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京都市財困二条城動物園等景點齊齊加價!全力避免破產結局 (片)


Share


【旅遊】京都市財困景點齊齊加價!大家熟悉的京都其實陷入財政困難,主要是因為在泡沬經濟時期興建的市營地鐵,高估客量下每年都有赤字要市政府填補,此外為了保持古都風貌難以興建能大幅增加稅收的高層大樓,同時有大量不用課稅的神社和佛寺,加上市民的福利優厚,稅收少而支出大之下,加上疫情讓京都遊客大減,京都市要不斷使用儲備基金的錢來填洞,然而預計2026年就會用光,京都市將在10年內破產。

為此京都市在6月1日開始把市內23個公共設施的入場費調高,例如京都市動物園由620円加到750円,世界遺產二条城由1030円加至1300円。京都市會在本年度內調高138個公共設施的入場費,預計可以增加5.5億円的收入,但現時京都市實質負債高達8600億円,這只是杯水車薪,還需要其他增收減支的改革,才能避免京都走上像夕張那樣的破產結局。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