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獨角獸》永野芽郁、西島秀俊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火10《騎著獨角獸》,由永野芽郁、西島秀俊、杉野遙亮、廣末涼子等演出。愛情專屬檔今次以企業包裝,不是撒糖也不玩深度,加上編劇不擅寫愛情劇,勝負難料。不過三角關係選角不錯,永野芽郁及杉野遙亮有CP感,西島秀俊年齡比其他所有演員大一圈成反差有助劇情發展,而且今次是他揚威國際後首度回歸,相信會是本劇最能吸引日劇迷的重點!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ユニコーンに乗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7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大北遙
導 演:青山貴洋、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松本友香、岩崎愛奈

音 樂:青木沙也果
主題曲:DISH//「しわくちゃな雲を抱い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成川佐奈 — 永野芽郁 主演
小鳥智志 — 西島秀俊
須崎功 — 杉野遙亮
森本海斗 — 坂東龍汰
栗木次郎 — 前原滉
夏井惠實 — 青山黛瑪
倉田凛花 — 石川戀
白金貴史 — 山口貴也
成川依里 — 武山瑠香
羽田早智 — 廣末涼子
羽田玲央 — 寺嶋真秀


故事大綱

成川佐奈(永野芽郁)自小家境清貧,無法得到滿足的教育環境,加上不適應學校生活,高中畢業後為了創業而開始自學,年僅23歲就成立教育初創企業「Dream Pony」成為CEO。該企業以手機教育軟件為主打,理念是「創作所有人都能平等學習的場所」,目標是在10年內成為「獨角獸企業」,即估值10億美元以上的非上市企業。公司成立後急速成長,但來到第3年仍一直無法展開新的服務,每天都為了銷售和技術方面而煩惱。

須崎功(杉野遥亮)是和佐奈一起創業的伙伴,也是她最好的商業拍檔,現為公司負責技術的CTO。他是大型地產公司社長的兒子,但為了創業和家人疏遠。他是出色的工程師,戀愛方面卻十分笨拙,雖然長年暗戀著佐奈,但因為作為好友及拍檔的關係對彼此都好,所以至今都還是未能告白,佐奈也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心意。

公司內成員包括栗木次郎(前原滉),他是創業成員之一,和須崎是大學同學,因為和佐奈及須崎經常在一起,於是以參加商業比賽為契機和他們一起創業。雖然他看起來吊兒郎當,但有著廣闊的視野,也擅長調整團隊。他很早之前就知道須崎暗戀佐奈,並應援著他的戀愛,也是最理解須崎的人。

夏井惠實(青山黛瑪)是海歸子女,作為程式員非常擅長外語,在公司裡經常提出新點子。她因為父親是美國人的關係,思考及生活方式都很有美國風格,為人直接,是公司內的氣氛製造者,也是個以自我步調工作的自由人。森本海斗(坂東龍汰)因為有高超的編寫程式能力而被聘用,他小學時曾是最年輕入選數學奧林匹克的選手,因為其高度集中力及優秀技能,成為公司新服務的核心。他不擅和人溝通,有時會讓團隊氣氛變差,但他本身不是麻煩的人,只是自身性格不適合在社會生活。

某天公司迎接新成員,48歲的小鳥智志(西島秀俊)過去在地方銀行工作了26年,作為中年上班族因為某事件而要轉職,因為對 Dream Pony 感興趣前來接受面試並被採用。他雖然很認同佐奈的理念,但轉到這間和他感覺格格不入的公司後,最初因為和年輕同事之間的代溝,還有不適應初創企業文化而感到困惑,但他努力尋找自己能作出貢獻的方式,感受新工作的意義。最初他和佐奈非常合不來,但隨著他以豐富的經驗支持著她,讓二人漸漸成為互相影響的存在。

公司以外有倉田凜花(石川戀),她是大受年輕人歡迎的美容系網紅,她和須崎是青梅竹馬,自小就喜歡須崎,在高中時代二人曾經交往,現在仍然忘不了他。她認為佐奈的出現讓須崎的人生往壞的方向走,所以常找佐奈的麻煩,十分執著於須崎。白金貴史(山口貴也)是向佐奈公司注資的創業投資公司員工,他有著獨特的說話方式,以明哲保身為優先,是有點不可靠的人。由於「DREAM PONY」是他首次擔當的公司,因此尚算會成為佐奈等人的助力。

成川依里(武山瑠香)是佐奈的妹妹,和姊姊相差9歲,是個天真爛漫的女高中生。因為佐奈從小就代替很忙的單親媽媽照顧妹妹,因此依里非常親近姊姊,常常去她家玩。對於開發教育軟件的佐奈來說,作為現役女高中生的依里,其意見是讓計劃活起來的重要存在。

羽田早智(廣末涼子)本來是服裝店的員工,一念之下決定創業,成立服裝網購公司並得到成功,成為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因為她的能力出眾,被大型通訊公司「CYBER MOBILE」邀請擔任CEO一職。佐奈一直很憧憬早智,在大學時會潛入早智的特別講座,早智也對佐奈有印象,故此在佐奈決定創業時一直關注其動向。私生活中她是個單親媽媽,一個人養育著小學生兒子玲央(寺嶋真秀),在假日與孩子出外活動時,巧遇小鳥並和他急速接近。

佐奈不擅長撒嬌及依賴他人,遇到困難總是忍耐,而且也無法兼顧戀愛和工作,最後總是以工作為優先。本來一直不打算告白的須崎,因為小鳥出現並和佐奈越走越近,漸漸抑制不住對她的戀心,讓整支工作團隊陷入崩潰危機。對於突如其來的工作及戀愛麻煩,佐奈會怎樣解決?她的獨角獸夢想能否實現?

編劇大北遙之前在富士月9寫過有口碑成績不錯的《X光室的奇蹟》及《Night Doctor》,導演有《天國與地獄》青山貴洋,《Invisible》的棚澤孝義及泉正英。《騎著獨角獸》7月5日TBS火10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8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