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武井咲主演《天氣姊姊》以氣象知識破案,與大倉忠義拍檔


Share


【日劇】02/27:武井咲主演春季朝日金11《天氣姊姊》,講述不會笑的天氣報導員安倍晴子,十分孤高常和節目人員發生磨擦,以豐富的天氣知識破解犯人的謊言及不在場證據,是部新型解謎作品。其拍檔為關8的大倉忠義,演性情直率的刑警青木豪太,還有主角的狂熱粉絲佐佐木藏之介。《第二處女》大石靜編劇。詳細內容:

武井咲主演春季朝日金11劇集《天氣姊姊》。故事講述在晨早新聞節目中以懸疑氣氛報導天氣的安倍晴子,因命中率高而成為人氣天才氣象預測家,另一方面她是個不會笑的孤高之女,故擁有「炸彈低氣壓女」之名。她將以豐富的天氣知識,以和警察不同的視點,引導解決連串疑案。

和她組成拍檔的是關8的大倉忠義,演警視廳搜査一課刑警青木豪太。他是為了有穩定工作才成為公務員,是個性情直率但感覺很弱的警察。此外有演監察醫生的三雲三平(佐佐木藏之介),熱愛天氣的他是晴子的狂熱粉絲,二人齊齊利用晴子的能力破案。

武井表示中學時期已覺得關8中大倉是她最喜歡的類型,對於今次真的能共演感到高興。她說今次不演開朗的女生,是貌美但傍若無人一點都不親切,會和節目中的工作人員及演出者不斷發生磨擦。對於困難的天氣報告用詞,她會全力學習及了解當中的知識,希望劇集播出後會有更多人以天氣報導員為目標。

至於大倉就說沒有聽過武井對他的「告白」,他覺得武井本身是個開朗的女生,只要不是變得恐怖的女生,拍攝時就會覺得安心。而佐佐木就說人的服裝、行動、心情會隨天氣變化,他們出外景時對天氣很在意,常預測1週後及1小時後的天氣,但100%肯定的是春天快到,期望會創作出溫暖人心的劇集。

編劇為《第二處女》《蜜之味》的大石靜,每集都有不同擁有科學根據的實際氣象現象登場,然後以地質學及天文學的知識,破解犯人的謊言及不在場證據等。近年經常有大雨、龍捲風、颱風等異常氣象,人們關心度高,這部將成為新型解謎作品。

《天氣姊姊》4月份朝日金11播出。

劍心短打:

一天有三部新劇的消息,還真是破紀錄。當中數這一部最微妙,真的什麼專業都可以變身偵探破案,幾時輪到清潔大嬸?武井咲去年連續三季主演成為焦點,休息一季即復出,又變回不懂笑的角色,雖然這代表她的演技又能得到很好的磨練,但次次主演角色都有那麼大的反差,不怕觀眾不適應嗎?

大倉忠義早在《三色貓推理》演過警察,今次看來也繼續演較傻和可愛的路線,似乎要被角色冷酷的武井食住,未知關8的粉絲有何感覺?佐佐木藏之介的加入看來會不錯。

問題是編劇,大石靜出道廿多年經驗豐富,近來最出色的是《第二處女》,其他如《蜜之味》及《整形艷后》都頗一般,擅走深度及情愛路線的她竟然來部專業推理劇,還真的令人擔心。相信會比較吸引天氣迷,然而在下不是這方面的愛好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0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