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學生考日本著名大學作弊被捕!在讀留學生:感到羞恥 (片)


Share


【社會】中國學生考日本著名大學作弊被捕!一橋大學是日本最頂尖大學之一,作為日本10大國立大學「舊帝一工神」一份子,以培育精英企業家及商業管理人才的社會科學系為主。2022年1月該校舉行入學考試,有數十名外國人參加,然而當中一名中國人在試場進行奇怪舉動。

他在考試前對另一名中國男性說希望協助解答問題,並在考試中把數學試卷拍照,以SNS發到外部的另一名中國男性,然而對方覺得可疑沒有作答,並和大學聯絡。日本警視廳於6月8日以涉嫌「偽計業務妨礙」(造假手段)逮捕一名20代中國男性,初步了解他是透過中間人聯絡中國代寫功課行業的男性協助解題,並打算在考試中透過這中間人傳送試卷圖像及收取答案。

富士新聞網到一橋大學訪問該校學生,大家都表示考生應該努力以自己的力量決勝負,絕不容許這些不正行為。另有就讀的中國留學生表示,雖然對於同為中國人這樣感到羞恥,但這是不正當的行為,對於正常應試的人不公平,不應該這樣做。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8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