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上野樹里松重豐共演《是持續可能的戀愛嗎?》父女挑戰雙重婚活


Share


【日劇】02/16:上野樹里主演《是持續可能的戀愛嗎?父女的結婚進行曲》(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故事講述主角澤田杏花(上野樹里)是瑜伽導師,在母親2年前離世後回到老家和父親澤田林太郎(松重豐)共住。她在學生面前提倡身心安穩的生活,但她的實際生活和安穩相距很遠,因為她的性格很自我,身邊及家庭事都帶來很多麻煩,和父親也不停地吵架。

她的父親林太郎是當辭書編輯的日本語學者,24小時365天都在考慮「詞語」的事,就是個「日語宅」,因為家事完全交給妻子,日常生活能力很低,在妻子去世後人生失去活力。杏花希望可以更多自己能使用的時間,但因為不得不照顧變成負擔的父親,因此對於結婚的意願很薄弱。某天林太郎整理亡妻遺物時,竟然發現離婚申請書,因此他出現尋找第二個人生伴侶的念頭,更把女兒拉進來進行「雙重婚活」,杏花在過程中也開始有了和誰一起生活的實感。

杏花之後遇上東村晴太(田中圭),他是離婚過一次的單親爸爸,和7歲的兒子一起生活,什麼都以兒子優先,現時未有考慮再婚。他在為了找到對自己和家庭最好的工作方式而參加創業座談會而與杏花相遇,二人有著「沒什麼結婚願望」的共同想法,會讓他們出現什麼關係的進展?

同時杏花事隔18年重遇不破颯(磯村勇斗),他是杏花的青梅竹馬,現時當學童保育指導員,負責晴太的兒子。他比杏花年輕5歲,是彼此的初戀對象,18年後再遇後被杏花吸引,並直接把心意告訴她,於是二人和晴太展開了三角關係。

另一方面林太郎在婚活派對上遇上命運凡女性日向明里(井川遙),46歲的她是單身整形外科醫生,因為開設的診所生意上了軌道,有著充足的時間和經濟能力,於是有餘裕打算找個能共渡歲月的伴侶。她對於對象的要求不多,只想純粹地找個喜歡的人,她和有點特別的林太郎會怎樣發展?

在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多種生活方式的時代,也是有著多種愛的形式的時代,迷失的也許是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決定進行人生再挑戰的父女,可以就此找到「持續可能的戀愛」嗎?

上野樹里表示,今次父女進行雙重婚活相信會很有趣。當今世代有很多女性工作,和男性建立新的交往型態並不容易,很期待杏花在現代的結婚觀念中會如何改變。今次她演的是瑜伽導師,讓她體會到瑜伽不只會讓身體變得柔軟,心結也會不可思議地解開。所以在不安情況很多的現在,為了讓自己安心,可以在家裡運動,希望大家看到這劇時也會一起活動。

松重豐則說原本以為辭書編輯是個性死板的人,但意外地發現不是這樣,還要蒐集現代的詞彙和例句,從中可以看到面向現代的姿態,對他來說是非常有興趣的工作。透過父女的雙重婚活,從年代的差距中可以看見各種年齡層的各式戀愛型態,這劇要變得「持續可能」需要各位觀眾的支持,希望大家會欣賞。

編劇是同檔《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的吉澤智子,導演為土井裕泰、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是持續可能的戀愛嗎?父女的結婚進行曲》4月份TBS火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0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