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5話 (7.0分)


Share


以月下幫失散多年的父親化解買房危機為主線,相比起過去幾集雙線並行,劇情豐富程度大減,且橋段套路易猜,兩公司較勁欠缺緊張感,驗樓小知識也較悶,加上主角說真話的掙扎情況大幅減少,笑位和娛樂性大減。最後剩下溫情牌,福原遙有發揮且表現不錯,只是父女親情描寫表面難讓人投入。整體水準大不如前,頗為失望。

作者:萍兒


劇 名:正直不動産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首 播:2022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00分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川村泰祐、金澤友也、野田健太
製作人:清水堇、宇佐川隆史

音 樂:佐橋俊彥
主題曲:小田和正「so far so goo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瀬財地 — 山下智久 主演
月下咲良 — 福原遙
桐山貴久 — 市原隼人
榎本美波 — 泉里香
大河真澄 — 長谷川忍
花澤涼子 — 倉科佳奈
女士 — 大地真央
登坂壽郎 — 草刈正雄
鵤聖人 — 高橋克典


一開場是角色扮演的銷售培訓,大河真澄(長谷川忍)繼續充當諧角,一身黑道大佬造型卻是演父親角色,永瀬財地(山下智久)一如以往按捺不住吐槽胡鬧,看了多集開始習慣這種笑點,好笑力度有所下降。這裡可取之處是提出了角色扮演時顧客的背景設定要仔細決定好,才能做到一個好的培訓,這種培訓方式常用於服務行業,相關行業可借鑑。

今集故事的焦點落在月下咲良(福原遙)身上,講述她為離異多年的父親月下昌也(加藤雅也)找房子的故事,比起過去每集都由兩個賣房故事並行發展交織而成,今集只集中講一單個案,內容明顯沒之前那麼豐富緊湊,節奏較慢。

月下爸爸因調職來東京而找房子搬,網上搜索得知女兒在房地產公司工作,他本意不是來找房子,只是想看看女兒,還有作出當年的補償,這裡都是很片面用對白交代完就算。本來篇幅多點應該可以描畫多些背景和感情細節,只是劇情並沒有描寫太多父女間的事情和互動,兩父女離異的來龍去脈也已經在第3話說過了。

月下自動請纓幫爸爸找房子,聽到爸爸想找廚房大點的單位,不期然跟媽媽的願望重疊,滿心以為父母要復合。這劇情也太好猜,聰明的觀眾一看就猜到爸爸離開這麼多年不可能仍然單身等復合吧。

爸爸在花澤涼子(倉科佳奈)推薦下找到個很好的房子,永瀨單看房子情報就猜到有瑕疪,雖然很神,但總算提到有參考價值的理據,覺得五年樓齡就翻修很不合理。花澤謊稱有其他客人想簽來逼爸爸下決定(前幾集有提到這招數),爸爸的電話這個時候偏偏收不到聯絡不上也太扯了,月下和永瀨馬上坐計程車去截住爸爸簽約,想營造分秒必爭的緊張感,但因為知道主角有光環一定會趕到,所以筆者一點也不緊張。

關於瑕疪房的爭議,結果變成了登坂房地產與MINERVA房地產之間較勁,月下提出自費請專業的驗樓師來檢查,雙方爭論的部分沒太特別之處,花澤很快也同意了。劇中對驗樓師檢查房子的步驟程序也拍得很踏實,包括檢查房屋傾斜程度、廚房喉管、地板等,只是這些東西拍起來較沉悶,而且相信你和我都不會自己去用這些專業儀器去檢查房子,我們只需要知道這種情況交給驗樓師去處理就可以,今集這個部分比過去講述買房小知識的實用性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