生命很重要」「自己確實生存」的訊息。

韓裔唱作歌手Rihwa將於此劇初次挑戰日劇主題曲,以透明的歌聲唱出莊嚴慢歌「春風」。她曾唱出三浦有份演出《最後的灰姑娘》插曲「Last Love」下載量突破30萬大人氣。Rihwa為了創作此曲熟讀了劇本,了解生存為何,聽了歌曲後的三浦表示被Rihwa有力而纖細的歌聲感動。

劍心評論

主角的病情是身體不再受控的慘況,大概可以視為澤尻英龍華《一公升眼淚》的新版,當年此劇大熱,也讓澤尻走上一線,不知今次三浦春馬能否成功挑戰這部考牌上位之作闖出新高峰?畢竟他已有多年演戲經驗,相信有力一戰。

共演的多部未華子和J家共演也許會有人反對,今次演這類比較平實的人性劇似乎會適合,其他配角也有一定的吸引力,齋藤工似乎成為萬年男配角,今次角色也很配合他的形象,山本美月經過上次《安堂機器人》的醬油演出後,希望今次可以有更多發揮,以她的外表搞戀愛部分的確有點看頭。另一方面風間俊介出名好戲,當不受歡迎的處男和他的外表相配,看人物關係圖他似乎會和山本美月有戲,這不像《求婚大作戰》濱田岳及榮倉奈奈的一對嗎?

重點是橋部敦子編劇,當今日劇界這類人性劇她是No.1之選,十分令人期待,只是同檔也是鬥催淚的《明天,媽媽不在》,恐怕會因為互爭同一批觀眾而收視兩敗俱傷。這劇在下一定會追看,本來在下就不怕流淚喜歡看感人作品,而劇評就會交由上季寫《段田凜》的Ingrid負責,因為她身邊有親人曾患上ALS,相信能以獨特的角度帶出讓大家會欣賞的劇評。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我存在的時間》三浦春馬單獨預告片

《我存在的時間》三浦春馬及多部未華子互動預告片

《我存在的時間》第1話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9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