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FIVE》第8,9話 (7.0分, 7.0分)


Share


後藤死後劇風完全改變,不再以偷盜技巧為主,兩集均以發展主線劇情為前提,然而不論是偷畫或是劫獄,均顯得TAKE FIVE的能力越來越平庸。本來劇風轉型也不是大問題,然而劇本實在太不濟,儘管說出了很多內情,仍讓觀眾覺得沒說服力沒吸引力。

作者:Chris
收視:8.7%, 9.5%


劇 名:TAKE FIVE~俺たちは愛を盗める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4-19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藤井清美、丑尾健太郎
導 演:岡本伸吾、渡瀬暁彦、川嶋龍太郎
監 製:大平太、池田健司、秋元孝之、高明希
音 樂:志田博英、菅野祐悟
主題歌:「GIVE ME LOVE」/2PM
插入歌:「Take Five」/JUJ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竊盜團 TAKE FIVE ============
帆村正義 - 唐澤壽明 主演
岩月櫂 - 稻垣吾郎
新美晴登 - 松阪桃李
南真一 - 六角精兒
火岡均 - 入江甚儀
============ 芝大門警察署 ============
笹原瑠衣 - 松雪泰子
矢野昇太郎 - 千葉雄大
增田公造 - でんでん
香川龍一 - 阿部進之介
============ 爵士酒吧Swing Time ============
調酒師 - 駿河太郎
============ 其他 ============
謎之流浪女 - 倍賞美津子
笹原紗枝 - 江田結香
柿澤奈奈 - 福田彩乃
後藤 - 峰竜太
野上誠 - 小林隆
笹原徹 - 菅原大吉
============ 客串 ============
國廣富之 客串 01
吉田羊 客串 01
田中美奈子 客串 02
西村和彥 客串 02
志賀廣太郎 客串 03
世良公則 客串 04
風間徹 客串 04
ナルミ - 黑木美沙 客串 05,06
花田虎上 客串 05,06

《TAKE FIVE》唐澤壽明、松雪泰子 2013春季日劇前瞻


第八話

本集的嘉賓由寶塚歌劇團一眾明星組成,身份是遠在關西地區活躍的TEAM FIVE。她們接受經紀人五十嵐哲(宮川一朗太)的請求,盜取流浪女(倍賞美津子)手上的達芬奇名畫。

發現畫作被盜後,流浪女請求帆村正義(唐澤壽明)協助,從TEAM FIVE手上取回物品,並以當年事件的真相作報酬。

五十嵐擔心因為留下名片所以對方會回來偷畫,TEAM FIVE成員相當自信,認為沒人可以從她們手裡偷走東西,他告誡她們說對方可是TAKE FIVE,不要輕視。

帆村的助教柿澤奈奈(福田彩乃) 跟笹原瑠衣(松雪泰子)的妹妹笹原紗枝(江田結香)來東京寶塚劇場看宙組的基度山恩仇記公演,結束後二人誤闖休息室,並且無意中看到那幅被偷的畫。帆村及笹原來接回兩人時,分別從二人口中聽到那幅畫的情報。

TAKE FIVE等人決定在TEAM FIVE寶塚之星齊聚的週年演講秀活動時前去偷畫,前一天晚上,帆村及岩月曜(稻垣吾郎)來到會場找五十嵐問話,TEAM FIVE之首柚希礼音料到他們會出現來堵落單的五十嵐,率其餘成員閃亮地登場。

瑠衣追查酒吧的前任老闆,發現是帆村的爸爸,並知道他正是前TAKE FIVE成員,而且是殺死她爸爸的兇手。因此非常悲憤,誓要抓住以帆村為首的TAKE FIVE等人,然後不知哪兒來的直覺,走到寶塚活動會場待命埋伏。

