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9: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滿開,鐵道粉絲為拍臨時列車把一般乘客推落路軌,吉野家刻名碗活動引發炎上要謝罪,東京千鳥淵櫻花滿開中,京都No.1賞櫻名所「背割堤」滿開現場


Share


【景點】京都No.1賞櫻名所「背割堤」滿開現場!櫻花祭事隔3年重開熱鬧漂亮 (片)

【景點】京都No.1賞櫻名所「背割堤」滿開現場!海外遊客去京都賞櫻會選清水寺嵐山等地方,但當地人首選是「背割堤」,那裡位於京都市南部八幡市淀川公園,是木津川及宇治川兩條河流夾著的狹長地段,超過200棵櫻花樹連成一線長達1.4公里,加上臨近河邊有青草地也沒有什麼建築物,就是京都人最喜歡的自然賞櫻環境。

當地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的櫻花祭都中止舉行,今年是事隔3年重開,可以看到櫻花樹下有很多帳篷發售美食飲品,讓大家在這寫意的環境中邊吃喝,但為了防止感染,只能在指定區域進食,不能邊走邊吃,也禁止喝酒宴會。背割堤櫻花祭至4月5日,這也是我有機會再去日本時,最想重溫的地方之一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東京千鳥淵櫻花滿開中!河上小船聚集於櫻花樹下十分熱鬧 (片)

【景點】東京千鳥淵櫻花滿開中!千鳥淵位是皇居護城河一部分,河的兩岸種了260棵櫻花樹包圍著,還可以在河上泛舟,成為東京市中心獨特而受歡迎的賞櫻名點。3月31日的影片可見櫻花已經滿開,河上也有非常多小船圍在櫻花樹下,在船上的遊客都把握機會拍照。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夜間亮燈繼續中止,當地滿開期至本週末,不知何時我們才能去欣賞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吉野家刻名碗活動引發炎上要謝罪!吃足牛丼大半年卻突然增加名字限制 (片)

【活動】吉野家刻名碗活動引發炎上要謝罪!吉野家由2021年7月開始舉行活動,只要儲夠220分就可以得到刻有名字的丼,然而每日去吃牛丼只能得到1分,而整個活動只是260日,代表想夠分話,差不多每天都要吃,然而有不少人努力挑戰,包括影片中這位富田哲之,連續吃吉野家牛丼超過半年,終於在限期前拿夠220分。

然而在他申請之時,發現網站寫上「只限本人名字」的條款,而這在一開始並沒有提及,富田一早就打算以他經營的兒童遊樂設施的名字刻在碗上,對於突然改變活動規則感到遺憾。他的情況引發網上大量同情他的聲音,齊齊聲討吉野家,吉野家回應表示,最初沒有想過會有人用本名以外的名字,因為擔心會違反商標權,故此限定只能用本名。不過在網絡壓力下,吉野家最終同意除了侵犯版權的字句,可以使用任何名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鐵道粉絲太過份!為拍臨時列車把一般乘客推落路軌現場直擊 (片)

【交通】鐵道粉絲為拍照把乘客推落路軌直擊!4月2日在東京JR八王子站,有一大批鐵道粉絲前來月台,因為有一部紅色及奶黃色古風列車駛到,那是E653系特急「磐城號」,是八王子至福島縣磐城站的直通臨時列車,因為機會罕有,吸引大批鐵道粉絲殺到佔領月台,追拍先頭車廂的英姿。

有目擊者表示,這些粉絲為了接近列車拍照,在月台側移動,一般乘客為了避開他們都要走到月台邊緣,期間有人被推撞後踏空跌落路軌,現場有人立即按下緊急停止按鈕警號大鳴,受害者無力自行爬上來,車站職員很快就來到協助,讓他無事脫險。關鍵是那些鐵道粉絲對於事件毫不關心,繼續拍照無人協助救人,連讓出空間給救援人員都不做。

這事件又一次帶出日本鐵道粉絲為了拍照不顧他人的問題,對他們進行管制的聲音越來越大,且看之後會怎樣發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滿開!站在路軌上欣賞漂亮櫻花隧道 (片)

【景點】京都蹴上傾斜鐵道櫻花滿開!京都賞櫻名點很多,蹴上算是當地人比海外遊客更多的特色名點,那裡本來是蹴上鐵道,是讓船跨過琵琶湖疏水道的高低差而興建的船隻專用鐵道,不過之後因為鐵道交通發達,航運需求大減,鐵道於1948年廢除,一度把鐵道移除,1977年復元至現時的景象。

這裡最特別是鐵道兩旁種滿櫻花樹,因為是廢棄鐵道,可以安心安全地在鐵道中間欣賞這獨特的櫻花隧道,故此吸引極多遊客前來,影片可見就算還是在疫情中也是人山人海,但我告訴你數年前我親身去的時候,人潮比今年多1倍!想拍攝絕美的無人櫻花鐵道,只有清晨前往,或者像影片末段那樣遊客自發清空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4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