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務二課2013》第9話 (6.0分)


Share


唯一亮點在於一眾女演員養眼的變裝,就算是星野模仿青島俊作以及色迷迷的表情亦非常有趣,但最大敗筆是編劇為刻意製造危機無視企業基本運作,設定天馬行空度直迫神劇《PRICELESS》,就算是本著輕鬆心態去欣賞的觀眾都難以接受,且看下集收視會否再創新低。

作 者:Kevin
收 視:8.9%


劇 名:ショムニ2013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10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ショムニ」/安田弘之
編 劇:森ハヤシ
導 演:小林義則
監 製:岩田祐二
音 樂:大島ミチル
主題歌:「ピンクの弾丸」/Seren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満帆商事(庶務二課) ============
坪井千夏 - 江角真紀子 主演
三波圓 - BECKY
圓山詩織 - 本田翼
安倍麗子 - 安藤櫻
小島美鈴 - 森寬和
福田益代 - 堀內敬子
============ 満帆商事(海外事業部) ============
左門大介- 三浦翔平
============ 満帆商事(經營企畫室) ============
壇上美紀- 片瀨那奈
三田茜 - 泉里香
柏木アオバ - 高田有紗
恩田 ゆず - 東野佑美
============ 満帆商事(人事部) ============
星野健二 - 安田顯
下落合耕一 - 鈴木浩介
============ 其他 ============
前川進 - 升毅
速水 - 工藤阿須加
浦川鳴海 - 佐藤江梨子
吉川部長 - 長谷川朝晴
劍崎昴平 - 戸次重幸
古谷専務 - 矢柴俊博
大河原常務 - 佐藤祐基

《庶務二課 2013》江角真紀子、本田翼 2013夏季日劇前瞻


劇情繼續走雙線發展,首先是IT企業公司社長劍崎昴平(戸次重幸)到訪滿帆商事期間被人從後襲擊,左門大介(三浦翔平)目睹過程,根據服飾造型鎖定是坪井千夏(江角真紀子)行為。

另邊箱因滿帆商事獲邀出席IT公司的遊船河聚會,職員不論職位高低都可以出席。除了庶務六人外,所有女職員都對別家公司的男職員虎視眈眈,結果懶理公司對千夏的通緝令,只顧打扮爭妍鬥麗。

至於注視著庶務六人一舉一動的星野健二(安田顯)及下落合耕一(鈴木浩介),即刻到達她們的所在地捉拿凶手,偏偏坪井因出外置裝有不在場證據,圓山詩織(本田翼)又提早到達碼頭,剩餘四人就被拘留不准離開寫字樓範圍。她們只是表面認真,實際趁此時候乘機cosplay一番!

左門因照顧昏倒的劍崎自願留在醫療室,得悉事件來龍去脈的千夏亦暗地要求左門帶她到案發現場,尋找證據洗脫自己罪名,千夏為了令其他人(其實是為了自已)可以出席聚會,要詩織阻止遊輪按原定時間開出,幸好她穿著女警制服的關係,誤打誤撞之下成功拖延船隻。同時根據左門的目擊證供,她亦遇到當時另一位在場人士,就是金髮裝扮的壇上美紀(片瀨那奈)。

集合左門及壇上的證供所得,加上小島美鈴(森寬和)、福田益代(堀內敬子)及安倍麗子(安藤櫻)運用美人計,令三波圓(BECKY)得於網上搜集證據,最終鎖定另一個可疑人士,同時更使計令星野及下落合離開辦公室,四人成功到達遊輪捉拿真凶。

本來她們以為左門的同事會是今次的幕後黑手,誰料都是空歡喜一場,不過千夏很快就鎖定箇中目標,甚至得知凶手真正目標並非劍崎,而是人事部的星野部長。

偽裝千夏的人是快遞員速水(工藤阿須加)相信大家都預料到,不過去到最後原來都是一場誤會,他沒有傷害星野的動機,只是純粹想變裝出席聚會,只是同時錯手將劍崎弄傷!說起來,他就算仰慕庶務的女同事也好,都不至於要穿著她們的制服嘛!莫非他有易服癖好?

此時小弟想起一個問題:先別理保安員是否外判,就算連他們停工一天全數出席聚會,至少閉路電視都不會關閉吧?其實只要到控制室翻查一下錄像,不就知道當事人的臉?

與此同時公司正出現重大危機!意外受傷的劍崎,竟然是為了盜取未公開的股東資料,藉此要他們出售股份。結果滿帆商事的業權就此被人搶走。

又再出現疑問,以劍崎現職於IT行業,暗地請個黑客遙距入侵數據庫相信絕非難事,況且滿帆商事整個機構由上至下都千瘡百孔,要動手簡直是手到拿來,他又何必親自出馬去進行任務呢?而且他致電所有股東要他們賣出股份,如此複雜的過程竟可以用幾分鐘順利完成?莫非劍崎所開出的是天文數字?

先講可取之處,如果講求趣味性今集算是不過不失,小圓不斷做出猶如潑水髮的動作雖然老土但成功帶出笑點,星野披上《跳搜》綠色大衣學青島俊作奔跑,以及被美女屈服流露色迷的表情亦是有趣,最重要是眾女演員的變裝成功吸引(男)觀眾的眼球!

不過為求將故事合理化,編劇完全無視企業基本運作,如果是蚊型公司尚可令人接受,但作為擁有整幢大廈的大企業,竟有如此漏洞實在說不過去。小弟都明白此劇走誇張路線,不能與其他寫實的職場劇去比較,但就算胡鬧都要有個限度吧!個人認為這集設定直迫上年神劇《PRICELESS》,本來小弟都抱著正面的態度去看待此劇,不過今次真的太過離譜,相信下集收視可能再創新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