兩個盜賊團在舞台上的較勁展開,只是方法及過程均比較弱。當輪到帆村跟柚希握手時突然全場停電了,柚希抓著帆村的手不讓他離開,並命另外二人離開保護箱子,當眾人找到箱子時,發現內裡早已是空箱。而帆村也一早料到,於是智取並把畫作拿下。

接下來就是主線劇情大推進,首先是揭露了流浪女的身份﹣﹣古堀杏子,是五十嵐父親的舊好,並講述了一個觀眾無力吐糟的事情。

被搶來搶去的畫其實有兩幅,一幅是真品,一幅是杏子模仿的贗品。當年她和五十嵐的父親在美術館工作時由於對此畫的喜愛,因而畫了幅一模一樣的畫,對其神似度相當有自信,於是把假畫掛在展覽會場,沒想到無人發現其真偽,結果還導致竊盜及瑠衣父親殉職事件。同樣的梗,上一集剛用完,結果真相背後又是有另一幅,觀眾完全失去驚喜。

就在眾人光明正大地在舞台上展示盜竊品及回憶錄時,瑠衣衝入了會場,並把槍口對着沒有離開的帆村,本集完結。

如果觀眾不是寶塚的FANS,這一集到底演了什麼?所謂的TAKE FIVE VS TEAM FIVE,雖然各自巧妙地設計,但跟盜賊的技巧或者「愛」又有什麼關係?

第九話

瑠衣遲遲沒有對帆村下手,直到新美晴登(松坂桃李)等人將幕放下,把一直沒有離開的帆村帶回酒吧,而瑠衣只拘捕了仍留在現場的古堀杏子。

真畫被當成證物帶回警局後,又再被警局某個內部人仕偷龍轉鳳,並且此人手中拿着一個重要線索。

杏子被帶進警局後一直保持沉默,警方也無法從指紋查出她的身份。但當她在知道瑠衣發現畫的異狀後,好像察覺到自己會被劫走或遇害似的,告訴瑠衣她手中的是真正的名畫,並說出自己可能沒有明天了。

因為後藤死了,知道二十年前真相的只剩下杏子,TAKE FIVE等人決定把她從警局中救出,所以此次行動是偷人。就在他們準備行動時,有人潛入並企圖殺害美津子,從凶手逃去的地方,及其後各人的行動,此人疑似是岩月,劇情會否繼續如此表面?

另一方面,帆村及新美進入監獄時,發現美津子已經奄奄一息,帆村並且在這裡被犯人撞傷及留下了血跡,真正犯人逃去後,二人嘗試替她急救,並從她口中聽到「最後的晚餐」這個情報,跟當年帆村父親在獄中的情景一樣,都這個時候了,就不能說點直接了當的結論嗎?隨着警報聲響起,二人帶着她逃回酒吧。

酒吧內,杏子依然奄奄一息,而一直保持神秘的酒保淺岡(駿河太郎)終於表露了身份,原來他是杏子的兒子古堀隆,是她派來監視TAKE FIVE一舉一動的線人。

警方在被劫獄的現場發現血跡,經DNA比對後發現跟帆村的一致,於是笹原再次帶同警察到酒吧查問他。當新美等人質疑警方未經同意擅自拿取的DNA樣本沒有法津效力時,岩月從門口走進來,並說出自己是臥底,早已掌握他們的證據。帆村當場認罪說是自己潛入並劫走了杏子,期後被岩月拷上手拷帶走。

本集儘管嘗試落力地發展劇情,最後更有女主角被綁架一幕,但即使如此,除了不知哪來靈感及邏輯的瑠衣突然推定父親當年是TAKE FIVE的幫控這一點外,其實沒有任何新情節出現,同時盜賊的動作及計謀表現進一步減弱,已經再沒有前幾集的精彩。

這已經是倒數第二集了,不管當年的真相是怎樣,看來編劇沒能力把故事的懸念及高潮帶給觀眾,反而岩月這個角色是否真的由白轉黑,成為了本劇最後的賣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