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庶務二課》復活!江角真紀子率本田翼BECKY再戰職場


Share


【日劇】05/21:《庶務二課》復活!夏季富士水10新《庶務二課》江角真紀子10年後回歸,天下無敵超肉食系OL坪井千夏和新同事包括本田翼、BECKY、安藤サクラ、森カンナ、堀内敬子再度組成垃圾OL集團,和精英女軍團進行激戰,面對現代的企業問題打開新天地。詳細內容:

《庶務二課》復活!夏季富士水10新一輯《庶務二課》江角真紀子10年後回歸。故事講述主角坪井千夏在前作是天下無敵行事大膽的超肉食系OL,和同事一起行動拯救了公司滿帆商事,之後辭職後行縱不明。10年後日本繼續長期的經濟不景氣,企業大吹裁員之風,而滿帆商事也不能倖免。

公司內有參加奧運撐竿跳在望的選手円山詩織(本田翼),原本作為公司賣點的她,因為成績不佳加上經費削減廢除了體育部,讓連接聽電話都不太行的她成為公司及推特的攻擊目標,吃飯時誰都不敢接近她。而她本身喜歡拍照,什麼東西都會用數碼相機拍下來。

三波まどか(BECKY)是頭腦明晰精通網絡世界的冷艷美人,這是BECKY 7年來首次演連續劇,安倍麗子(安藤サクラ)存在感薄弱,是愛在人家背後講閒話的謎之女,小島美鈴(森カンナ)擁有小惡魔性格,吸引公司內外大量男生的好感是個多情女。福田益代(堀内敬子)是個「健康宅女」,是從不停口的長舌婦。

某天,詩織遇上一個追趕他人的女子身影,第二天她再遇上同一人,原來她就是「傳說之女」坪井千夏,公司人事部進行新策略,「庶務二課」復活,坪井帶領上述各有性格的OL,組成「垃圾集團」,和從事收購合併的精英女軍團進行激戰,面對現代的企業問題打開新天地。

劇集第一季在1998年推出,最終回收視達28.5%大人氣,「ショムニ」打入同年「新語・流行語大賞」十大,成為社會現象,之後在2000年及2002年推出續篇,到了2003年1月推出《庶務二課 FOREVER》超過10年後的今天才正式復活。

現年46歲的江角真紀子今次再度挑戰她最有名的角色,她表示日本厚生勞働省公開去年女性社員平均歲數為39.9歲,服務年資平均為9年,今次會對打算在公司終老及結了婚也不辭職的OL冷靜地表達現實,近年打開新聞都是低迷閉塞的感覺,希望可以用千夏的角度帶來新氣象。

這10年間江角已經誕下兩子,然而新一輯她仍然會穿上迷你裙繼續大秀美腿,她說現時日本經濟出現復甦之兆,《庶務二課》也借此機會復活和大家見面,目標不只是OL,所有女性及學生遇到的欺凌閒言等,都請交給「平成無責任女」坪井千夏!

編劇為《TAKE FIE》的丑尾健太郎,導演是鈴木雅之、小林義則,製作人岩田祐二。新《庶務二課》7月份富士水10播放。

劍心短打:

早前在下已於另一則新聞報導過,現時富士的劇集製作方針為「重用舊人及打出皇牌劇集續篇」,功臣龜山千廣當社長就是當中最佳例子,所以《庶務二課》復活並不意外。

以收視角度看,皇牌劇集續篇的確比較有保證,本來電視台就是100%商營機構,公司要賺錢員工要開飯,追收視賺廣告費理所當然,不理這些以為拍劇是藝術創作只是無視現實之舉。而且本來夏天就是傳統的弱季,有響亮的名字吸引大家追看劇集也不是壞事。當然電視台要同時創作出有水準的新劇,富士方面上季《最棒的離婚》也算做到。

「非一般」主角現時大行其道,自《家政婦三田》後不斷推出,本季同檔《家族遊戲》亦是如此,而《庶務二課》感覺也接近,只是換了另一舞台而已。相信江角真紀子仍然有相當的吸引力,新的同事亦各有特色,暫時算是夏季比較吸引的一部,你覺得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6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