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陽光照耀之地》上戶彩、飯島直子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上戶彩、飯島直子、齋藤工、大東駿介等演出的2013冬季NHK火10《總有陽光照耀之地》,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2分鐘劇情預告片連同上戶彩飯島直子談論本劇的感受。想了解這部講述釋囚在面對親人和社會壓力中重生的灰暗沉重劇,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いつか陽のあたる場所で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NHK
首 播:2013-01-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いつか陽のあたる場所で」「すれ違う背中を」/乃南アサ
編 劇:高橋麻紀
導 演:涉谷未来
監 製:

音 樂:澤野弘之
主題歌:「Early Springtime」/松任谷由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森谷芭子 - 上戶彩 主演
江口綾香 - 飯島直子
岩瀬圭太 - 齋藤工
小森谷尚之 - 大東駿介
服德秀介
小森谷雪江 - 藤田朋子
大石重雄 - 龍雷太
小森谷妙子 - 淺野溫子
大石セツ - 松金米子
大芝文彦 - 前田吟
飯倉幸子 - 江波杏子
鹿沼憂妃


故事大綱

乃南朝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大學生小森谷芭子(上戶彩)愛上一個男公關頭牌,為了讓他成為俱樂部的No.1而大花金錢,繼而引誘不同男性到酒店,對他們下迷藥再進行偷竊,結果失手被捕被判處七年有期徒刑,在關東的女子監獄服刑。

在獄中她認識了家庭主婦罪犯江口綾香(飯島直子),綾香的丈夫一直進行家庭虐待,而她在救子情急下殺了他,因而服刑五年。兩人在刑期結束後,在東京下町的谷中一起生活,芭子成了寵物服裝設計師,綾香開始在麵包店工作。

芭子母親小森谷妙子(淺野溫子)是老舗和菓子屋的社長,因為女兒犯罪而否定了自己的人生,更因此和她割斷關係。芭子的弟弟小森谷尚之(大東駿介)因為要結婚,怕犯罪的姐姐影響他而逼她脫離姐弟關係。

岩瀬圭太(齋藤工)是便利店店員,也是雜技魔術表演者,他在不知道芭子過去的情況下和她相戀。此外芭子還有她的姨姨小森谷雪江(藤田朋子)及鄰居大石重雄(龍雷太)的支持。

面對世俗眼光和身邊嫌棄她們的人,到底這兩個釋囚如何自處?這部劇以女人之間的友情為主題,講述兩人有著不為人知的悲痛過去,將痛苦隱藏在心底,一起努力重新在社會上立足。《總有陽光照耀之地》1/8 NHK火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上戶彩初演罪犯,她表示希望表現出在世人溫暖包容下一點點成長的歷程。雖然不是一個能讓人微笑的故事,卻有著感動的細節,有時候上戶彩在趕場看劇本時會看得嚎啕大哭。

她表示為了演這個角色要封印笑容很辛苦。有時演著忘了角色,變回真正的自己,展現愛笑的本性,讓導演常常忿怒地罵她,她因此要反省。同時她覺得飯島直子很溫柔體貼,像大姐姐一樣,

至於飯島直子就說因為拍攝是在夏天進行,熱得對製作人和編導有了殺意!她在劇中飾演因為家庭暴力殺死丈夫的角色,她說自己常常會在夢中殺人,是靠回憶著那些夢而演出。另外演上戶彩母親的淺野溫子表示對兩位女主角的表現很有信心,覺得劇集定能打動人心。

對於起用上戶彩的理由,電視台相關人士表示認為她有能力處理好這個角色,劇中人物出獄後的戀情也很引人矚目。

劍心評論

以釋囚為主題的劇集,一看就知劇情沉重,特別是在日本這個社會,犯罪者為社會所不容就像被刻上烙印,之前在《愛與寬恕》一劇中已深深展現出來。相信兩個主角被人冷待歧視甚至欺凌的情節會讓人看得鬱結,加上面對不知情的人要隱藏還是坦白過去的懸念,恐怕觀眾需要強大的心理質素支持才能看下去。

無可否認一直笑得燦爛的上戶彩要演這個悲慘世界角色是很大突破,飯島直子也是以傻大姐見稱,二人本質與角色的違和感是此劇的看點。此外配角有齋藤工、大東駿介、龍雷太、淺野溫子等實力不俗,讓人差點忘掉這是NHK的劇集。加上同檔對決的《沙希》也是搞重口味,說不定這部《總有陽光照耀之地》有力在收視上反擊富士。

擺明車馬搞灰暗的作品,你如果喜歡這類型的話,不妨一看。在下就會觀望一下。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兩分鐘劇情預告,及上戶彩飯島直子談論本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2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